个人资料
华人le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6.45):旅游苏州…回国所见祖国一片光明越来越富强

(2018-03-07 07:52:21) 下一个

旅游祖国所见,老听人说食在广州穿在苏州玩在杭州死在柳州,食在广州,粤菜五花八门各种点心应有尽有,我每次回国两地必到南方香港北方北京,这两地在食的方面虽然各有千秋但我还是喜欢香港多一些,饮早茶各种点心应有尽有,但已没有过去那种口感了,过年茶楼酒家点心当天做当天卖新鲜好食,现在那些点心我觉得不像现做的可能是工厂早做好,茶楼酒家成批进货的,我就领教了几次点心有些是臭的,茶楼酒家招待员更差,以前全是年轻靓妹仔做企枱,现在全换了老太婆没见一个年轻的。

穿在苏州,这次旅游也去了苏州,苏州织造署是也参观过了,那些丝绸如果不来一游见都没见过,颜色鲜艳看见都开心,过去富贵人家千金小姐才有机会穿着。曹雪芹家族的“江宁织造”有详细介绍,江宁织造基本就是为皇家服务的,据介绍曹家是内务府官员,其实就是皇帝的私人办事人员,曹寅是因为极被康熙信任,所以才显得权势很大,和他的职务关系不大,曹寅在位时期的江宁织造,大概是现在工业部主管纺织的副部长,曹寅父亲也是江宁织造,受了一品衔,但就不如他有地位。其实曹寅实际权势也一般,就是说得上话,有密折专奏权而已。就是认识的官多,所以那些官员不敢得罪贾家而已。

玩在杭州,在杭州玩得最开心所到之处古色古香,夜游长堤感觉到另一番美丽,两公婆慢慢行下停下观赏湖光景色,堤的两边都是垂柳非常吸人,晚上行人不多三三两两都是游客几多,我们行了两个多三个小时才走到对岸,西湖沿岸灯火辉煌,灯光影入湖中美伦美焕,亭台楼阁到处都是。杭州市余杭区还有一镇叫塘栖,塘栖古镇我们也游了,沿河边那些古建筑保存得非常好,过去那些达官贵人居所雕龙画凤,沒去过塘栖只有在电视电影是才能见到,还有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在猛烈太阳底下步行几小时游西溪湿地公园,也坐船环绕一圈观赏湖中景色,虽然要买票但价有所值,湖心小島还保存原始农家风貌。

死在柳州,别搞我我还不想死,柳州木油沙杉做棺材不是人人可以享受到的,过去那些达官贵人才有资格享受,普通老百姓就别指望了,何况现代流行火葬什么木都没用,人一死火葬场一烧那些灰是木是骨天晓得,快活一时算一时死了还不是任人摆布,有食就食有玩就玩别想其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