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华人le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4.57):班门弄斧说学校、英国有三种学校政府公立学校

(2018-02-01 06:23:19) 下一个

英国有三种学校政府公立学校、敎会学校和私家学校、政府公立学校和敎会学校是免费的,公校师资水平要比私校低,私校比公校教育水准要高,从课本上己经可以看出,小六己读到中一课程,私校老师个个都有来头硕士博士都有,所以有点钱的家庭学费再高都拼命往里钻,经济差一点的家庭让孩子读私校也不是不可能,我个人认为不要老考虑钱的问题,船到桥头自然直,读一天算一天,样样考虑周全什么都做不成,普通家庭要进私校由于经济能力问题最好去考奖学金,如果考上以后年年都有不用再考,奖学金有全奖和部分奖看你考上那一种了,考到奖学金对贫困家庭帮助很大。我家也是贫困家庭也能读上私校就是一个例子,我非常重视孩子教育,想办法送孩子去考私校奖学金去赌一赌运气。

我小女儿报考三间私校全考上但不给奖学金,学费太高读不起所以再去考第四间,最后考上了奖学金,私校和公校出来的学生无论从那方面看都有所不同,毕业出來后对人对物,同时私校从师资方面教学水平也太不相同,一般私校课程比起公校高很多,师资学历也比较高,到最后进大学来说相同水平,私校比公校容易入读,私校入读率比例高很多。

就拿英国私立学校来说本人有点见闻,我们小孩也是读私校的,读私校不是某些人想象中有钱就可以读,无论你从那一级开始读都要经过考试,以免影响学校声誉,要想读私校,最好从幼儿園开始读起,幼儿園也要经过考试,中途插班非常难考进去大多人考才取一、二个,私校也有奖学金考试,考到奖学金对贫困家庭帮助很大,如考上年年都有奖学金,(有没有全额奖学金,就不大清楚了)。从幼儿园开始比较容易进,由于大量招生虽然要经过考试但相对间单一些,除此之外其它班级属插班生招生名额有限,甚至才取录一、两个人竞争性很大不容易考进。我们这里学校没有留级有降班,每学期考试三升三降,例如(B)班前三名升(A)班后三名降(C)班如此类推,

我们这里中五上大学,大学取录学生关键是看中四考试成绩,试题有三种可以任由选择,中四考出成绩不是ABC学分制而是1.2.3.学分制,中五才是ABC学分制。(一等试题成绩分数为,1、2、3)、(二等试题成绩,2、3),(三等试题成绩,3),(1最高分、3是合格),有些学生成绩很好但没有自信心,为了保险选二等试题考,所以最高分才得(2),对以后进好大学影响很大。一个学生再聪明没有自信心成绩得不到(1)进不了好大学,自信心对一个学生很重要。好的大学如果中四考不到(1)不作考虑,中五考大学考再好都进不了好大学。大学取彔新生在中四已开出取彔条件,取彔看重私校成绩当然重要同等水平私校占有优势。如果报英格兰大学或好的专业,例如医科法律中五考上也不能入读,年龄达不到入学标准要再等一年才能入读,我女儿考上爱丁保法学院在家闲置了一年。

(一)…(家乡篇)、(二)…(偷渡篇)、(三)…(香港篇)、(四)…(英国篇)、(五)…(谝闲传)、(六)…(生活篇)

(总篇) 我的自述-(70年经历及所见所闻)(加加插插修修改改难免有重复,请见谅)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家乡篇…二十年间家乡生活见闻

( 亲身经历大跃进、人民公社大锅饭、三年困难时期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偷渡篇 …三次难忘的一段旅程

( 第一次随流走、第二次坐船走、第三次八日八夜行程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香港篇…十一年间香港生活见闻

( 经历过六七暴动、每四天供水一次,每次四小时掣水、有史以来山泥倾泻)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英国篇…四十多间英国生活见闻

( 经过打工、开外卖店及餐馆、卖水晶生涯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谝闲传 …七十多年來见闻

( 东拉西址闲聊七十年來见闻 )

()生活篇: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七十多个人生活点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