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华人le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4.19):枯燥的饮食业生活…“白天炉头晚上枕头”

(2018-01-10 04:09:50) 下一个

我刚到英国之时在一间小外卖店临时做了两个星期厨房打杂,来做之前己说明是临时帮忙的,因之前员工请假回香港两个星期,所以叫我来临时帮忙。厨房打杂工作是在开门营业前打一天要用的东西准备好,暗芽菜(发,淋),切毛菇、剥洋葱,剥洋冲那种洋葱气味把眼睛弄得又痛又辣,眼泪一直往下流。从来没有在厨房工作过,虽然这类工作不是什么体力活但也不轻松,工作时间长就够你受,吃饭永远站着吃还边吃边工作,这就是我亲身经历的厨房工作,可能其它餐馆有例外也难说。

我是南方广东惠阳人,从没有见过下雪,气温少有降到零下,像英国这样冷的天气还是第一次,在小外卖店做两个星期住在外卖店两层高宿舍,刚好是冬天顶层没有暖炉设备,整个顶楼好像雪房一样,早上起来牙刷面巾全结上厚厚一层冰。小外卖店帮了两个星期后就离开,这时正如圣诞期间餐馆生意好到处找临时工,我有幸转到一小镇餐馆工作,也是厨房打杂,在此期间读了一个多月英文,节日过后餐馆生意转入平时,在这一个月ABC还没学会餐馆就不要人帮忙了,我也解雇了读英文也停止了,生活都解决不了那还有心情读书,从此再也没有想读英文念头了。

大约两个月才正式找到餐馆工作,住在餐馆宿舍,进入新的环境人生地不熟,语言隔膜和饮食习惯格格不入,也从来没有做过厨房工作过,工作环境也不适应,像我这种有家庭的,老婆一人带着儿子在香港,第二个孩又快出生,生活费用也必须尽快解决,初初几个月想家想孩子,心情低落到极点。一个人离开妻儿别井离乡远涉重洋,日子真不好过。

在英国第一份工作在餐馆厨房做打杂,住在餐馆宿舍,每周工资廿九英镑,做打杂工作时间要比其它人早上两小时,(早上九点开始上班,三点至五点休息,晚上十二点收工,星期五、六,一点多两点才回到家),提前上班主要是因發牙菜,餐馆自己發芽菜,那时没有牙菜卖的,都餐馆都是自己發芽菜。在餐馆工作非常枯燥,每周只有半天休息时间,除了工作之外沒有其它娱乐,大多数华人靠賭博消磨时间。我最记得华人有句话,白天炉头晚上枕头,由此可以想象华人在外生活处境如何艰苦。要成就一翻事业,必须忍受孤独,再加上勤奋拼搏才能成功。

(总篇) 我的自述-(70年经历及所见所闻)…(加加插插修修改改难免有重复,请见谅)

我的自述是写自己经历和一些所見所闻,我的经历是千真万确无胡编乱造,写自述早就有这种想法于免将來犯了老人痴呆症,我不会用拼音从来没学过,不会用键盘敲字,我只会用写字板,一不小心就会出错字所以很多错别字,还请多多包涵見谅。

()(家乡篇)()(偷渡篇)()(香港篇)()(英国篇)()(谝闲传)

(70年经历及所见所闻)…老李的故事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家乡篇…二十年间家乡生活见闻(0/130 reads)2018-09-22

( 亲身经历大跃进、人民公社大锅饭、三年困难时期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偷渡篇 …三次难忘的一段旅程(0/116 reads)2018-09-22

( 第一次随流走、第二次坐船走、第三次八日八夜行程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香港篇…十一年间香港生活见闻(0/106 reads)2018-09-22

( 经历过六七暴动、每四天供水一次,每次四小时掣水、有史以来山泥倾泻)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英国篇…四十多间英国生活见闻(0/134 reads)2018-09-22

( 经过打工、开外卖店及餐馆、卖水晶生涯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谝闲传 …七十多年來见闻(0/96 reads)2018-09-22

( 东拉西址闲聊七十年來见闻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