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华人le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6.47):说到“过度关爱”想起附近一家人

(2018-01-29 03:16:46) 下一个

说到“过度关爱”想起附近一家人,三个小孩从小就受到“过度关爱”,冬天怕冷坏夏天怕热坏下雨怕水冰打风怕风吹,成形体弱多病,父母日忙夜忙在外卖店工作,家庭一切事务全倚仗一个上了年龄腿脚不灵走动不便外祖母身上,小孩上学腿脚不灵的外祖母天天都要送到巴士站,小学、中学一直都是这样,直到外祖母去世为止。外祖母去世后轮过老妈照顾了,老妈再忙也要抽出时间來照顾他们,三十多岁放水洗澡都要老妈放好水,上大学、去见工老妈也要陪着去,今年圣诞节四十多岁人兄弟出去食大餐老妈还要陪伴在左右,还真是出到社会做事真不成。

再辛苦也要把两个儿子送私校,成绩追不上请学教花了不少钱,书是读到了每个儿子拿了两个硕士文凭,毕业后一直在找工,独立生活一直是致命伤,床被都要老妈帮弄好,老妈托人介绍工你试工期,上厕所小便到外射尿光好被老板进來看见,搞到介绍人非常尴尬,以后谁还敢帮他介绍工作。这是否“过度关爱”所致。

我对儿女也管得很严,他们有时也作出暗中反抗,但他们采取方式是阳奉阴违、口是心非不搞激烈对抗,不合他们心意就阳奉阴违对抗我,表面顺从你背后对抗你,还好不像那小子敢和我决裂。下个月小儿子全家上來看我们,四月份女儿全家也上来,儿女成家了各有各的生活方式不要大多干涉,不在一起生活矛盾自然少很多,有心就來看看,无心我也不強求,子大子世界、儿子养子子养子,识趣的最好默默退出舞台。

(一)…(家乡篇)、(二)…(偷渡篇)、(三)…(香港篇)、(四)…(英国篇)、(五)…(谝闲传)、(六)…(生活篇)

(总篇) 我的自述-(70年经历及所见所闻)(加加插插修修改改难免有重复,请见谅)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家乡篇…二十年间家乡生活见闻

( 亲身经历大跃进、人民公社大锅饭、三年困难时期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偷渡篇 …三次难忘的一段旅程

( 第一次随流走、第二次坐船走、第三次八日八夜行程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香港篇…十一年间香港生活见闻

( 经历过六七暴动、每四天供水一次,每次四小时掣水、有史以来山泥倾泻)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英国篇…四十多间英国生活见闻

( 经过打工、开外卖店及餐馆、卖水晶生涯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谝闲传 …七十多年來见闻

( 东拉西址闲聊七十年來见闻 )

()生活篇: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七十多个人生活点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