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华人le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4.16):性格左右人生…我直来直去不会巴结人

(2018-01-28 01:39:30) 下一个

第一次开外卖店失败亏了两千镑,回复到餐馆打工当炒锅,过去打了八年工不觉得怎样,自己做了一年外卖店后再回去同人打工真不是滋味,自己生意自由自在和人打工就不同了,打工和做生意所接触到的人也完全不同,打工接触到的只不过是老板和同事之间,做生意接触层面比打工的大多了,和进货食餐顾客打交道、政府各部门、律师、会计,税务局等等。

准备再搞外卖店做,打工期间天天买份报纸看广告,那里有空铺或外卖店出卖无论远近,一到休息那天就驾车去看,所以我说走遍了半个苏格兰,不出去不知道那里有人住那里就有中国外卖店,外卖店出卖的很多,但要找到自己满意的也不容易,不是地方偏僻就是价钱不适合,经过长期寻找最后看中一间中东人的鱼条吧。

中东人的鱼条吧刚登广告,收工半夜驾车单人匹马去讲价,不会说听不懂看不明唯有用手比用笔划,价钱好沟通写阿拉伯字一看就明,我不会英语不够人争所以做事要快速战速决,隔天找人帮传话见律师,叫律师以最快方法交钉金,由摩托车把钉金送去,摩托车送要比普通传送快很多,即日传送费用当然相当高。不会英语慢一步都不成,隔了一天已有人出高价了。

买了鱼条吧除了原有鱼条机外再装一个中餐炉头,如果光说那套鱼条机,四个油锅用电的,新机要一万多两万镑,鱼条吧用的全是那些一箱箱的硬猪油,猪油炸出来的东西粘手的,鱼条吧东西少食为妙。鱼条吧猪油要经常换,炸出来的东西如果油带色的就是旧油,证明很长时间没换油了,麦当労也有这种现象,这些猪油炸出的食品不健康。

我鱼条吧开张小偷从屋顶把窗子铁栏弄烂,从天花进来偷东西,鱼条吧没有什么东西偷,偷了几包烟和一些零食品,一次把后门弄烂进来也是偷不到什么,晚上收工是不会把钱留在店内的。有次隔壁印巴人开的小商店,光天白日之下进店抢钱,警钟大响,附近警察当场抓到抢劫犯,被几个警察带进警局,半小时不到抢劫犯被从警局抬出上了救伤车,可能在警局出了什么事企进去抬住出。

有次我驾车送外卖,的士司机倒车把我车头撞烂,双方到了警局司机都承认了,等到保险公司取证时,警方不合作的士司机反口结果说我错了。到了警察局又怎样做做样子,他们跟本不会帮你。另一次对方逆线超车撞坏我车子,警察到来调查记录事后也全无下文,等到保险公司取证又是我错,所以我对警察无好感,圣诞节警察拿两包薯仔叫我帮他们去皮我不帮。

我不会讨好人,在老家时有一次县委派人到农村开青年会,记得是收割季节,本来收工回家己很晚还要开会搞活动,自由发言时我说了几句话,白天做了一整天,晚上还搞什么活动,我不去要去你们去,这就被说成顶撞县里派下來搞工作的干部,他们说我思想有问题不适合搞青年活动,从此以后青年所有活动都不让我参加,取消了我青年资格分配到老年人行列,和老年人一起做义务勞動,我从小就不会巴结人,警察也一样,这也算是不识时务吧。

(总篇) 我的自述-(70年经历及所见所闻)…(加加插插修修改改难免有重复,请见谅)

我的自述是写自己经历和一些所見所闻,我的经历是千真万确无胡编乱造,写自述早就有这种想法于免将來犯了老人痴呆症,我不会用拼音从来没学过,不会用键盘敲字,我只会用写字板,一不小心就会出错字所以很多错别字,还请多多包涵見谅。

()(家乡篇)()(偷渡篇)()(香港篇)()(英国篇)()(谝闲传)

(70年经历及所见所闻)…老李的故事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家乡篇…二十年间家乡生活见闻(0/130 reads)2018-09-22

( 亲身经历大跃进、人民公社大锅饭、三年困难时期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偷渡篇 …三次难忘的一段旅程(0/116 reads)2018-09-22

( 第一次随流走、第二次坐船走、第三次八日八夜行程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香港篇…十一年间香港生活见闻(0/106 reads)2018-09-22

( 经历过六七暴动、每四天供水一次,每次四小时掣水、有史以来山泥倾泻)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英国篇…四十多间英国生活见闻(0/134 reads)2018-09-22

( 经过打工、开外卖店及餐馆、卖水晶生涯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谝闲传 …七十多年來见闻(0/96 reads)2018-09-22

( 东拉西址闲聊七十年來见闻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