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华人le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第三居住地…日不落帝国:“警官做担保入英藉”)

(2018-01-13 07:29:04) 下一个

(我的第三居住地…日不落帝国:“警官做担保入英藉”)

我是拿工作签证(劳工纸)来的,每年要到警局报到和续签,四年内不准转换工作地点(餐馆),签满四年可申请长期居留,我在第五年才拿到长期居留,我做第一间外卖店遇见一个好人,四十多五十岁。他有一老母亲住在外卖店附近,几乎固定每星期两次到我外卖店买餐,人很好熟客经常来后來我们想少收点钱,他不同意一定要照价付钱,有一次我们半夜收工下班回家,想早点到家车子开得有点快,谁知后面有辆警车追上來,一个三粒花级警官走来,原来是经常來买餐的那个人,初时不知道他是警察,他下班买餐时穿便装,他在我外卖店小镇警局中是第二号人物管几个小镇,负责管交通。

入英藉要懂英语也要到法庭宣誓,要三个担保人,律师、医生好找,最难的就是比较有名气的英国人,八三年是他说可以做我担保人,叫我入英藉,我不懂英语他说可以帮忙,在当地法庭宣誓那一天,早己安排好有人说一句叫我念一句,其实说什么我那知道,念也不会念,好在有警官做担保人,在法庭做做样子就这样入了英藉,那都一样有人好办事,此人非常好不贪肯乐意帮人。因自己不识英语卖了外卖店后探访过他几次,后来也没联络了。

我到英国半年不够就和银行贷款买房子,很多华人想都不敢想,由于准备把家庭从香港弄过來,一家大小四口人到来之后有个安居之所。我不会英语全靠一位同在一起工作的马来西亚华人留学生帮忙,向银行借了两千鎊,分期付款方式买了一间很小的房子,没有厅只有一个厨房和一个睡房,厕所设在楼梯底没有浴江,自己买了一个浴江放在楼梯底,浴江只可以躺下坐不起來,房子虽然小总比租房划算,租房住房子永远是别人的。我两次贷款买房子,过账一年多就停止不过账,自己怕将来弄不一清有麻烦,自动联络银行才继续过账。

几个月后把家庭从香港迁移到英国,一家四口全靠我那份每周廿九镑工资维持,由于生活困难,家庭來后半年不到,开始向政府申请家庭補助金,很多人说我胆子大,在当时是没有人敢这样做的,特别是拿工作签证还不到半年,当时有人说拿政府钱以后想做生意有麻烦,查到不但要退还同时还要坐牢,生活困难行一步算一步,查到再算,实话实说我一共拿了八年家庭补助金,总共大约七、八千镑左右。那时工资每周廿九镑,家庭补助金十多镑,刚好维持当时全家生活开支,,自从83年做外卖店后再也没拿过政府津贴,从七五年到英國居住几十年,九二年才第一次回香港,除了几次回香港和中国外,沒到过其他地方。

我几十年来在自己餐馆工作的和出租房子的人之中,所接触到的人东方西方各类人都有,我的小餐馆十几年来楼面雇用的几乎全是大学生,这些大学生全属短期性质,毕业后就离开,所以楼面经常不断的换人,有澳洲、法国、荷兰、西班牙、爱尔兰、德国等等,全是学生妹,德国妹长得最高大粗壮,虽然说西方人不食皮不食内脏,但在餐馆工作时我们厨房煮出來她们什么都吃。洋人来进餐大多都认死一个菜,从不变换连尝试都不敢,熟客不用问都知道她们点什么菜。

廿年来在租房子房客中,中国留学生最多,韩国人(欠七百多镑多电费、一千多镑电话费)、日本妹、台湾人,港澳人,洋人我都租过,我首选房客对象是马來西亚华人,准时交租懂华语好打交道,租给当地洋人最多麻烦,他们多数要申请政府福利,拿福利的政府要经常到来调查,会影响到其它房客,在我接触华人中,马來西亚华人最乐意帮助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