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华人le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5.21):洋人不会吃鸡,上等“龙岗鸡”雌性雏鸡肉质滑嫩

(2017-12-02 01:33:08) 下一个

我们农村养的家禽家畜大部分是放养的,放养的家禽家畜肉质好吃,在西方吃不到家乡那种味道,吃也有分识不识得吃会不会吃,不只是填饱肚子就算,例如鸡肉有嚼勁流黄油才叫好吃,在香港单身时最爱买没有下过鸡蛋的”龙岗鸡“雌性雏鸡,“龙岗鸡”雌性雏鸡肉质滑嫩,香港鸡行卖那些鸡都有分好几等级,(龙岗鸡)雌性雏鸡最贵属于上等鸡,公鸡阉割后叫阉鸡,阉鸡比雌性雏鸡便宜很多,肉质也没有雌性雏鸡肉质滑嫩。

洋人不会吃鸡,他们首选是鸡胸肉,其实鸡胸肉不好食肉粗糙,阉鸡一直被洋人视为高端肉类,听说只有在传统的节日大餐上才能吃到,圣诞节大餐上烤阉鸡成了必不可少的一道主菜。阉鸡肉质比不上雌性雏鸡肉质,洋人对阉鸡肉质和雌性雏鸡肉质是不是分不出,在那些洋超市的鸡肉那有嚼勁,鸡味也没有,根本无法和农村放养鸡比,在西方几十年习惯了也麻木了,但食的好坏和味道还是能感觉出来的,猪肉也一样,那有以前农村猪肉那种味道,刚來之时觉得一切肉类馊味大重很难食,入乡随俗无得选择不食也得食,西方这些肉类可能吃了激素饲料所以味道不一样。

超市卖的为何阉鸡多雌性雏鸡少,原因可能母鸡要留來生蛋吧,生完蛋老母鸡肉太老没人食,有段时期农场佬专拿些老母鸡到华人聚居点卖,现在专卖中国货的超市也有卖劏好的老母鸡也有所谓嫩鸡,中国超市卖劏好的嫩鸡比洋人超市卖的好食有嚼勁,但价钱高几倍,一只嫩鸡八、九镑。中国超市卖的中国货都很贵比洋超市贵,但华人还是喜欢中国货贵也要买,这叫你情我愿就别说贵了。

西方所谓爱护动物有人信?听说需要母鸡做为蛋鸡,雄性小鸡不具有经济价值,将所有雄性小鸡集中后直接丢入绞碎机,就好像垃圾一般处理掉,民众都喜欢吃鸡肉和鸡蛋,在鸡的世界里存在着“重女轻男”的观念,一般雄性的小鸡长大之后,因为不能生蛋且肉质也比不上母鸡,把刚出生的雄性小鸡就被用不同的方式残杀,我们吃的鸡肉和鸡蛋,其实背后隐藏着残忍手法,许多小鸡刚孵出来时,有个“不成文规定”,就是“留母不留公”,大部分一破壳出生后,就难逃被机器碾碎的命运。

(总篇) 我的自述-(70年经历及所见所闻)…(想到那写到那,加加插插修修改改)

我写自己经历和一些所見所闻,我的经历是千真万确无胡编乱造,所见所闻是真是假靠各人分辨了。写自述可练脑,也可避免痴呆早到来,我文化水平有限,很多错别字,还请多多包涵見谅。

(一)(家乡篇)()(偷渡篇)()(香港篇)()(英国篇)()(谝闲传)

(70年经历及所见所闻)…老李的故事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家乡篇…二十年间家乡生活见闻(0/130 reads)2018-09-22

( 亲身经历大跃进、人民公社大锅饭、三年困难时期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偷渡篇 …三次难忘的一段旅程(0/116 reads)2018-09-22

( 第一次随流走、第二次坐船走、第三次八日八夜行程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香港篇…十一年间香港生活见闻(0/106 reads)2018-09-22

( 经历过六七暴动、每四天供水一次,每次四小时掣水、有史以来山泥倾泻)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英国篇…四十多间英国生活见闻(0/134 reads)2018-09-22

( 经过打工、开外卖店及餐馆、卖水晶生涯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谝闲传 …七十多年來见闻(0/96 reads)2018-09-22

( 东拉西址闲聊七十年來见闻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李操星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希望继续写下去。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既然农家鸡这么好还在美国吃毒鸡还吃了四十年?
almonleng 回复 悄悄话 各人喜欢鸡的方式很不一样
华人lee 回复 悄悄话 因为这里住了四十年,知道他的好与坏亲身体会到,其他地方无住过你叫我编故事?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看过阁下的N篇帖子,百分之百都是西方美国如何不好,好奇问一下,是什么力量能让您在这儿一直坚持着受苦受难?
就是这么一回事 回复 悄悄话 大家与其抱怨残忍, 为什么不采取素食vegan来停止这些行为呢?难道看的时候觉得残忍,吃的时候就是美味享受?
ZHUOYAO 回复 悄悄话 处理方式真残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