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华人le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6.27):我从小好奇心很重,海边捡个烂手表,拆来拆去老是看不完

(2017-11-30 23:10:33) 下一个

我从小好奇心很重,64年我一进沙头角在海边捡个烂手表,拆来拆去老是看不完,拆完又装上弄来弄去总之好奇,在香港表店80元买了个乐都牌新表,64年80元很多了,那时警察工资每个月才两百多一点,新新一个手表由于好奇找螺丝刀找指夹钳把表底壳打开,看来看去想看个究竟如何把指针移动,在香港那时没有由闹钟控制开收音机,我自己想把闹钟一到点收音机就会响,那时又不懂电所以弄來弄去搞不成功,但我有这种超时代想法。

由乐意山小木屋和香港政府斗了一年多斗赢了,政府分派了秀茂坪当时最新徙置区,一间小房给我住,住进新房后买了当时最新日本出的三用电视机,三用我也不知道什么叫三用,只知道是当年最先进一种,我只知道当年两用是无线和丽的,第三用我搞不懂,由于好奇把电视机壳打开,机内布滿玻璃管,当时不懂机胆带有高压电,不懂就不知道危险用手转动机胆后面圆轮,转到人头向下总之好奇什么都想搞,后來听我弟弟说,我父亲看我搞过他也搞差点被电死。

八三年开间外卖店到车行买架新车,也是由于好奇走去买套火嘴、买把拆火嘴工具,把新车火嘴换套好的贵的,不懂以为好火嘴打火会好点,说到驾使照,我71年己在香港考到牌,香港考车牌要考笔试、中期试、路试三种,中期试最难考,中期试在石梨貝考,考两前一后单程路(一车宽小路)掉头,斜路停车开车,泊位,前有车后有车把车泊进去,(我看现在这些驾车泊位掉头都不成),我一共考了一次笔试、一次中期试、两次路试,路试在红磡考,拿到牌后经常租车去沙田肖夜食鸡粥。那时沙田鸡粥很出名。

外卖店要车买货,十几年无驾过车又无英国照,临时学了两星期车,由于不认英文叫人代考100镑包拿到牌,代考人是沙头角附近人,在英国娶鬼婆开外卖店,驾了几十年车代考了两次才拿到牌,我驾照是用钱代考的,关于地名又不去远处,走來走去都是那些路,盲都能摸到要英文何用?拿到牌买到车第一次上高速,白天车多不敢走,晚上装个大冰箱行高速,刚驾车对道路还不清楚,行最边一条道那条道无车安全,后來才知道原来边道是不能行车的,只被坏车停放,好在路途不远也没警车,这就是我在英国第一次驾车。

也是好奇爱动手也不爱惜物件,是新车落地韩国车便宜新车,后面没有探距离四个小圆东西,我不知这那几个叫什么,是否叫探测器吧?我92年回老家在淡水买了800多元探测器回来自己装,好好一架新车自己钻洞自己装探测器,我餐馆由于电话在厨房,我想东西是超前的,想把电话响声连接到出餐铃上,电话一响出餐铃同时会响,企台就会进厨房听电话,也是弄不成功。

这类报警系统那时有没有不知道,现在有这类报警系统,就是家里被盗在外汽车就会得到通知,我想出來的问重庆教授朋友能不能做,他说能搞出来重庆教授是在大学做访问学者,后來也没搞出來,重庆教授发明一种残疾仪器能帮助残疾人上楼梯,这种仪器在当年全球都没有,我和他合作做这种产品,专利也拿了三年,我想打邓小平儿了邓朴方主意送给他试用,如果能成功不想发都难,康华残疾基金在他手上,仪器己拿到北京,空军海军总医院也有,当时正是64时间无人敢和邓朴方他们联络,所以不了了之,这种仪器后来缺乏资金公司开不下去,我们这仪器也卖到新加坡、瑞典、法国、荷兰,爱尔兰,都是医院和大学买,卖得不多,还借给大学做国际会议用,那年英女皇儿子查理斯王子,拿到阿根廷开国际会议,得奖1万2千镑,全被大学吞没,你们说全世界那有好地方?这个公司使我自己亏了几万镑。

(总篇) 我的自述-(70年经历及所见所闻)(加加插插修修改改难免有重复,请见谅)

我写自己经历和一些所見所闻,我的经历是千真万确无胡编乱造,所见所闻是真是假靠各人分辨了。写自述可练脑,也可避免痴呆早到来,我文化水平有限,很多错别字,还请多多包涵見谅。

(一)…(家乡篇)、(二)…(偷渡篇)、(三)…(香港篇)、(四)…(英国篇)、(五)…(谝闲传)、(六)…(生活篇)

(70年经历及所见所闻)…老李的故事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家乡篇…二十年间家乡生活见闻

( 亲身经历大跃进、人民公社大锅饭、三年困难时期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偷渡篇 …三次难忘的一段旅程

( 第一次随流走、第二次坐船走、第三次八日八夜行程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香港篇…十一年间香港生活见闻

( 经历过六七暴动、每四天供水一次,每次四小时掣水、有史以来山泥倾泻)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英国篇…四十多间英国生活见闻(0/134 reads)2018-09-22

( 经过打工、开外卖店及餐馆、卖水晶生涯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谝闲传 …七十多年來见闻

( 东拉西址闲聊七十年來见闻 )

(六):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生活篇…七十多个人生活点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错过好时机啊!那3年专利收入不少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