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华人le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6.7):子女教育极其重要,生儿育女光生不育生來何用?

(2017-11-17 13:35:19) 下一个

对小孩教育我认为没有一定规律,各施各法,如能使儿女成才采取各种方法我觉得无所谓。人不会有十全十美的,我们这些无文化的家庭,教育方法是有不对的地方,打骂也难免,做父母的出发点是好的,都想儿女成才各尽所能,做儿女的应该明白做父母的苦衷,我虽然对儿女管得很严,但我不摆家长作风,经常和儿女谈笑生风,我也知道他们经常阳奉阳违对付我,别人说我什么都无所谓,培养儿女成功与否各有各的看法。

我不认同李光耀的优生论,无文化穷人也能培养出人才,我们这些同学家庭硕士博士也不少,我的儿女现在都能自力,不再须要我两老鬼操心,我从没有倚赖儿女的想法,也不想和他们一起生活,各有各的生活方式,以免发生不必要的磨檫,儿女孝不孝顺在我来说无所谓,自由自在活得开心才重要。

成功与否不是光看有多少钱,子女教育极其重要,子女没有培养好钱再多也没有用,二世祖生活过不了多久就会用光,我所见很多收入不错的家庭不重视孩子教育,有能力把小孩送私校都不送,我并不是说私校比公校有多好,私校公校一定有差别,不然的话谁愿意付高昂学费进去读,那些外卖店或餐馆老板就不说了,打工的做厨房和楼面收入也很可观,但他们能可拿去赌场赌也不愿把小孩送私校,如果赌场没有中国人到,恐怕很多赌场要关门,中国人赌钱赌得很大,赌场对中国人另眼相看,招呼得特别好还有免费餐食。

我这里在外卖店或餐馆厨房工作的,每星期交完税四五百镑工资收入,家庭开支能用多少,其余全进了赌场腰包,重不重视孩子教育从赌场就可以看出来,我认识的就有很多只顾自己赌,收工家都不回直接就去赌场,输了面子都不顾东借西借,有些赌到赌场关门才无奈回家,我认识就有赌到借高利贷无钱还丢下妻儿上吊自杀的,视赌如命的赌徒们为何不把赌欵投资到培养孩子身上,这笔账怎么就算不过來,你付出了就算孩子读不出來你责任也做到了,如果能成功是多好一件事,不培养子女的一代穷代代穷,要想子女以后比自己这一辈好,我认为放点心思在小孩身上比什么都強。只会顾自己赌完全不顾子女教育的,这些父母完全没有一点责任心就不应该做人父母,为何要结婚?生下女儿不培养为何要生,生儿育女光生不育生來何用?

(总篇) 我的自述-(70年经历及所见所闻)(想到那写到那,加加插插修修改改)

 我写自己经历和一些所見所闻,我的经历是千真万确无胡编乱造,所见所闻是真是假靠各人分辨了。写自述可练脑,也可避免痴呆早到来,我文化水平有限,很多错别字,还请多多包涵見谅。

 (一)…(家乡篇)、(二)…(偷渡篇)、(三)…(香港篇)、(四)…(英国篇)、(五)…(谝闲传)、(六)…(生活篇)

(总篇) 我的自述-(70年经历及所见所闻)(加加插插修修改改难免有重复,请见谅)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家乡篇…二十年间家乡生活见闻

( 亲身经历大跃进、人民公社大锅饭、三年困难时期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偷渡篇 …三次难忘的一段旅程

( 第一次随流走、第二次坐船走、第三次八日八夜行程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香港篇…十一年间香港生活见闻

( 经历过六七暴动、每四天供水一次,每次四小时掣水、有史以来山泥倾泻)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英国篇…四十多间英国生活见闻

( 经过打工、开外卖店及餐馆、卖水晶生涯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谝闲传 …七十多年來见闻

( 东拉西址闲聊七十年來见闻 )

()生活篇: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七十多个人生活点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