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华人le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李的故事:香港篇 (卅九) …刁陀手表被骗故事

(2017-10-27 10:26:08) 下一个

由当时社会环境关系我没有受过多少教育,所以进入社会后做过不少愚蠢的事,这些愚蠢的事应该和教育有关吧,在香港年轻单身那段日,当年做织布工工友全是“飞仔”在当时环境下又年轻有样学样,人“飞”我也“飞”,那时我还穿过挡不到肚脐半节粉红色恤衫,一班“飞仔”经常赌钱,经常赌到饭钱都没有,有一次一个飞哥赌输钱无钱用,问我暂时借个戒指被他当,那时年轻人都喜欢带戒指,我带了一个白金戒指,(那时我好像记得白金戒指才29元一钱),大家做朋友我觉得无所谓就给他,他拿去当后过了几个赎回交还给我,我当时一看戒指不对路,是那个戒指但一边粗一边幼,每个戒指内圈都有字的,拿回來一看有字的一边粗沒字一边幼,原來典铺偷金把一边无字刮薄,偷金是当铺常事早己知道,事情己发生只好自认倒霉。

裁剪毛衫时也做了件蠢事,当时一个“飞哥”也是工友,他没有钱用想卖支笔问我也不要,我出于好心同情他暂时买下,我对笔不感兴趣说好有钱买回的,那是一支派克笔,派克笔是好笔当铺也收,后來他说不要了不想买回,为何不要?原来他拿去当铺估过价,值不了多少钱,当时他卖给我60元当铺给他40元,后來和别人说起好多人都说我蠢,没办法遇见这种人只能认倒霉识错人,我当然生气拿去几间当铺问,最后有间被我当出80元,在当年几十元是个大数目,他听见我当了80元后哑口无言,自以为聪明到头來变吃亏。

还有一件更加愚蠢的事,那就是手表故事,当年我带个刁陀手表,刁陀在当年属于名表,当然比不上劳力士、阿米加、但也是名表,那个时期我织毛衫收入比较好,学人威下买了个刁陀,这段时期是毛衫厂最旺之时(毛衫厂没几年就不成了),那时做工每天都饮完茶才上班,一天早上我在九龙城饮茶,每天都是到这间茶楼饮茶,我自己坐一张两人小台,我习惯一边饮茶一边看报纸。忽然一个男子走来坐到我对面和我说话,我不认识他但他说认识我,还说出我在工厂的一班工友名字來,他问我记不记得他,当时我想不起他是谁,但他能说出我的朋友,我想可能是我想不起来吧。

闲聊间他问我什么时候买个刁陀,他说以前没见我带过,越聊越像熟人,这时他问我手表可不可以被他看看,他也想买一个,我想朋友嘛看一下也没什么看就看好了,他叫我脱下给他看是什型号,当时我也没多想就脱下给他,他看了一下摸摸口袋好像在找烟抽,起身说去柜台买包烟,当时我忘了手表在他手上,等他走到柜台我才觉得不对路,即时追出去这时他已跑了,看着他向老城区跑去,我紧跟其后,老城区很乱街窄小人很多,转眼间他左穿右插人不见了,那时在老城里面也认识几个朋友,他们说大海捞针到那里找,城区地方复杂是香港政府三不管地带,当时我还不死心天天跑到那里希望能碰到他,现在想来真愚蠢可笑,贼人怎会站在那里等你捉,这是我做过最蠢一件事。

(总篇) 我的自述-(70年经历及所见所闻)…(想到那写到那,加加插插修修改改)

我写自己经历和一些所見所闻,我的经历是千真万确无胡编乱造,所见所闻是真是假靠各人分辨了。写自述可练脑,也可避免痴呆早到来,我文化水平有限,很多错别字,还请多多包涵見谅。

(一)(家乡篇)()(偷渡篇)()(香港篇)()(英国篇)()(谝闲传)

(70年经历及所见所闻)…老李的故事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家乡篇…二十年间家乡生活见闻(0/130 reads)2018-09-22

( 亲身经历大跃进、人民公社大锅饭、三年困难时期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偷渡篇 …三次难忘的一段旅程(0/116 reads)2018-09-22

( 第一次随流走、第二次坐船走、第三次八日八夜行程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香港篇…十一年间香港生活见闻(0/106 reads)2018-09-22

( 经历过六七暴动、每四天供水一次,每次四小时掣水、有史以来山泥倾泻)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英国篇…四十多间英国生活见闻(0/134 reads)2018-09-22

( 经过打工、开外卖店及餐馆、卖水晶生涯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谝闲传 …七十多年來见闻(0/96 reads)2018-09-22

( 东拉西址闲聊七十年來见闻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