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华人le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1.11):江湖佬骗术?老虎事件和江湖卖艺

(2017-10-26 09:06:57) 下一个

过去农村非常落后穷困特是是我老家那一带,我老家属丘陵地带山岭多耕地少,大部份耕地都是在两山之间,一塊田高过一田塊此类耕地是梯田吧,此类耕地分布很散离村子也很远,每天工作完后都要走两三个小时才能到家,山岭多野兽也多,通常三几个人一起走回家,太阳下山后各种野兽开始出没野猪特别多,滿山遍野都会听到野兽声、雀鳥声,特别是貓头鹰叫声阴森恐怖,天黑之后走路总觉得后面有东西跟来,只能边走边唱歌壮胆不敢回头。

我小时家乡那一带间中还会遇到老虎进村,50年代初我村驻有林彪部队,军人在村旁开了个水井,这个水井是军队专用的有哨兵守卫,井旁开了两个相通的山洞,守井哨兵就在洞前占岗,一天夜里一只老虎进村从水井经过,哨兵当时没有开枪可能部队有规定不准随便开枪吧,哨兵只能躲进洞里眼睁睁看着老虎一步步走进村里去。

天亮后哨兵将情况上报,为了保护当地老百姓不被老虎所害,经商量后部队决定伏击老虎,我村子外不远处有座桥是老虎唯一经过之路,军人在桥边稳秘处架上一挺机关枪派多人看守,一连守了多晚始终不见虎踪,看來老虎有灵性知道有人伏击牠所以牠不來。

过去我的老家经常会有江湖佬进來卖艺,挂羊头卖狗肉是“骗术”那是卖艺?具实真正目的是到处卖些青草药,理它卖艺还是卖药小孩还是挺欢喜看的,江湖佬有些骗术还是直得看的,骗术说到底其实就是魔术,说他是魔术又不大像,江湖佬骗术有时还真管用,要卖他的青草药没有点真功夫也不成,所以江湖佬在卖药前要表演一下他那些药的功効。

江湖佬有一套,他能说会道口舌伶俐,还会说能治奇难杂症,但最常见的还是一些最简单的例如脱牙,他说脱牙不痛打个喷嚏牙齿就能掉下来,脱牙他先用手指在痛牙处摸一模,其实他这时是在用麻醉药,弄了麻醉药牙后就在人群中打转说词,等几分钟再摸一摸这次他是用手扯牙,弄了麻醉药后扯牙只是你不知道而已,牙扯脱后叫你打个喷嚏牙就借势喷出了,还有卖膏药治风湿,江湖佬主要业务就是卖一塊塊的风湿膏药。

功夫佬与老虎事件,以前农村男人多数都会点功夫,话说一个会功夫壮健男子在回家路上遇上老虎,当时男子空着手老虎看见美餐向他扑來,此人力气大会功夫反应快,老虎向他扑來时快速把老虎两条前腿捉住,用勁把两条前腿往上举,老虎两条后腿站地前腿被举起,男子个子矮老虎前腿被高高举起头下不來咬不到他,就这样坚持到有人來救援。

村子出现虎踪常有的事,有人没回家可能出大事,大批乡民又拿锄头又拿棍去找,看见他此时还双手举着老虎,老虎看見人多拼命挣脱离开,从此男子双手放不下來永远举着,看了很多名医也没法子医好,有一次一名江湖卖艺佬进村卖药,兼说能医百病不灵不收钱,举着双手男子家人问江湖佬,你说能医百病指着举着双手男子问此病能治否?江湖佬说能治能治不灵不收钱,双手举病人到处求医都治不好,听说能治不妨一试,病人半信半疑下照着他说法做。

听说能把举着双手男子病治好,全村男男女女大人小孩都跑去看,江湖佬开始医病了大家看好啦,人人都睁大眼睛望着江湖佬看他有何方法,过去裤子是没有裤头带的更别说皮带了,此时只见江湖佬把举着双手男子裤子往下扯,江湖佬扯他裤子在场看热闹女人很多,当即把举着双手男子吓得魂飞魄散,裤子被人扯下多丢人,无意识做出的一种本能行为,急忙将两手往下护着裤头,逗得男男女女哈哈大笑,江湖佬药都不用就把治好,大医生都不成还是江湖佬有办法。

(总篇) 我的自述-(70年经历及所见所闻)…(想到那写到那,加加插插修修改改)

我写自己经历和一些所見所闻,我的经历是千真万确无胡编乱造,所见所闻是真是假靠各人分辨了。写自述可练脑,也可避免痴呆早到来,我文化水平有限,很多错别字,还请多多包涵見谅。

(一)(家乡篇)()(偷渡篇)()(香港篇)()(英国篇)()(谝闲传)

(70年经历及所见所闻)…老李的故事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家乡篇…二十年间家乡生活见闻(0/130 reads)2018-09-22

( 亲身经历大跃进、人民公社大锅饭、三年困难时期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偷渡篇 …三次难忘的一段旅程(0/116 reads)2018-09-22

( 第一次随流走、第二次坐船走、第三次八日八夜行程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香港篇…十一年间香港生活见闻(0/106 reads)2018-09-22

( 经历过六七暴动、每四天供水一次,每次四小时掣水、有史以来山泥倾泻)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英国篇…四十多间英国生活见闻(0/134 reads)2018-09-22

( 经过打工、开外卖店及餐馆、卖水晶生涯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谝闲传 …七十多年來见闻(0/96 reads)2018-09-22

( 东拉西址闲聊七十年來见闻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柳月星荷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是谈虎色变,看到主题首先想到的是那母女俩,在老虎面前试试谁是老大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搞笑
渔.鹭 回复 悄悄话 人生何处不江湖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