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华人le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6.4):我家“三鼎甲”之…“探花”

(2017-10-24 14:36:18) 下一个

我家的“三鼎甲”…“探花”我家老二(女儿)香港出生,老二在不到一岁就移居英国,老二小时候最爱哭,哭起來惊天乱地。长大后比较文静,但性格也很要強,属于不认输一类,老大老三都怕她,但四兄妹感情都很好,现在已是两个小孩母亲了(生了两个儿子),居住在伦敦附近。

当时由于家庭负担不起,在四个孩之中唯一沒有读私校一个,没进私校,在尼姑中学就读,那时家里没有电脑,要找资料只能放学后到图书馆看,在餐馆工作的博士生经常带她们到大学里面找资料,(97年我家才第一次买了个破电脑,我是用来炒香港股票用的)。有人说老二比较聪明,老二是否聪明我就看不出來,(但她妈说她是几个孩子之中最聪明,),大学放假回來只见她天天抱着一大堆又厚又重的书在看,可能是死记几百年留下來那些法律条文吧。

老二中学毕业后在爱丁堡读法律专业,(这个专业也是我选的),在爱丁堡大学经过苦读四年后拿了个荣誉学士文凭,不过看她在找工作方面很轻松就找到工作,毕业那年保险公司招人她去面试,听她说在五十多人经历三次面试中,各个专业毕业都有,有会计毕业的、有数学毕业的,文科占多数,最后公司只招四个人她是其中一个,一个法律系刚毕业的学生在不对口的行业中公司怎会看上她?这可能和读法律有关吧,后來一直在保险公司工作一干就干了廿多年。

如果当初肯听格拉斯哥大学华人老敎授提议不要读法律就好,老敎授说,你要知道自己身份背景、文化背景,老敎授说如果律师行没有人事关系将來要找地方见习都难,(老敎授天天到餐馆食午餐,我们聊得很投机什么都聊,) 我当时不相信后来我信了,要说沒有歧视是假的,每年毕业多少人律师行业不好进(可能关系到保护律师人才吧),大部份读法律专业的都要转行融入其它行业。

老二没能在法律专业方面继续往上读的原因,据她说是很难找到见习的律师行,所以不想继续读也想早点找工作做,可能觉得自己续得太辛苦吧,老敎授说得对律师行没人事关系是很难入去见习的,我本来想她在法律专业方面发展的,没有想到是这个结局,我承认由于我瞎指挥选错专业所造成,老二她喜欢化学专业,当时我考虑到化学专业对女孩子不好,所以我才叫他选读法律专业,从老二这方面看我承认瞎指挥。

(总篇) 我的自述-(70年经历及所见所闻)…(想到那写到那,加加插插修修改改)

我写自己经历和一些所見所闻,我的经历是千真万确无胡编乱造,所见所闻是真是假靠各人分辨了。写自述可练脑,也可避免痴呆早到来,我文化水平有限,很多错别字,还请多多包涵見谅。

(一)(家乡篇)()(偷渡篇)()(香港篇)()(英国篇)()(谝闲传)

(70年经历及所见所闻)…老李的故事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家乡篇…二十年间家乡生活见闻(0/130 reads)2018-09-22

( 亲身经历大跃进、人民公社大锅饭、三年困难时期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偷渡篇 …三次难忘的一段旅程(0/116 reads)2018-09-22

( 第一次随流走、第二次坐船走、第三次八日八夜行程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香港篇…十一年间香港生活见闻(0/106 reads)2018-09-22

( 经历过六七暴动、每四天供水一次,每次四小时掣水、有史以来山泥倾泻)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英国篇…四十多间英国生活见闻(0/134 reads)2018-09-22

( 经过打工、开外卖店及餐馆、卖水晶生涯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谝闲传 …七十多年來见闻(0/96 reads)2018-09-22

( 东拉西址闲聊七十年來见闻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你女儿如果学了化学,有个要命的东西就是吸毒,她会接触许多有毒物,对身体健康有害,我的白血球永远都是接近最低线,爱感冒,就是接触有毒物质的关系,她现在过的好,开心就好啦!也许就是老天安排的
不懂不懂 回复 悄悄话 做父母的能够认错很不简单,然而女儿还是生活幸福就好。选了一条路就永远不会知道其他的路会怎样,让她自己选也不一定是最好。好在她做什么都努力,怎样都会出色。她这种努力勤奋的生活态度一定是父母的影响,这才是你带给她最大的财富。
taiwenhe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都会经历经验教训,大人经历过的事和经验不适合推广给孩子,大人大部分都是在瞎着急,瞎指挥。
有的大人觉得孩子应该乘,听话,懂事。但我个人之见孩子还是自己有主见的好,哪怕是走弯路又何防,人生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要不一辈子多无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