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华人le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5.61):走多几个地方、对社会认知度太不相同。

(2016-12-10 02:50:54) 下一个

对社会认知度之认知者的差别

社会认知的过程是根据认知者的过去经验及对有关线索的分析,在社会生活或社会实践中对社会现象的认识过程,在社会交往中,认知主体对各种社会对象所形成的看法、意见、态度和评价。

一个人一生中会经历很多故事,有如意的也有不如意的,时间越长见识东西越多,这点读书再多文化再高也是无法比的,在各个年龄段各种事物会侵入脑海中,永远也不会忘记掉,一生中读书能有几年,更何况书本上是理论东西,明确的说跟现实生活中是有所不同的,球地是圆的时刻都在动,永无休止,事物也一样永远在变化,读书只是进入社会的开端,随着环境的变化书本上的东西己不大适用,所以才有科学研究再研究,永无止境。

古言云,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走得地方多自然见识广,一生之中只在一个地方生活或只在一间公可工作。所接触到的事物也只局限于一个地方一间公司。所见东西有限,就算闲时读读书报、看看新闻又能了解多少。走多几个地方、跑多几间公司自然见识比较多,对于打工仔和自搞事业见识层面也大不相同,工作所见的事物也只局限于公司那些人和物,出来搞事业就太不相同了,事业无论大小接触到人和物都比打工要多,这些人认知度自然宽广,

在现实生活中认知度是从实践中得来的,不是由读书多少文化高低来决定的,穷则思变,穷苦人家要生存下去自然要想办法解决困难,所以穷人适应环境能力比富人强,坐在公司办公室收入高生活环境优越有满足感、,有满足感就不会有思变想法,只要有满足感,人就不会另有所求,所以对社会认知度就有限。

(总篇) 我的自述-(70年经历及所见所闻)…(想到那写到那,加加插插修修改改)

我的自述是写自己经历和一些所見所闻,我的经历是千真万确无胡编乱造,写自述早就有这种想法于免将來犯了老人痴呆症,我不会用拼音从来没学过,不会用键盘敲字,我只会用写字板,一不小心就会出错字所以很多错别字,还请多多包涵見谅。

(一)…(家乡篇)、 (二)…(童年篇)、(三)…(偷渡篇)、(四)…(香港篇)、(五)…(英国篇)、(六)…(生活篇)、(七)…(谝闲传)

(总篇) 我的自述-(70年经历及所见所闻)(加加插插修修改改难免有重复,请见谅)

(一):家乡篇: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二十年间家乡生活见闻

( 亲身经历大跃进、人民公社大锅饭、三年困难时期 )

(二):童年篇: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童年乡间生活

( 第一次随流走、第二次坐船走、第三次八日八夜行程 )

(三):偷渡篇: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 …三次难忘的一段旅程

( 经历过六七暴动、每四天供水一次,每次四小时掣水、有史以来山泥倾泻)

(四):香港篇: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十一年间香港生活见闻

( 经过打工、开外卖店及餐馆、卖水晶生涯 )

(五):英国篇: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四十多年间英国生活见闻

(六):生活篇: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七十多个人生活点滴

(七):谝闲传: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 …七十多年來见闻

( 东拉西址闲聊七十年來见闻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