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华人le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3.41):香港人是不是中国人?搬龍狮旗出來有用吗?

(2015-12-24 04:03:30) 下一个

谈香港,我六四年到香港,经历过制水经历暴动有所见闻。香港人自认为香港是天堂,自认髙人一等目中無人仇视他人自我陶醉,如果不加于思改继续下去迟早完蛋。在经过几次内地人大量进入,香港才慢慢发展起来,香港能有今日,這批人贡献最大,這些人是什么人?是正宗中国人。

香港原先是中国广东一个小漁村,靠出口香木为生,英国强占香港后,也不见得怎样,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大量内地人为了避难逃进香港,這批人对香港有所贡献,但這段时期香港也不成,在那个年代,連大便都用桶装,天天一早专门有人倒屎倒尿搞清洁,这还算好的,有些简直用報纸包住,从楼上往下乱丢,横街暗巷到处都是,臭气熏天。

黄、赌、毒、样样齐全,特别是赌,五花八門,大小通杀,賭馬、賭狗、賭字花,特别是字花,横街暗巷、楼梯转角,到处都是字花档,别看字花是小賭,一日开三次,一元几毫有交易,也是最要命的,不分男女老少,來者不拒,豉油钱都拿去赌,輸掉白飯过日子,还有翻摊、排九、麻雀馆,等等,等等。

香港制水最嚴重一次是1963年至1967年,每四天供水一次,每次四小時。(东江之水越山来)解决了饮水问题,其它就不必说了,没有国内大力支持,香港能有今日,九七临近当局大量卖地,美其名改善居住环境,其实搜刮钱财運回老家,這是事实。 香港目前这种环境只有食老本不会有什么大作为,只靠点旅游业加上一点贸易转口,能有多大发展空间?

一个國家或一个地区沒有自己的東西,例如工业、农业、矿产,也無其它東西出產,贸易转口也不多,国内港口何其之多自来自去,还需要再经过香港转口?目前能看到的,只有三样,旅游、金融、商业,這几样也是全靠別人施舍,旅游业带动商业,金融业,沒有旅游商业金融能好码?旅游主要來源在那里,凡是香港人都知道。还不知恩图報反这反那仇视他人,还拿九七之前说事,龍狮旗都搬出來了。九七之前香港港微有几人能解读,谁都知道龍代表中国也代表香港,狮代表英国,但有沒有人深入研究,上面那只小狮代表港英政府,拿着龍珠面朝大狮,这边的龍口里珠子不见了,珠子是什么,財富也,什么意思呢,把香港的財富搬回老家。

現在还有部分人回味过去,不知道他们真不懂还是假不懂,真可悲。其实还有一些人明知不可为也要说也要做,例如有人说我是香港人。其实他们人种和国籍都分不清,袓宗是什么人他就是什么人,国籍可不同五顏六色的都可以拿到国籍,你是什么人不是自已说了算,是外人对你看法,連祖宗都不认还是人吗?和平时期你怎说都成,沒人理你,到了双方发生战争或排外,你拿出国籍看能不能用,我看全要入集中营。

知道二战日本侨民吗?几代在美国出生还不是一样照入集中营,這是最好的证明,你们不是崇拜美国吗,看看美国人是怎样办别的人的 ,一九四二年温哥华通告所有日本人,包括入籍加拿大者,以及出生在加拿大的,十八岁以上男性统统全部要到皇家警处报到,违者罚款及承受法律后果。做人最起码道理,要懂得飲水思源知恩图報,很多事业成功的专家、科学家、名人政要,都会寻根问袓,就連美国縂统自己都说他是爱尔兰人。

关于中国人在此同这批人補補课,國字会解吗?一个区或把它圍起來就是一个國家,國家它可以变大也会变小,自从盆古开天地三皇五帝、夏、商、周、春秋战国、秦、漢、.....唐、宋、元、明、清、到中华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都是中国。只不过是朝代变了名称改变了但还是中国。 离开了祖地离开了父母改了名换了姓你那张皮还是改不了,只不过多了一張入籍纸纸、一本护照,其它一切改变不了。你祖宗在那里你就是那里人。离开地球上了天,将来在太空生活或到其它星球居住,就不是地球人啦,还是地球人吧 。

(一)…(家乡篇)、(二)…(偷渡篇)、(三)…(香港篇)、(四)…(英国篇)、(五)…(谝闲传)、(六)…(生活)

(总篇) 我的自述-(70年经历及所见所闻)(加加插插修修改改难免有重复,请见谅)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家乡篇…二十年间家乡生活见闻

( 亲身经历大跃进、人民公社大锅饭、三年困难时期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偷渡篇 …三次难忘的一段旅程

( 第一次随流走、第二次坐船走、第三次八日八夜行程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香港篇…十一年间香港生活见闻

( 经历过六七暴动、每四天供水一次,每次四小时掣水、有史以来山泥倾泻)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英国篇…四十多间英国生活见闻

( 经过打工、开外卖店及餐馆、卖水晶生涯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谝闲传 …七十多年來见闻

( 东拉西址闲聊七十年來见闻 )

():我的自述-…老李的故事…七十多年个人生活点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