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之心

一片净土,一方蔚蓝
个人资料
最新文章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一生一次

(2016-05-14 12:16:40) 下一个

少女时期有过一次神奇之旅。那时和父亲坐火车回老家探亲,对面坐着两个气质截然不同的男孩子。一位是军校学员,一身戎装,意气风发,英姿飒爽,另一个则安静内敛,个子很高,穿一件灰色高领毛衣,黑色皮夹克,面容却是极其的英俊,是我见过的长得最好看的男生。一路上军校生与父亲交谈热烈,古今中外,时事政治,侃侃而谈,对我也照顾有佳;而另一位则始终很安静,默默地注视着我们,静静地倾听着我们的谈话。直到现在,我仍旧无法记起他在旅途中说过什么,却仍旧能回想起他的神秘气质。两天很快便过去,还有几个小时便到终点。当军校生开始问父亲索取家里的电话和地址,那位安静的男生却悄悄向我手里塞了一个字条,上面写着: 我愿意照顾你的一生。尽管旅途中也时不时有目光的交集,但都是很快便避开了。对他的举动,我有些意外和吃惊,但并没有惊慌失措。下车前我们互相交换了地址,居然,我和他是同月同日生日。他说,他会去找我。接下来几个星期,却是漫长的等待,终于有一天,我从外面回到家里,舅舅说有个男孩子找我,留下一张字条,我一看,真的是他。如此浪漫的情节,也许电影上才看得到,但我却真真正正地经历了。

男孩子来找我却与我错过,想必是非常失望的离开。想到他无比沮丧的样子,我的心就难受不已。经过几天的反复思想斗争,我决定去找他。说走就走,毫不犹豫,只是向父亲简单地打了个招呼,说是要去见一个久违的同学。

记得那天天刚蒙蒙亮,我就赶往长途汽车站坐上早上六点钟的第一班车,车上人声嘈杂,各色人等。我则独自安静地望着窗外,脑海中闪现着见到他的各种情景,心中一只小鹿在乱跳。当时我突然想起一首老歌:漂洋过海来看你-为你,我用了半年的积蓄,飘洋过海地来看你,为了这次相聚,我连见面时的呼吸,都曾反复练习....

不知过了多久,终于到达他所在的城市。下了车,满眼陌生。我拿着他写的纸条上的地址,到处打听,又转了几路市区的公共汽车,最终一路颠簸到达目的地。记得听他说过他也是来姑姑家探亲,敲开门,果真是姑姑站在门口。问我找谁,我说了他的名字,姑姑说他去一个朋友家了,我心一紧,想着难道又错过了?没想到姑姑叫了一个名字:##,快去叫你哥回来,说有位姐姐找他。我喜出望外,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想到马上要见到他,激动不已!大约过了半个小时,门开了,再次看到了那张英俊的面容,虽然我们才相识,我却感觉和他认识了很久很久......

他进门后看见我,双眼一下子绽放光芒。开心地说:你来了?于是我俩面带羞涩地对视良久,不约而同露出会心的微笑。晚上临睡前,他端了一盆水执意要帮我洗脚。我不好意思地拒绝,他说没关系,你长途跋涉辛苦了。也许是太劳累的缘故,我靠在床头睡着了。半夜里迷迷糊糊醒来,感觉我的脚被他搂在怀里,他斜靠着也睡着了。就这样一觉睡到大天亮。吃完早饭,他带我到这个城市到处转,品尝各种小吃。我们笑着,跑着,有说不完的话题。就这样过了三天,每天晚上他都帮我洗脚,然后我睡这一头,他睡那一头,他把我的脚搂在怀里,两人安静平和地睡到天明。在我的记忆中,他从来没有对我有非份的举动,也许我们还小(十八岁),也许是我严秉父亲的教诲,绝不越雷池一步。总之多年后我曾问过他,我以为我的第一次是给了他的,他说没有,你一直都不允许的。他是真的帅,直到今天,我也没有遇到过比他更帅的人。有时候静下来,我会默默地注视着他英俊的脸,他浓密乌黑的头发,明亮的眼睛,高挺的鼻梁,挺拔的身材。我真是太幸运了,遇到如此美好温暧的男孩,我的初恋。

快乐时光总是短暂的,我得返回外婆家了,要不然爸爸该着急了。我和他相约回程时也一起走。(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