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久桥

本幽原创,版权无他。拉拉杂杂,嘻嘻哈哈。。。
个人资料
幽久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童稚妙语:放个屁股

(2016-02-21 04:47:12) 下一个

儿子小小的时候,走路象企鹅蹣跚,一步几摇晃,十分惊险。但,摔倒了,爬起来,可谓百折不饶! 小小人学说话更有趣,一岁左右也只能“Pa Pa Pa Pa, Ma Ma Ma Ma” 的瞎叫唤,似乎不知所云,倒也言之有物,因为这做父母的已经一厢情愿地肯定宝贝儿子在叫“爸爸”“妈妈”了。这一点,他可是明显地落在姐姐后面,女儿一岁时,居然会恭维我,有一次抱着她喂饭,小不点吃着吃着,冒出一句,“妈妈, 菜菜好吃!” 美的我,快二十年过去了还记得。

勤能补拙,儿子就这么咿咿呀呀自我陶醉地叫唤着,常常是得着不少的赞美,“宝宝你叫妈妈呀”“宝宝你叫爸爸啊” “宝宝在叫姐姐嘢”“宝宝你真聪明”! 小脸蛋上随之也赢得一个响当当的Kiss。我一直都搞不懂小脑瓜在彼情彼景中都有如何的思想,因为他的语言表达有限,他的表情永远是天真无邪的幸福样。我想,他或许是被鼓励了,或许是根本不在乎。他长着一张小嘴,就是要吃,要叫唤的。


大约两三岁时,小人在语言上也有了很大的长进,不时会冒出一些惊喜。最最令人难忘的,放屁,这一令大人们极为尴尬的臭事,在他却是一件值得大声宣告的傲事。随着一声清脆的“噗”,“我放个屁股”马上给“屁”定位,他的小脸上,分明写着一份得意。至于他如何定义他放的是“屁股”,我们都不得而知,反正觉得好笑,便不予更正。

无独有偶,几年前到朋友家烧烤,他们的小宝贝女儿也大约三两岁。正当大家准备停当,打算开吃,忽听“噗”的一声,全场立马静寂,似乎人人做贼心虚。正当此尴尬之时,小女生毫无惧色,大声宣告:“我放个屁股”!登时引来哄堂大笑。 我笑得最甚,因为不小心发现了儿子的知音。

(记于2011-03-2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