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城加菲猫

喜欢逍遥自在的码字,兴趣广泛,常常有感而发,并不拘泥于什么主题。
个人资料
费城加菲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故事新编:成功是不可复制的

(2016-05-20 19:37:41) 下一个

这是一个流传远广的故事,并且有很多个版本。

杰克是个很成功的商人,有记者采访他,问他成功的原因是什么。杰克说,“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能不能说的具体一些?”记者不能理解这个回答。

“好吧,我想要让儿子成为花旗银行的副总裁,并娶比尔盖兹的女儿为妻,我应该怎么做呢?”杰克接着说。这个想法完全把记者镇住了,让记者惊讶得目瞪口呆。

杰克于是对儿子说,“儿子,我要你和一个女孩结婚”,儿子反驳道,“结婚是我自己的事,不要你来操心”。“那可是比尔盖兹的女儿啊”,杰克回答说。儿子听了就说“那好呀,可我凭什么娶比尔盖兹的女儿呢?”

“因为你是花旗银行的副总裁”,杰克说。

接着,杰克找到比尔盖兹,对他说,“花旗银行的副总裁愿意娶你的女儿”,然后介绍了一下年轻人的背景情况,比尔盖兹觉得很合适,就同意了这门婚事,“那还得我女儿喜欢才行”,比尔盖兹最后还是留下了一句话。

然后,杰克找到花旗银行总裁,说知道他在找副总裁,要给他推荐一位副总裁。总裁告诉杰克,他有很多个优秀的候选人。

“那可不一样,这可是比尔盖兹的女婿啊”,杰克耐心地告诉花旗银行的总裁。“好吧,那就请年轻人过来试试”,总裁决定了。

“很多时候,生意就是这样谈成的。但是,这样的成功是不可复制的”,最后杰克做了这样的总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