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城加菲猫

喜欢逍遥自在的码字,兴趣广泛,常常有感而发,并不拘泥于什么主题。
个人资料
费城加菲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猫语闲聊:崔健和谭维维的摇滚 - 鱼鸟之恋

(2015-12-20 11:47:27) 下一个

          

在第一期“中国之星”节目里,看到崔健在推荐谭维维,又听刘欢说,他们原先在一起唱过鸟鱼恋什么的,听得云里雾里。

这才回去补课,欣赏到了谭维维和崔健在第三季“我是歌手” 唱的那一首《鱼鸟之恋》。这首歌讲了这样的一个故事:一只鸟儿恋上一条鱼儿,想把她带到天空,也不管鱼儿愿不愿意,那鸟儿叼着鱼儿就飞起来了。鱼儿不干,问鸟儿,我们俩这是怎么回事儿啊,不是莫名其妙么?鱼儿呼喊着和诉求着,要鸟儿把放鱼儿回去水里。于是鱼儿和鸟儿就到了水里,两人的声音纠啊缠啊的,穿插在一起,象征两人又爱恋又斗争。最后一个上不去,一个下不来,就在空中海面风生水起地纠缠在一起。

唱得很不错,唱得很惊艳。感觉这是非常和谐的一对组合,崔健是负责节奏的,但并没有力压谭维维,谭维维是负责旋律的,但也没有艳压崔健。一个铿锵、一个柔媚,说得是男女之事,听得却让人心旷神怡,非常爽!

最后有一大段的相互倾诉,欲罢不能,欲进不行,缠缠绵绵,恨怨无极。犹如广阔无垠波浪起伏的海水,笼罩住了鸟,又像一张动动荡荡大大的床,鱼儿和鸟儿就在之间沉浮,说不出是幸福还是绝望。这就是摇滚音乐!

其实,鸟儿和鱼儿的故事,还有另一个版本,反映了女人是可以为爱而不计后果的付出。绝望的幸福着,和幸福的绝望着,应该都是一种摇滚精神吧!

她是池塘里的一条鱼,而他是天空中的一只鸟,原本的他们在各自的世界过着平静的生活。某一天,鱼儿见到了正在池塘边饮水的鸟儿,就这样偶然的相遇,让他们互相的深深吸引,这段恋情在没有任何祝福下,静静的开始了。

每天,鸟儿飞到池塘边,等待着和鱼儿的相见。每天,鱼儿总是往岸边游去,盼望着和海鸟的相见。每天,当鱼儿和鸟儿相见时,他们总是紧紧的拥抱着,害怕时间的流逝。每次的离别,鱼儿都不愿离去,她不想离开鸟儿,害怕转身后就再也见不到鸟儿。鸟儿总是微笑的说,别傻了,明天我们还会见面的。就这样,日复一日的,鱼儿和鸟儿每天短暂的相会着,虽然辛苦,但鱼儿很满足,因为只要每天能见到鸟儿,无论怎样都值得,她很珍惜这一刻,她希望永远能这样该多好。

有一天鱼儿对鸟儿说,鸟儿,你爱我么?如果你爱我,我愿意离开大海,和你永远的在一起。鸟儿说,别傻了,你不会飞翔,而且离开了水,你会死的。鱼儿说,不会的,只要你抓紧我,我就能和你一起到任何地方,只要你抓紧我,我就会活下来的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费城加菲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号蚂蚁' 的评论 : 赞“好听不需解释”!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好听不需解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