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其開心

尽兴无遗憾,幸福事业家
个人资料
尤其开心US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些华人无法涉足的行业(2)

(2023-04-10 12:54:42) 下一个

洗车也办卡
自己创业后,很多虚拟的设想一个个得以实现,也能够共情许多创业者。我知道自己有多幸运,因此有意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拿出预算方便自己,也给予彼此机会。

自助洗车店的小哥很开心,为我详细讲解能享受到的服务。

我的第一辆车在家附近4S店购入,含有洗车服务,过去极少接触洗车业。这第二辆车是疫情期间替换的Minivan,陪我四处奔波,是最亲密的创业伙伴。今年加州降雨量大,州内州外,一路风雨一路沙,时常陪我风尘仆仆,任劳任怨非常实惠。灰菇凉却很少有时间梳洗打扮,靓丽出行。

春假结束,把孩子送上学,完成一早工作,赶紧奔附近洗车行痛痛快快给爱酱洗个澡。

因为早,到哪儿都是第一批顾客。

开门生意,服务双方彼此都精神饱满,笑容可掬。见我春风满面,小哥开口问要不要办卡。中国人的传统是开张生意要成全,这预示着一整天有好运,生意兴隆。于是,简单沟通后决定支持,给我四处奔跑最贴心陪伴的小白办洗车会员卡。第一笔生意做得顺利,小哥显然很感激,做了非常仔细的介绍。

现在想来似乎洗车行的生意,无论纯手工还是便捷自助,似乎也鲜少见华人涉足。

民生业大,看起来再微不足道的生意都有机会做大。早先有个统计,是说美国的富豪大部分生意都在社区里,也都忠诚于社区文化的建设(传说中的地头蛇?)。

机会属于有准备的人,给用心生活的人,更是彼此给予的。

4/10/2023 春假后第一个工作日,尤其开心

小白打泡泡,痛痛快快洗澡澡

一早大家情绪都超赞,随便一拍就好像企业宣传片有木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玉屋' 的评论 : 没有人说不能,是说无法。
听起来在选项上华人像暴发户,缺少在本土深耕的意思?
金玉屋 回复 悄悄话 并没有华人不能参与一说。
洗车行业的初期投入大,固定资产高,劳动力的依赖高,管理繁琐,竞争激烈,利润不高。不是什么特别好的生意。华人更青睐餐馆高风险高回报高现金流。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早安!菲尔姐姐一同意,立即意识到此充电非彼充电。西部新能源车应用越来越广泛,与新能源相关的民生企业会应运而生,或被更替。应该是这个思路~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有一丢丢歪楼啦,哈哈~ 西部现在新能源车原来越多,充电站,充电桩,添加新能源成为又一项需求。在正在升级/替换/更新的 新兴民生行业里,华人要怎样参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尤其开心USA' 的评论 :
洗车,充电,打气等一般是和加油站或修车部合在一起。
单独开很难维持!

同意,谢谢开心分享。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也许我目光短浅,西部还没有见到~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对呀,这还没说到充电呢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步两桥' 的评论 : 是哦~ 科技再发达,饭总要吃,路总要走的。一顿不吃饿得慌~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号蚂蚁' 的评论 : 应该是无法~ 表情好看,情绪舒展让人愉悦,那种享受工作,享受生活的状态,华人是要学习的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的确是,很少华人开洗车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科学技术的高度发展,今后需要最多人的行业可能都是服务业了。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无法还是不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