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其開心

尽兴无遗憾,幸福事业家
个人资料
尤其开心US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攀岩队里来了日本人/丽奈家

(2022-04-18 06:29:51) 下一个

春假,记忆的延续,回看过去
2018,4月春假,弟弟6岁,第一次接触攀岩。当时协助我们的工作人员如今是另一个队的教练,仍然经常见;
2018,4/30,姐姐和弟弟试训,第一次穿上攀岩鞋;后来姐姐插班开始一周两次练习,暑假休息;弟弟太小,贪玩儿但没有训练的意识,跟着姐姐混场子。
2020年1月,7岁多,还不满8岁,可以很熟练地带攀岩馆的新人,为新人做示范。
昨天,即2022春假,在LA的攀岩馆为几位说中文的年轻人做示范,这里也是《Free solo》之前的练习场之一。

昨天遇到日裔丽奈一家人,目前丽奈和弟弟是队友,是同年龄组唯一的小女孩。丽奈爸爸说, 他家距离这个场5分钟路程,同样的6岁开始接触攀岩,她进入团队系统接受训练,如今在刚刚完赛的区预赛中取得她们赛区年龄组第一。

我当时去的场距离我家十几分钟路程,场子小,没有针对小小朋友的团队,我们也没什么意识。而如今知道30分钟的距离就有小小朋友的系统训练团队。

昨天在想,虽然弟弟第一次参加比赛,最终两项成绩都不错,也成功晋级,但如果当年一开始就接受系统训练,现在会是什么样子呢?如果有机会,我们会送他进团队,还是仍然让他混场子亲近岩壁?
… … 如今我也做过赛季区预赛评委,对整套东西多多少少有了解。回看过去,并不后悔。人生很长,我们热爱我们的团队,陪伴我们的团队走过疫情关门最艰难的时期,经历共同成长,荣辱与共。很难说选择有好坏,但如果妈妈再大胆那么一点点,也许孩子的人生选择就会更开阔。

4/18/202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我也喜欢混场子,嘿嘿!看样子,有时没有选择反而是最好的选择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我会选择混场子,培养兴趣是第一,和家人一起他应该更有安全感,会持续下去。问好新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