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其開心

尽兴无遗憾,幸福事业家
个人资料
尤其开心US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Day2,独宠,30天30户

(2021-05-30 18:18:37) 下一个

独宠心脏病手术后的贾阿姨30天 Day1 送饭记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106/202105/37867.html

 

5/29, Day 2  30天30户

配餐担当Fanny

截止目前,仍有邻居要参加送饭活动。我在外面,回去再一一回复。谢谢大家先!

本篇发布时的时间是5/30, 本周末海内外华人跑者发起了这个周末祭奠逝者的跑步活动。做为马拉松跑者,一早和另一位马拉松跑者Julie一起送了21km。纪念他们惊鸿一般短暂,像夏花一样绚烂的生命。

我有位朋友刚跑完江南100英里,这次甘肃超马事故对他震动非常大。我翻出他2018年8月在大熊湖第一次跑50Mile时捕捉的照片。有位女选手的照片一直被我珍藏,经常从中获得灵感和力量。

朋友那天跑50Mile,和先起跑的100Mile选手先后进入终点站。我们和他的家人一起迎接他进站时,远远地看见一位跑者风尘仆仆,明明泣不成声又似悄无声息地冲向终点。超马比赛,每场选手并不多,优秀女选手更非常有限。我眼见她由远到近,轻轻地从我眼前划过,被一种无法言语的氛围震憾。

那之前我刚跑过人生首场马拉松。完赛一场马拉松相当于走完一遭浓缩的人生,我已经用心体验过一场马拉松带来的人生疾苦与智慧。而超马100英里,当一位女选手独自跋山涉水完成超长时间、超长距离奔跑,迎接黑暗与天明,应对野兽与未知的危险,挑战体能极限在人群瞩目下忘我地悲泣着冲向终点线的那一刻,不仅是上帝的拥抱,命运的洗礼,更有多少痛与死里逃生的挣扎,以及绝望中恳求遇见的希望让她来体验。一个人有什么样的痛,要以这样的方式让自己重生?亦或想遗忘什么,或疗伤治愈?那氛围直接冲进了我的记忆。

活着,每一天都珍贵!

有许多无知和荒废生命的人,只要求生,在走出困境时都会有许多人相助和祝福,那么每一天都认真、喜乐、被上帝使用和感恩上帝恩典的人在需要时,难道不应该有更多人祝福和守护吗?于是这事儿就成了!贾阿姨心脏手术后,进入康复期,期间有30天防感染宅家修养期。爱邻如己的她,邻居们纷纷要参加送饭团为康复期的她多做一些事,以回报她平时的喜乐关怀。

贾阿姨前年做换膝盖手术,我参加2018年SD首马前一天还去医院探望她。康复之后,她开始增加走路量。

2019年末,我把因脑癌去世的爸爸的骨灰从国内请到加州。

2020年初,贾阿姨陪我一起找到最美的家园安葬了父亲。父亲是老师,是语言学领域的专家,墓园就在学校边上,风景优美。这里可以和邻居们一起多语聊天,可以继续研究语言,还能经常听到学生们的声音,没有比这更好的安排。确定爸爸墓园那一天,贾阿姨在同一家墓园签了一份关于身后事的文件。从此,我们生死相依。

随着康复的进度,贾阿姨开始尝试增加运动量。过去她做义工送国际学生去参加活动,因严重的风湿,关节严重变形,拖着腿走不了几步,所以都是自己在车上等好几个小时,做100%车夫。换膝手术成功后,2020年她决定开始用增加走路量来增肌,让自己更自在一些。她陪我散步散心,我鼓励她一起运动。我跟拍她录像,她一高兴,还能跑几步,特别可爱。

贾阿姨是真正的基督徒,关怀和她有时间线交集的所有人。她带我们认识神,但从未督促,从来都是润物细无声。只要是我计划好要做的公共事务,她从来都会以神的名义来守护,生怕我骄傲,领受不到神的恩典。我俩在社区里拍档做很多事,她服侍神,是神的女儿,而我是家族传统热衷公益。总觉得我们两个是社区最受祝福的人,虽各自都有故事,但一直都很喜乐。

疫情期间,社区的很多人很多家发生很多事,我用有限的人生经历有求必应,尽量帮忙疏解,和许多人结下深厚友谊。直到去年圣诞节,我的家门口都经常有邻居们送来的食材、食物和礼物来表示感谢,从未间断。我相信这是因为正在被上帝使用,否则以人的智慧,粗浅的阅历,根本无法应对那么多措手不及的事。我完全可以置身之外,却在一件件事情的化解中,感受神的恩典。 

贾阿姨更是如此。我们大家都尊敬她,爱她。所以,她这次做心脏手术,一定会有很多人关心她,问候她。而术后的患者需要睡眠和营养,许多人问候,她要一一回应,问候反而会变成干扰,成为甜蜜的负担影响休息。所以,和她女儿,以及义工吧主创商量后决定发起为贾阿姨送饭活动。饭我们送,让近身的女儿专心照顾她。这样的好处是

1、避免过多人问候,影响她休息;

2、每一户的食材和配餐口味不一样,可以均衡营养;

3、每户一天,大家共同完成一件Project,大家都有机会回报平时的关怀,都有参与感成就感,也会减少贾阿姨的心理负担;

4、增进社区凝聚力。

Day2的 送餐担当是Fenny。送餐前一天和她沟通食谱,顺便问了和贾阿姨之间的故事。她居然说是我带进义工吧的。义工吧许多小伙伴共事多年,别说贾阿姨和我了,和大家之间也形成了共生关系,早已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Fenny擅长粤菜,为了给贾阿姨配营养餐,特意做了功课。前一晚煲了鸡汤,做成燕麦鸡汤,又做了瘦肉汤便于吸收消化,配了时蔬,还有肉末豆腐。清淡、可口、有营养。

贾阿姨女儿回复说,吃得很舒服!

感谢大家接力一起把我们的贾阿姨喂胖胖,感谢贾阿姨接受大家心意,把自己吃胖胖!

明天是滢滢家,每一天都让人期待。

滢滢,滢滢请接棒,明天就看你家啦!

5/30 补Day 2 尤其开心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接受点赞,并转告大家~~~ 大家都好给力!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赞!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姐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继续点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