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其開心

尽兴无遗憾,幸福事业家
个人资料
尤其开心US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情怀需要冰镇才可口,顶热的一天吃什么,

(2020-09-06 19:40:04) 下一个

今天中午有Party,也是疫情以来第一次赴约参加聚会。邀请人是CIA (The Culinary Institute of America)加州Napa学区应届毕业生。做为享有盛誉的世界第一厨艺院校,该届厨艺专业全班22位入学,应届只有7位毕业,淘汰率非常惨烈,我的朋友是其中一位幸存者。而我,因为入学之前,机缘巧合把她引荐给了该校Napa学区首位亚裔女性职业厨师Chef Lee, 一路见证了亚裔女性厨师们的成长故事。

亚裔女性厨师是稀有物种,在亚洲任何一个国家,女性职业厨师都少见。她发Party邀请时,我俩聊了很久。Chef Lee对我的期待我懂,而我一直在犹豫,任谁进入第二段人生时,若非生计所迫,都不愿意虚于表面,就都想选择自己热爱的爱好当做事业。所以,更加懂得我这位朋友的付出和学成的价值。

天气太热,热情需要冷却,情怀需要冰镇才可口。来来来~上菜先!

做为CIA毕业生,在米其林餐厅实习的女厨,肉眼所见的面包面条,到冷熏三文鱼,热狗里的香肠等等全部手工制作,西餐用料的讲究与沉淀全部凝聚在这些菜品里。她和Chef Lee一样,全部采用有机食材,每一道制作工序都用心完成。

和Chef Lee一起工作这么多年,用心与天分多少也能拿捏,否则真是要辜负这一桌料理。

冷熏三文鱼要提前很多天准备,她毕业回来没几天就开始操持了。

这道mini热狗的重点是香肠的制作,当然,面包也是自己做的。

这道虾也相当费功夫, 工序是一个问题,恒温方能加分,否则色泽和口感都要打折扣

这道菜的Point:选材和口感。可以说,西餐吃的就是新鲜食材和用料。

Point:纯手工制作的面条,只用了面粉和鸡蛋;调料的精妙一定要亲自品尝过才可言语。

甜点:泡芙

最后,和大家共享菜单。

在这出门不得,顶级炎热的一天,吃到如此高品质的料理,感叹于缘分的奇妙,满心期待这位一段职业生涯精彩无限的工科女,勇敢转换跑道后的二段职业生涯大放异彩!

9/6/202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