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其開心

尽兴无遗憾,幸福事业家
个人资料
尤其开心US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6岁的颜值,50岁的心智(女性私房话)

(2018-03-13 15:45:24) 下一个

《三十+女性的生命进程》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106/116107.html

女权的发展看得到时间的用力方向(女性私房话)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106/201802/33833.html

 

女性生命管理系列之《三十+女性的生命进程》

 

26岁的颜值,50岁的心智(女性私房话)

Yan,这篇是进入30岁与40岁临界点的时候,写给自己的启示录。每到年龄的临界点,许多女人都会有一种恐慌,希望每个女人都能为自己写点什么,做些属于自己的成长记录。

最近一大段时间我都会想,现在真是最好的时光。尤其上周全情投入工作之后带来的各种信息带给我满满的能量,让雨季的洛杉矶分外妖娆。

Yan,你知道,上周工作五天,我和40多位同事共事,其中两、三位同事深入交流,和十几位同事有普通交流叫得出他们的名字,和其他人都会有点头之交,与至少三千人做了不同关键词的日常口语对话,每天踩着高跟鞋至少7小时口语说不停。这种经历太棒了!

这是进入育儿期开始从未有过的工作经历,仿佛为全面的职场复出做了一场火辣的热身秀。

Yan,很久没有这么一大段时间的紧密工作,就格外珍惜和卖力,微笑感动自己也感染人,当然,现场所有同事基本上都被我以各种名目撩了一遍,嘻嘻。最后一天分开的时候,同事们就开始打听年龄。这时候你就会知道什么不问女生年龄什么的都是撒谎的,一点都没有被少问过,大家竞猜24、25的居多,最多26岁,美翻了我。有过关键词对话的人,有许多都是满世界各地跑的经销商,自然也就有追问出处的男人们。他们会对我所在的地方表示明显的好感,以此来赞许我的存在。

哈,26岁!多美的年龄,咱们一起的时候,我就这么大。在美国,我占尽了年龄的便宜,尤其最近几年生活节奏的有效控制和最近一年多的紧密锻炼完全起到了维护生理状态的作用。

这个时候,各个年龄阶段,甚至各个语种,我都有可以深入交流的男生和女生朋友,不仅有可以跋山涉水早起一起奔跑的朋友,还有森更半夜陪我去买醉的女朋友,更有几位与我一起把公益坚持做下去的朋友。可是最享受独自一个人的时间,享受与自己对话,与自己谈恋爱。

你看,Yan,我有一双棒极了的儿女。跑出去几天回来,孩子们的爸爸探寻是不是可以再谈一次恋爱,重新约会。我们认识快二十年,即将庆祝婚12年,我们的婚姻平平淡淡不甜也不腻,到了该结婚的时候,父母一催也就结婚了,可是从来都没觉得他特别把我当回事,这会儿我已经丰富到不太需要情爱姿态男人拥抱的时候,他返回来说要约会。男人,真是有趣的动物。可是你知道,三、四十临界点的女人,不是十几二十几岁的小女生,再也不可能做出奇怪的奇葩举动,哭着喊着要那种海枯石烂的一生一世了。这个阶段的女人对待家庭、男人、情爱、事业的打开方式是全力以赴,祝福结果,但不会纠缠不放。

虽然因为忙碌,性生活非常有限,但每一次质量都很高。知道性生活是生活之必须,不再抗拒这个话题,逐渐退却羞涩感,但也没有饥渴。进入这个阶段,我才知道性爱原来是无与伦比的享受,是可以释放自己的渠道。而即便没有性爱,运动这件事也可以帮助女人达到调整荷尔蒙的作用,这个阶段的女人如懂得用运动舒缓自己,真好比收到一份超级幸运的礼物。

Yan,要知道,一个身体和头脑发育正常的三、四十岁女人,再也不会把希望寄托在任何人身上,尤其是男人。精神独立,身体健康才是这时期女人的最大财富。也终于学会了爱自己,真的很爱自己,而不是简单自恋,这才是一种成熟的生活姿态。

我要照顾的四位长辈健康状态比较稳定,孩子们的父亲事业也处于稳定上升期,我们的经济和健康状况都还算不错。

每一天都可以睡得香甜,每一天都有进步,每一天生活都很有秩序,有许许多多的爱好,处处都有值得关注的细节。

Yan,我想不出有比这更好的生活,每一天,就这样进行下去就很好。

我有位年长十岁的女朋友,她是我从小到大唯一不需要做太多解释就对我的思想和行为了如指掌谈话异常简单的朋友。直到认识她,我才觉得女人临近50岁,才真会有一份岁月带来的从容,才会有份叫做女人如诗如画的魅力。

当一个30、40临界点的女人,具备临近50岁的成熟,仍然被赞拥有26岁的生命状态,除了开心和幸福还有什么呢。这真是最好的时光!

Yan,转眼你也三十过半,我就在这里,在更加成熟的这里等你!

3/13/201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您抬举了,我自己都不记得自己长什么样,您路上看哪个女生健康顺眼,就想尤其开心大概就那个样子吧,就好,呵呵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娉' 的评论 : 20岁的时候被说像十四五岁,26岁的时候看起来也与年龄不匹配,甚至有些发育不良,完全没有如当下全面的从容。经历了一系列蜕变才达到现在的心境,当然更能体会生命之妖娆,至少笔者是这类型的女生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恰如其分的评价,跳出来往回看,正是这种感觉
风娉 回复 悄悄话 相由心生,既是26岁的颜值,与之相匹配也应该是<26的心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传点图片,主要就是展示一下你在生活的美,仍然是精神气质的一部分啊。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一朵美丽的花儿绽放得最恣意,最妖娆,最美不胜收的时间段。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女人就是美女的时代,美女是女人代名词的时代,证明未免显得肤浅。有种人是读精神气质的,读出作者精神气质的年龄就够受用一阵子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美女,传两张片片证实下你的箴言吧,你手边该有很多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