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其開心

尽兴无遗憾,幸福事业家
个人资料
尤其开心US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妈妈都是“黑社会”(女性私房话)

(2017-05-02 17:38:29) 下一个

上一篇:A对B说C说D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106/201704/32719.html

 

 

 

女性生命管理系列之《三十+女性的生命进程》

 

妈妈都是“黑社会”(女性私房话)

Yan,上周有一位朋友从其他城市来玩儿,她们过去是我家邻居,后来公公婆婆在其他城市购置了大房子,邀他们一起搬去常住。她先生是医生,又是老小,家族的Favorite宠儿。这次探望我是专程来报喜的,身上抱着一个,怀里揣着一个,一脚油门儿就踩过来了。

她本人是中学的数学老师,也是家里的老小,做邻居的时候她家里第一个孩子有点风吹草动就会找我商量,我家烧菜时常也会想着多做点分给养育孩子手忙脚乱的她。虽然和我年纪差不多大,但我已是过来人,一手带大两个孩子,要比她从容那么一点点,自然就成了近处无话不谈的依赖。我传授她育儿界亘古不变的真理:凡第一胎都养得谨慎仔细(照书养),第二个孩子就会从容许多(当猪养),待到养第三个孩子(自己长)以上,任何女人已经是超人了(彪悍如“黑社会”老大)。这种养了三个孩子的母亲呢,摆哪儿哪儿灵光,站哪儿哪儿闪亮,是人类繁育后代的真正“瑰宝”。这类理论时常逗得她哈哈大笑,半推半就说既想要孩子又想去上班。这下好了,搬走才没几个月,嘿嘿,有了!

这已经不知道是被我念叨出的第几户人家的二胎了,让人喜不自禁乐呵呵的,一边被骂“乌鸦嘴”,一边被说“送子观音”的感觉也是相当的奇妙。就俩人叙旧的空挡,渐渐长大的老大不老实了,不满两岁的小孩正是练习走路的时候,东走走西看看,一个门槛儿迈来迈去都能玩而出花样来。大肚子妈妈就要在旁边一直护着他。毕竟肚子里的二宝有点分量了,当妈的有点吃不消,也顾不上刚进门时的矜持,开始放松地倾吐心事。

彼此再好的涵养三代人住在一起,尽享天伦之乐之余也一定会有各自的不如意。我朋友十分西化,对传统大家庭之间的人物关系理解很单纯,很长时间之后才领悟一家人之间也需要打太极。这哪里受得了,就开始对婆婆,先生,还有儿子三者之间展开不同的策略,以便征得更多的自由权。于是,在以先生为核心的家庭政权下,对待婆婆恭顺谦让,但要做到职权分明;对待儿子呵护备至,表面上调教严厉,实则不想被长辈和先生说她不会照顾孩子;对待先生体贴入微,表面上夫唱妇随循序善诱,实则希望实现结婚初期自立门户的愿望。钱照收,活儿照干,心愿一个不能少!“哈哈哈,姐姐,我就是“黑社会”呀!”

当然啦,每个妈妈都是“黑社会”!家里的政权是老公的,先生说了算。不过咱们都清楚,家庭幸福,孩子顺利长大,老公事业有成,一家人和睦氛围和家庭生活品质提升幅度和走向,最终的操盘手都是女人,是母亲。明里暗里跟老公要求被点赞好比收“保护费”,成熟的老公在太太收保护费之前自然会把那份爱存到太太的心坎儿里,那些不识相的男人才会横挑鼻子竖挑眼,左看右看不顺眼呢。主妇时而做着超人的工作,还要低入尘埃,看似家里最不长进最柔弱。学习不如孩子进步快,体能不如老公来得壮,出门儿要照顾所有家庭成员的情绪,自己的事情永远排在二三线,一切功劳还都得给老公以上的人,自己却偏偏落得做家庭成就真正的推手。这不就是家庭真正的暗势力吗!

"起床啦",“开饭啦”,“上车啦”,“洗澡啦”,“做作业啦”,“关电视睡觉啦”,“多吃点肉,多吃点蔬菜,多喝点牛奶”,“该回家了”... ... 每一个家庭的秩序都是妈妈唠叨出来的。孩子们被驯化的每天说"稍息",“绝对不"立正"的妈妈那叫正规军军事化训练的高级教官,绝对的训练有素。像我这样主张自由生长的就只能沦落为“黑社会”,时常在先生准确的呵护(贬损)中野蛮疯长。这种黑势力是永远不可能被收编转正的,至少在我家永无”篡位“成功之日。不是不可能,而是不愿意。再怎样猖狂,我们还分得清局势, 识实务者为俊杰。家,是爱的小窝儿,有爱才会有家。爸爸就是爸爸,爸爸就是家里的政权。如果是独裁政权,黑社会就是人人喊打,反过来说发展空间就比较大;如果是民主政权,黑社会就是政权的一部分,是最佳的监督者。对吧?

时而在想,耶稣的太太幸福吗?耶稣的母亲幸福吗?不知道!

不过混成家庭“黑社会”势力的妈妈们看着一家人和乐的样子,即便在柔弱中凸显彪悍,内心也都是幸福的。和乐,是一个女人经营家庭的基础目标。为了实现这样的目标,哪个女人不是被家庭成员又爱又恨呢?

Yan, 女人不要说自己有多辛苦,想过得如意还要自己够彪悍。换句话说,你的男人有没有男人的样子,还要看家里的“黑社会势力“够不够称职!你说呢?

最后再来一刀:站在40+、50+女性的立场写同一个主题,一定比上面的内容要Strong很多,那也许是一种进步或者进化,也有可能只是天性的释放。

《妈妈都是“黑社会”》同名小说创作中... ...

尤其开心 于 洛杉矶

5/2/2017 

 

下一篇:深圳长大的孩子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106/201705/2197.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谢谢,您这评论写的,就差在身边击拳头了,哈哈!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黑社会咋啦? 黑社会的人都仗义,两肋插刀的,赞黑社会的妈妈们!开心的好文,赞!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篇属于本色出演,嘻嘻 ^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开心这篇风格很不一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