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其開心

尽兴无遗憾,幸福事业家
个人资料
尤其开心US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寄养的青春期(十)

(2017-04-26 11:02:08) 下一个

上一篇:《寄养的青春期》(九)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106/201704/25084.html

(十)

年轻的身体在充分的休息下总能很快恢复,第二天早上安的身体就清爽了许多。鲜活的生命含苞待放,晨露般晶莹的青春诠释着无敌的生机。

“Good morning!Katherine,Good morning Tom!” 

Tom和Katherine带领安一起做早餐祷告,祷告安能够健康,求主耶稣保佑她!

最近听力进步似乎很明显,差不多都听得懂了,原本紧箍咒一样的餐前祷告似乎也不那么让人反感。

“Amen!”

今天餐桌上除了冰牛奶,两个鸡蛋,面包,水果以外,还有汤,自己“大病初愈”,肚子里空空荡荡,吃什么都觉得格外香。

昨天Katherine牵着她的手,比母亲还要周到。临走的时候Katherine把家庭医生换到了就近的诊所。安现在的居所在OC,不在LA ,行政区划不一样。医生的保险在同一区域内处理才会方便,所以不在一个区域的患者医生会提醒换医生,而不会为了增加自己的收入而一定要留在自己的诊所就诊。

安想着应该感谢Katherine,显然口头说说是不够的。

妈妈晚上没有来电话,这就是妈妈。每一次安都会渴望妈妈,期盼妈妈,可是妈妈并不会如期待般牵着手搭着肩。妈妈不给自己烧菜,不送自己上学,不和她一起说话,妈妈不用帮自己收拾房间,妈妈为什么是妈妈?妈妈爱自己吗?有时候安会怀疑。和妈妈的肌肤接触想都不再想了,可是视频啊电话啊也并不多,连微信留言都极少,仿佛自己被扔进了被人遗忘的角落。

 

午餐时间,Jenny一如既往在校园的老地方等着安。面前的两份餐盒已经摆好。

刚刚坐定,还没打开饭盒,一只手掌重重地拍了一下肩膀,只见一个黑影搜~一下窜了过去。啊,又是那男孩!

那孩子在滑板上很灵活地调了个身,然后把顺带着挑起来的滑板接起来。动作连贯,顺畅有度,非常熟练。

"讨厌!"安脱口而出,很厌恶地看了看他,一早的好心情被这种突如其来的打扰搅和得很烦躁。

那孩子却朝着安这边走过来,露着一口洁白的牙齿很自然地搭讪。

“Hi,你昨天为什么没来上课?”

“我不来上课管你屁事?”当然,这句话安没有说出口,她甚至没有正眼看他一眼。

“我叫Nick,我知道你叫AN。” 那男孩算是在很正式地打招呼。

出于反感,安还是没搭理Nick。装作没听见,而且换了个方向坐。

“Hi, Nick, 很抱歉,她今天不舒服 。”Jenny 替Nick打了个招呼,算是化解了暂时的尴尬。

Nick耸耸肩,识趣地走开了。

“安,你这样非常不礼貌。”

"我烦他!"

“烦他,也要正常打招呼,你当人家是谁呀?”

“我当他不存在。”

“人家可能只是喜欢你,不见得有恶意。你这样反而会给自己找麻烦,让人产生恶意怎么办?你自己大大方方的,谁敢对你怎样啊?”

“我就当他不存在,不搭理他,他能把我怎么着?”

“你几岁啦?我到这里总比你时间长吧?这里的同学喜不喜欢总会Say Hi, 你又不是哑巴,干嘛不打招呼?神经!”

“姑奶奶我就这样啦,我不是不喜欢,我是讨厌,讨厌的人怎么可能和他打招呼,我都懒得瞅他!”

“姑奶奶,你在家里不是这样吧?我说你和Katherine和Tom不是这样吧?”

“不啊,最近我们的感情升温,好得很。”

“呦呦呦,还感情升温,好得很” Jenny模仿安的样子,大头晃了晃惹得安原本耷拉着的脸多少缓过来。

“Katherine比我妈都好,她话不多,就是昨天中午没给做午饭,我自己烤了个这么大的pizza。她教我烤的。”安比划了一下。

“这pizza可不小,就你这食量,养得起你的都不是一般银儿。谁不在住家阿姨面前夹着尾巴做人哪?装也得装着!我们家住家阿姨每天忙活,不怎么管我,还好只要提前和她打招呼,她都能安排好。医院忙。你妈不管你呀?我差不多天天和我妈视频,这些菜都是我妈视频教我做的。”

“啊,是吗?天天视频?你不嫌烦啊?”

"不啊,我妈好像每天守着钟表过日子,赶上我爸在家他俩就一起和我视频。我到家他们好像闹钟一样连线邀请就发过来了。你看这是我妈昨天买的新裙子,好看吧?又不是给我买,她也得跟我显摆一下,嘿嘿!"

Jenny给安看她和妈妈的微信聊天记录。不,准确的说是他们一家三口的家庭群,群名上面还有爱心的标志,爸爸也会发表情符。一家三口在微信上好像有聊不完的话,虽然分散在两地,却从不曾远离。

“有时候我就开着视频,让他们看着我做功课,他们就准备点心在镜头前晃啊晃,说是准备给我吃的:)”Jenny调皮地笑了笑。

“让我看看今天带了什么菜?”安有点酸溜溜的,眼泪都快流出来了。人家和妈妈天天视频,天天、天天视频啊!妈,你还记得有我吗?还记得你有个女儿吗?

(未完待续)

首部描写海外寄宿家庭小孩生活的青春期小说《寄养的青春期》原创连载中...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106/116168.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