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其開心

尽兴无遗憾,幸福事业家
个人资料
尤其开心US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寄养的青春期(五)

(2017-04-16 20:41:07) 下一个

上一篇:寄养的青春期(四)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106/201704/16257.html

(五)

安现在对男生有种本能的抗拒,很烦。

Jenny的男朋友Jerry读11年级,有时候在餐厅一起吃饭就会碰到。安断定,来了加州超过一年还白白的男生都是小白脸系统的,没什么好感。不过看在Jenny的份儿上,随便聊两句一起吃吃饭也还过得去。其实完全就没把他当成男孩子。

上周日Andy叔叔的举止已经压得自己喘不过气儿来,又不好对任何人说,今天那个男同学的眼神也莫名其妙,惹人厌恶。刚转学过来的时候安觉得自己有些脸盲症,基本上记不住班里同学的面孔。过了差不多两个月,才通过举止、发音和谈吐分辨出不同的人,但也还分辨不出不同族裔。所以那个男生看着有点像南美的,又有点像印度来的孩子,又有点像南非,西亚一带的孩子,管他的,离他远点就对了。

午休时间,Jenny已经在休息区的餐厅落座,餐桌上摆着便当袋,自己则在翻看手机上的信息。她今天带来了鸡蛋卷儿饼,里面还有两个卤蛋。那卤蛋黑黑的,上面用海苔剪出了眉眼的形状,嘴巴用瓜条做出了白白的唇齿,一见之下,让安怜爱地笑出声来。

“高级黑!呀,你做的呀,这得从哪儿下嘴啊,呦呦~”

“那个黑鬼又打你主意没有?”

“交卷儿的时候,好像盯着我看,吓得我,管他的,咱以后不说那人了吧,说着说着就变成种族歧视了,多麻烦。”

“别再说他了,吃不下去了。呦呦,小妞的手艺见长啊!” 安补了一句,自顾自吃了起来。

Jenny看着她吃得香,有些小满足,不过眼见着都快吃完了,也不招呼自己,就把饭盒儿一把抢过来,放在自己面前。然后一本正经地用地道的英式英文很淑女地对安一句一字说:

“贵族学校,贵族教育!”自己被自己装腔作势绷不住了,白了安一眼:“瞧瞧你那吃相,不能给我留一口!”

“请注意教养,吃饭的时候不可以被!打!扰!,不可以打扰吃饭的人!”“瞧瞧你那小气样!”

安一把把饭盒儿拽了回来,这失而复得的饭盒里的菜就吃得更加有滋味。

父母和别人炫耀的贵族学校,在她们的嘴里和着饭盒里的食物一起吞咽到食道里。爸爸妈妈都是听别人说,然后安排他们的生活。他们的生活也都是说给别人听的,是爸爸妈妈炫耀的资本。和爸爸妈妈的谈话,早已没有这三餐之间的味道来得有滋味。

安心满意足地吃完Jenny带来的饭盒儿,用纸巾把里面的汤水擦干净,扣好了再还给Jenny。

“亲,你真是我的天使,我的女神,太好吃了,实在是太好吃了。”心满意足带来夸张的恭维。“谢谢你,嘿嘿,那下周做什么?”安终于学会了习惯性地说谢谢!

安由衷喜欢Jenny,她是个信息百宝箱,什么都知道,什么都能化解。最棒的是,总能把日子过得让人羡慕。比最棒还要更棒的是,Jenny好像在学习上不怎么费劲儿。

“Jenny,我早上的测验还不错,总算有点成果了”

“我早说你没问题,就那点把戏哪里难得到你啊。把公式记熟,往里套就好。你的问题是英语不够好,理解不了题目。而且在国内被老师吓唬惯了,贱兮兮的,不被吼吼一时半会儿不习惯。嘿嘿”

“你也不问问我的成绩?” 安有好消息和Jenny分享,一百二十分期待对方能对她的成绩感兴趣。

“你自己说吧,我听着。”可Jenny好像并不觉得这算是一件事。

安有点扫兴,腼腆地对Jenny说:“我那数学老师都觉得不可思议了,A+!, 下学期我想选Honor班的课。”

"你可能需要和那老师谈谈,再等等看。还有,你不能只学习,你看你每天书呆子一样,除了学习就是学习,你不会玩儿点啥。你咋那么爱学习?"

“我有罪,我爱学习!” 安不知道怎么接Jenny的话,只好搪塞过去。

学习是一种罪恶吗,从来学习都是评估一个好孩子的标准。Jenny的GPA成绩在学年里非常靠前,但她好像并不很Care这件事。那她到底在意什么呢?

“Hi,Girl!” 一个男孩儿踏着滑板从她们身边划过,轻轻触了一下安的后背。安打了个寒颤瞬间鸡皮疙瘩爬满了身体的每一个角落,脸腾地红起来,浑身上下的不适。不适到只想抓耳挠腮,不适到想发脾气又不知道该怎么办。一股火气即将要爆发,又被自己按捺回去。

可是那个男孩儿已滑到远处,还轻浮地回头朝她眨巴一只眼睛挤眉弄眼。

是那个数学课上的男孩儿。

“嘿!” 看到安的反常,Jenny朝他的方向看了一眼,然后聚焦到安的脸上,希望她把注意力集中到自己身上。

“安,你干嘛那么大反应,就他呀?”

“嗯,他干嘛碰我背!”

“那还用说吗,喜欢你呗!”Jenny轻描淡写。

“喜欢个鬼,我用得着他喜欢吗?烦死啦”安莫名的愤怒,腾一下站了起来。

 

“你要走啊。”Jerry刚好走到她身后,用力拍了下安的肩膀,把她按回到座位上。

“啊!!!” 

“啊!你干嘛?” Jerry被安的叫喊声刺激地也惯性地大喊了一声。

"哈哈~" Jenny看着这瞬间爆发的场景噗嗤笑出了声。

“你还笑?”

“你笑什么?”

“哈哈,有这么巧的吗?”

安闷红着脸憋气地拍了一下桌子站了起来,招呼也不打朝卫生间径直走去。

(未完待续)

首部描写海外寄宿家庭小孩生活现状的小说,《寄养的青春期》原创连载中...

下一篇:寄养的青春期(六)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106/201704/18579.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