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其開心

尽兴无遗憾,幸福事业家
个人资料
尤其开心US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肌肤之亲(女性私房话)

(2017-03-12 21:09:23) 下一个

上一篇:《结婚干什么》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106/201703/12730.html

《三十+女性的生命管理系列》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106/116107.html

(说明:这首歌的原唱、曲作者是许飞,

视频中的歌手李健在演出之前“强行”支付了版权费给许飞。

这在2017的中文社区是比较少见的行为,是对原创作者的极大尊重和肯定。

支持原创,尊重原创!)

 

女人生命管理系列

 

肌肤之亲(女性私房话)

Yan, 临休息听了一首歌儿,一位歌手正在倾情演唱《父亲写的散文诗》,这首歌儿让我的疲劳顿消,也唤起了小时候的记忆。我认为父亲给了我最好的教育,这套系列里应该留下他的影子。

上次看的比较完整的电视剧是《亮剑》,约十年前有一段时间和公公婆婆住在一起,各电视台反反复复在播抗日剧《亮剑》,晚餐后一家人散步回来后固定节目就是看《亮剑》。之前到电影院好好看一部电影的印象已经很模糊,去卡拉OK尽情歌唱已经是十年前的事情了。完整的看电视、看电影、K歌这些在二十多岁时并不陌生的娱乐活动于我已非常遥远,以至于听到《父亲写的散文诗》这首歌立即就泪奔了。

我父亲写的散文诗,一定会说他读故事给妈妈听的时候,我就夹在他们中间东张西望时而亲亲爸爸和妈妈;他会说我是世界上最机灵可爱的小姑娘,是来到人间的精灵;他会担心我养育孩子太辛苦,全然不顾当年妈妈和他也是这样把我和弟弟拉扯大,还照顾着许多的亲戚;父亲知道我像他一样喜欢写文章倾诉心事,整理见闻,表达思想,还有可能帮到很多人的时候会不会觉得很欣慰;父亲的心事我不知道太多,只知道他给了我未来,我现在的生活,正好像父亲写的一首散文诗。

父亲之于女人,通常是自出生后最亲密的男人,也是最先有肌肤之亲的男人。母亲时常说,我是在父亲的军大衣里长大的。冬天,父亲带着学校的孩子们做早操,就把小小的我搂在军大衣里一起出早操;待我大一些的时候,父亲会在学生的瞩目中在我的手腕儿上戴上人生的第一块儿手表;还记得父亲最后一次公主抱的时候我已经睡得很熟,他一边吭哧吭哧从地板抱起我放到自己的床上,一边对身边的母亲说:“这孩子什么时候变得这么重!”,睡梦中我觉得很尴尬,那时候似乎正处在青春期,和父亲水火不相容。

我越来越忙,父亲渐渐衰老甚至有些糊涂。和父亲在一起的时候我会想着给他洗脚表示亲近,他却开始觉得不自在。他不再主动牵我的手,也不会把我搂在他怀里,我们不再有任何的肌肤之亲。他把位子留给了我生命中其他的男子,自己去抱我的孩子们。

Yan,你在美国的时候我每天都看你的朋友圈儿,看到你们一家人在一号公路上旅行,看见你一路晒父亲霸占方向盘不肯换班给你先生开车的信息。这一路,我感受着你的哭笑不得和周到的安排,感受一大家子人在一起时的美满。

任何一个看起来完美的女孩儿,生命中一定有一位特别特别爱她的父亲,那位父亲一定把对女儿的爱传递得准确又生动。女儿不是男人前世的小情人,女儿是男人前世今生的挚爱才对呀。

父亲怀里撒娇的女孩儿渐渐长大开始谈恋爱,会和男孩子牵手煲电话粥,有意无意间的肌肤触碰让女孩儿显得越发娇羞和美丽。再长大一点,女孩儿会和男孩儿接吻,紧张中带有期待,拒绝中带着好奇。慢慢的,肌肤的接触好像渴望彼此融为一体,那是一种爱的共同体,只有相爱的人才能够明白。

“让我们一起吧”,“让我们约会吧”,是肌肤之亲的宣言!女孩儿开始变得旁若无人,眼睛里只有和她有肌肤接触的男孩儿。这时候的女孩儿只需轻轻触碰就会无比满足,时而十指紧扣紧紧相拥好比山盟海誓一样的庄严。

再后来,轻轻的触碰变成搂搂抱抱;再后来,女孩儿渴望男人给予的刺激带来一系列的娇喘, 直到没有高潮的触碰都不能算做有效的肌肤接触,热烈的触碰带着彼此的渴望带着共鸣进入生命的另一段轮回。

现在,与我们肌肤最亲密的已经不是给我们身体刺激的男人,而是我们生命中的小男孩儿。我们双手捧着他泪流满面不知所措;也曾深更半夜从困倦中挣扎起来只为看一眼小小的他是不是有那里不舒服,需不需要去哺乳;我们给他们洗澡涂润肤乳;抱着他讲故事倾听他们咿呀间天籁一样的倾诉;我们时刻用亲吻鼓励他肯定他,我们的眼神追随着他们... ...我们摸着他们光洁的皮肤给他们所有的温柔。孩子的每一寸肌肤我们都熟悉,全然不会去想有一天,这个男人也会拥别的女人入怀,会躺在别的女人身上满足他的欲望,也有可能会成为别的女孩儿的父亲,会成为那个有担当的男人。

与母亲似乎会放松很多,会更容易抱抱亲亲。女性朋友之间的亲近似乎会理所当然。我现在所处的美国是同性婚姻合法的国家,女性朋友除了轻轻给个拥抱,似呼也没有太多的触碰。同性婚姻,无论我们能否接受,都必须要给予个人性取向足够的尊重。如果这是人类走向灭亡的开始,我们的生育就显得更加意义重大。

我现在能接触到的信息还包括,很多人不愿意有婚姻只愿意有肌肤接触。感情带来的甜蜜往往是短暂的,伤害和责任却让许多人始料不及,再次尝试情感方程式,对受过伤害的人来说都需要巨大的勇气。加上,生活的繁忙和繁华让人目不暇接,许多人开始尝试与不需要情感投入的替代品发生深层次生理接触。

如果生命进入某个阶段繁衍带来无法预料的变异,人类终将体会到对抗自然的恶果。那时的生命和现在我们所说的生命绝对不是一个概念,我们现在所纠结的一切局限全部会被摧毁,这是我们要接受的事实。

还有一种我们无法抵抗的事实,那就是衰变。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肌肤开始变得干枯,变得越发需要滋润才能留住生命的芳香。可是,身体似乎读不懂饥渴的肌肤,人们越长大越会远离亲密的肢体接触。人们在力不从心中无论如何都想不起,从小到大是一系列的肌肤之亲给予我们最有力量的鼓励,引导我们走过一段一段生命的征程。

人们似乎越长大越会远离肢体接触的亲密现在,我把肢体接触的部分融入到我的课程了。会在课上教学生们“抱抱”,教他们和爸爸妈妈抱抱,和老师抱抱,和同学抱抱,也要和自己抱抱。也会做一些负面的演示告诉他们,什么样的肢体触碰是违规的,要学会保护自己,拒绝不必要的肢体触碰。

在家里我会给孩子们足够的拥抱,也时常左拥右抱着海阔天空地聊天和休息。我没有像我们长大时大部分父母一样只和家人有足可以被忽略的肢体接触,而是鼓励孩子们去和其他人做一些小的肢体接触。比如,击掌、击拳头、拥抱,即能彼此肯定和鼓励,又能增加亲密感。

我们过去接触的“开放”几乎等同于“放荡”和“性解放”。很多概念在现实生活中的定位和书本的解释是非常不一样的。各种概念的等同化导致羞耻心战胜好奇心,绝大部分人差不多断送了解剖异性心里的机会。这给大脑划分出一个明显的界限,即,有冲动是羞耻的,对异性好奇是会惹麻烦的。结果,社会直接跨越到同性婚姻是合法的,身体的接触似乎就变成了罪恶的魔咒。

Yan,肌肤之亲是世界上最美妙的事情之一,带有无比神奇的力量。它会让人感受甜蜜,消解所有的怨恨,也会带有永动的驱动力给人源源不断的灵感。三十多岁的女性应该感受到肌肤之亲带来的愉悦,应该是最美好的肢体接触的主创。公平之余女人,在于生养孩子的过程中经历巨大的身体伤害,体能损耗,身体变形,心里调整之后体会到的那份高潮带来的男欢女爱。这是上天给予这个阶段女性的独一无二的奖赏。要知道,无论对常人,还是对家人对爱人,能和不同的人通过肢体接触感受各种情绪的舒缓,是人最原始的情绪表达。而女人进入三十+才开始渐渐能用自己的语言读懂这份恩赐。

当我的孩子很自然与我拥抱亲吻,我是幸福的妈妈;当学生们学会“抱抱”,只要下课就聚拢到我身边要求击掌、击拳头、大大的抱抱的时候,我会被他们的爱包围,会有一种甜蜜的成就感;当我最近才感受到前所未有的与爱人的肌肤之亲的时候,我才感觉自己是真正的女人;当我和难过的人拥抱,幸福的人拥抱,哪怕是共事后彼此感受到支持的同事一个大大的拥抱,期间各种各样的肢体接触都比千言万语要有力。

Yan,记得吧,咱们再次重逢,第一件事情也是彼此给了个大大的拥抱啊!有时,只是一个眼神,一个拥抱就能解决大问题。女人,要学会用恰到好处的肌肤之亲来表达自己哦。三十多岁的女人,怎么能没有肌肤接触呢。看到这儿顿悟没,对于三十几岁的女人,肌肤之亲不仅是散文诗,更像是一部值得期待的大部头小说的开篇!

3/12/2017  于夏令时第一日

*****************

Yan的回复:

姐姐,你的文章真是越来越有意思了,从标题开始让人想入非非,但真正进入是父亲的角度,让人反思自己过于低俗了,可是到最后又能有很宽泛的扩展,不说内容,仅从文章的结构就让人很想竖起大拇指!

你提到我在美国时秀父亲一路享受开车旅行的快乐,你可知道因为开车我可没少“批评 埋怨”他。原因是他不懂英文,虽然很多交通标志算得上国际通用,但毕竟英文标识他并不明白,加上国内的一些开车陋习,我可是各种指挥和教育!不过看着他享受其中,我还是很高兴的,毕竟这样的机会越来越少了,我很庆幸我决定开始这次旅行,并以这种方式,带着他们所有人,于我真的不轻松,但返回头看也是成就感满满!

上大学前包括认识老公之前,父亲可以说是我的主心骨,凡事都想跟他聊聊,电话经常是以小时计的!父亲很爱说教,经常跟你多方面分析,于我有时确有很多启示。但随着自己生活经历的丰富,自己有意识的独立,好像跟父亲的交流变得越来越少了,虽然我有时候想要跟他聊聊,但又不知从何说起;他也有同样的感受,觉得以前可以跟我说的话,现在跟我也不能说了……

不知道是中国人的含蓄,还是性格的关系,好像很多事情都不喜欢表达的太过清楚,总是说一半留一半,人与人交往也通常凭感觉,感觉对的多说些,不对的干脆无来往。

以前觉得外国人比较混乱,哈哈,肢体接触很多,且往往发生过早,但不能不说外国人表达直接,没有那许多猜来猜去的过程。有的时候如果不知道如何用语言表达情感,可以用肢体语言,像你说的拥抱之类,就是很好的表达。我们在美的第一次见面就是拥抱开始的,它确实化解了很多时间带来的疏离,瞬间拉近了距离,想起了之前的种种,话题不由得就打开很多!

我现在跟儿子之间经常抱抱,我会跟他说“爱你呦!”,并且教会他如何回应,老公责怪说我把男孩教的没有阳刚之气啦,哈哈!可是我并不觉得,等他长大了,我相信他不会跟我说“爱你呦!”,即使说了,我可能也会别扭,但我希望他知道我在他小时候是怎样跟他表达我的爱的!

关于老公的话题,我需要再想想,其实你上两篇文章都吸引我想要聊聊婚姻中的话题,但还没有理清楚思路,或者说不知如何清楚表达,还需要些时间!

另外,有个小建议呦,就是我感觉每篇文章或每个话题,如果结合生活出发,会容易引起共鸣,但如果仅是引经据典,或理论说教,往往很难理解,并难以回应。

个人感觉哈!其实像我这种低段位的,只能从身边小事说,大事觉得太远啦……

哦,对了,我最近也把锻炼身体的时间安排进日程表啦!那就是中午休息的时间,明天开始哦!不知道效果如何,还有待观察和努力,但毕竟迈开第一步了,还是很让人欣喜的!

好啦,我要睡觉啦,明早会看你的回复哒!

From 北京 Yan

**********

回复:

好吧好吧,这套是公式,抽空写实施细则,快去实践你的肌肤之亲吧==(坏笑)

 

下一篇:《 母亲的责任》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106/201703/17373.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