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秒读《哈利波特》,写的最成功的人物 “Snape”, 7-33 The Princes’ Tale 王子往事

(2020-04-29 13:29:18) 下一个

斯奈普是一位生遭人恨, 死令人爱的人物, 仅读第七集第33章, 就令你360度

 

 

斯奈普 Snape 被伏地魔杀死, 哈利迅速跑到邓院长办公室,把瓶装着斯纳普的银泪倒入聚忆盆。

 

自称王子的斯奈普的往事再现在眼前:

 

10岁左右,  有巫术功能面黄肌瘦的斯奈普开始关注邻家女孩儿 Lily (哈利妈妈), 她居然像风筝在空中飘荡,她有特异魔术功能, 而她父母都是纯麻瓜族(非巫术)! 他们成为好朋友。当魔法部遥感到少年有魔法, 让魔校录取 Lily入学。Lily 的姐姐也申请魔校, 因是普通人,麻瓜人, 无巫术功能, 没有录取。  

 

斯奈普与Lily 是同学不班。斯奈普被分到他理想的 Slytherin 班, 但不理想的是, 他的 Lily 被分配到 Gryffindor 班与 James Potter 为同学。

 

Lily 逐渐不喜欢斯奈普的哥们, 他们是食尸帮。一次 James Potter 的淘气帮给斯奈普玩恶作剧, 把他倒吊在树上, 差点脱掉他的裤子, Lily 来营救, 斯奈普急了辱骂 Lily “泥巴血种” MudbloodMuggle-Blood 麻瓜种的简称,  Lily 忍无可忍, 从此两人友情中断。斯奈普后悔终生。

 

毕业后, Lily James Potter 相恋结婚,生子哈利。斯纳普与伏地魔为伍, 成为食尸帮 伏地魔从占卜的预见晶球” Prophecy 得知他的克星是哈利全家, 要断子绝孙。斯奈普请求伏地魔手下留情, 饶了Lily 性命, 无济于事, 又求援邓院长保护 Lily 全家。 

 

邓院长说: 现在只有哈利幸存下来了你这样深爱哈利妈妈, 哈利有妈妈的圆眼和蓝眼,你知道哈利妈妈是被伏地魔害死的, 那么我门一起灭掉伏地魔, 哈利才能平安生存。 

 

从此, 深爱 Lily 的斯奈普, 为了Lily 心爱的儿子哈利,  就成了伏地魔和邓院长的双谍人,斯奈普要邓院长严守他间谍的秘密, 永世不暴露斯奈普善良一面。

 

每当看到哈利, 斯纳普爱恨至极: 他恨情敌 James Potter 夺走了他的恋人 Lily;  他恨哈利是情敌的儿子, 他爱 Lily 他从哈利的眼睛里常常见到死去情人Lily

 

 

一天, 斯奈普应声来到邓院长办公室, 看到老邓五指烧黑, 原来邓院长毁掉伏地魔的魂器 - 祖传戒指的同时, 险些毁了自己,这是魔戒, 邓院长元气大衰, 只能活一年了。

 

邓院长对斯奈普说:我很幸运有你,伏地魔开始筹划学生 Draco 来谋杀我,Draco 还小, 心灵尚未损坏, 我希望死在你的手下, 然后你将是未来的院长, 这样能赢得伏地魔对你更信赖,我请求你助我一臂之力。

 

 

 

 

等我死后恰当时机告诉哈利:当伏地魔要杀死他时, 魔咒射出,但妈妈用魔功身体发出堵墙, 魔咒反弹回伏地魔, 他一块魂片进入哈利额头, 直入体内,  这样,哈利身躯藏有伏地魔的魂器! 所以,哈利与伏地魔心心相通, 而伏地魔之所以不如哈利能反向链接哈利心灵, 是因为伏地魔一魂破七, 不完整健全。

 

斯奈普崩溃了, 我保护哈利是为了Lily 你一直让哈利活着, 是为了让他死的是时候?你在利用我的痴情, 我为你当间谍, 为你骗人, 为你做替死鬼, 现在要把哈利当猪杀了。

 

邓院长说, 你已对哈利有感情了, 你用银鹿救哈利, 你用银鹿哈利传送宝剑。

 

斯奈普抱怨, 邓院长偏心,计划方案不透明,邓院长说, 不要以为我无视你的危险处境。 你给伏地魔提供价值重磅的情报, 你又是我独一无二的信赖人, 你是胆识超级的间谍!不是我信任哈利孩子而不信任你,  不是我不公开信息, 我不能把所有的秘密都放到一个篮子里, 特别是你和哈利都与伏地魔有千丝万缕的情结, 哈利与伏地魔的魂器, 你是伏地魔的间谍。

 

哈利这个魂器不死, 伏地魔也不会消亡。而且哈利一定要死在伏地魔的手下。

 

哈利走出王子的往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