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走一遭

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正文

情深深雨濛濛与央视新闻

(2016-02-23 14:19:20) 下一个

从来没看过琼瑶阿姨的书或电影或电视剧,因为受不了那一地鸡皮疙瘩的对话和离奇荒诞的情节。前几天在央视娱乐台看了几眼《情深深雨蒙蒙》,觉得情节太矫情,很想知道下面会怎样,就追了几天,又不能容忍它那慢节奏,便上网把分集剧情读了一遍,然后,就出现了很严重的生理反应—恶心,厌恶。我不想评论原作者、改编者、导演和各位演员们的才华和表现,有市场需求才会有作品出笼。我只是不大明白,这种低俗肉麻与生活无关的小说和电视剧,到底满足了人们的什么精神需求呢?

               我家领导出身于军人家庭,公公留给他的一份遗传就是,看电视只看新闻,其他节目对他来说基本都是“垃圾”。所以只要他在家,我家的电视就只能定在中央四台,凤凰卫视和凤凰资讯台。已经好几年了,我强烈要求不再看央视新闻,因为也是一边看一边从心里生出厌恶和恶心。琼瑶阿姨虽然不招我喜欢,但起码没有强迫给我洗脑,没有颠倒黑白,没有把我对中国的信心给销蚀了。经过几番讨价还价,终于达成协议,领导在家时,我们会一起看凤凰两台的新闻和纪实性节目。唉,好景不长,凤凰也越来越像御用媒体了!现在,除了美国新闻,我家的电视基本不用,我们又回归到纸质书,每天泡好茶,备好点心,坐得舒舒服服的,手捧一本书,想读便低头读两页,倦了就抬头空想一下,时不时还和领导交换一下读书心得,哇,好一副情深深的画面,配上室外的雨濛濛,我忽然觉得琼瑶阿姨的所有作品,都比不上我这真实的人生那么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老虎滩 回复 悄悄话 现在中文电视里的各种才艺比拼节目,比中文新闻还让人厌烦。
Nada-KU 回复 悄悄话 写得有趣!虽然我也不喜欢琼瑶,还是要为她说两句话。刚接触她的小说是80年代中期。想想那个年代,哪有什么好看的恋爱小说。一部在水一方,让女孩子们看得很是痴迷。
instein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和我的意,谢谢分享
tzuuyi 回复 悄悄话 I never watched US news station after Iraq War. Too many misinformation.
Lilyc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有同感
瀛客 回复 悄悄话 同感。中央台、凤凰台的新闻的舆论导向太强,年龄小的人看了中毒,年龄大的人看了厌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