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杜十娘对孟母的两种颜色:褒或贬

(2016-10-04 09:20:31) 下一个

想当年,因为文革的灾难,我们民不聊生。就那我们两口子刚结婚的时候来说吧,虽然郎才女貌合神离,也只能一天俩窝头,周末方有一碗超毛豆。

那样的日子过得很心酸。

突然有一天,东莞的发财机会来了。我极力劝她走出江湖动天地,她总是左右开弓没有回头箭穿心。

由于来回舞的力度不均匀,我到老还是一个人工偏瘫的表象。哈哈

现在都老了,想到东莞也不现实了。然而这个话题还是常谈的。比如有一天她问我:杜十娘会怎么评价孟母?

我考虑了一下,认为无外乎俩可能:褒或贬

然而我认为褒的可能性小一些,因为她要是敢褒,马上会有怡红院众姐妹的质问:中国好你为什么不回中国?嘻嘻

是啊!孟母一辈子都没有吃过蒸熊掌,而杜十娘15岁就吃到了。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