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毛泽东让全国人民“戒惰”的是与非

(2016-09-14 07:25:03) 下一个

戒网难,戒色难,戒烟戒酒难,然而,都不如戒惰难。戒惰最难了。

 

我们中华民族,有着悠久的文明。我们是应该消费呢还是应该发扬光大?

 

这个问题,大多数人都不愿意考虑到的。大多数人都只考虑票证问题,只考虑一年吃了多少肉,排放了多少二氧化碳。

 

惰是什么?惰是人性。戒惰是逆水行舟。

 

毛时代的水利基本建设都是百万农民做义工完成的。我想问一下:那些义工,比如修红旗渠的,是怨声载道吗?我想是应该的,因为他们没有时间打麻将了。打麻将和修红旗渠,如果让我选择,我一定选打麻将。

 

其实,林昭和我一样,都是为了捍卫懒惰而奋起的勇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