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77,78级高考回忆:命运不济,无缘大学门。

(2015-12-04 07:18:38) 下一个

我参加了77,78年两次高考,均未能提名金榜。79年开始,只招收处男处女,我这个已婚青年便从此进入了中年人生

 

说起来高考,一切都还历历在目。当时没有书,离我家一小时左右路程的一所公社中学里有一个远房亲戚可以够得上的朋友,答应可以把书借给我,但是只能在他们的晚自习结束以后,就是晚上十点以后,而且必须在早自习开始之前,也就是早上七点之前就还回去。

 

记得那一段时间,我父亲每天晚上十点等在学校门口,我母亲从来没有七点以后到过学习。

 

后来,两次考试均名落孙山,深感对不起父母。直到有一天,父母说深感对不起我,因为他们知道,当时有成年人参加那个公社中学的补习的。尽管他俩想尽了一切可能的办法,还是没有让学校收我。他俩说深感内疚,怪只怪咱家既没有钱财送礼,又没有门路可托。

 

我尽全力安慰二老,可是依然改不了他们无缘无故地把责任包揽在自己肩上的本性。直到二老谢世时,还在对我说对不起我。

 

面对几曾回首一个个天之骄子回忆当年金榜题名时的得意忘形,我本来是没有资格来参合的。然而当我看到当年的天之骄子而今有好些真的是一脑子浆糊的时候,我又不知道说什么为好。

 

收录一个经典吧:母鸡下了一个蛋,结果母鸡是假的,蛋真得了吗他?

 

要让我相信这样简单的道路出现在天之骄子的讨论之时,我怎么能够想象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当年的天之骄子而今有好些真的是一脑子浆糊", 你是一脑子GCD毒素加老陈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