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有了想法,没了心情;有了心情,没了状态;一切都有了,又没了时间..

(2006-07-03 18:25:34) 下一个




看着自家这块自留地,都快夏天了,还没有郁郁葱葱,真是有些惭愧!

记得在开始时和小脚板讨论过这个,虽说无所谓压力或任务,这片天地只是有感而发、有话要说的一块自由天地,一间朋友聊天的茶室。但真要经营好,还是要让自己有着认真负责的态度、持之以恒才好。否则像我这样,有了想法、没了心情;有了心情、没了状态,等心情、状态都有了,又没了时间,突然回头看看时,怎么可能指望着硕果满园?想想还是当游客好,可以四处转悠、寻朋访友,可以入名山而一无所取,也可滞留醉心于一片小天地。人家不是说吗?发评论的人永远都是对的,做事情的人永远都有错误可说。不过人家也说,评论的人虽然永远都是对的,但最终是两手空空,因为只是说说;做事情的人虽然永远都不完美,但最终会有一片天地,因为他们在做、在坚持。其实,得与不得,说与写,一切又有什么关系,只要说者、写者都随心所至、有感而发,有所感、有所思,一切就都已经得到了。

言归正传,汇报近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小脚板 回复 悄悄话 嘿嘿,什么都有,就是有一颗放不下的心,嘿嘿.........
P4503A4 回复 悄悄话 哈,是,我住得离林肯公园不远,一块来,一块来!不过记得来之前给我打个招呼,我好收拾收拾!哈!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辟思哥住近林肯公园???报上地址来,我小丫头也要讨杯热茶。哈哈
P4503A4 回复 悄悄话 哈,欢迎Grace大驾光临!

不晚,不晚!我这人性子慢,还懒。什么事都比别人慢一拍两拍的。先注册了个博客名字,到第一篇写到一半已经是半年后的事情了,再到一不小心给公开了,又是大半年。

先是想搞个茶室客厅,日省自身;后来变成了周末沙龙,聚聚朋友;我看现在都有变成月刊的趋势了。惭愧!嗬嗬。

争取出得快点,要不下一个繁忙期又要来了。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我总是后知后觉,刚晓得P4开博。
还好,不算太迟,因为你的近况还没贴出来~~~~

下次再去林肯公园一定绕去你家讨杯热茶!
P4503A4 回复 悄悄话 阁老相邀,敢不奉诏?

阁老茶园我是常去的,相信很多人也常去。评热点时事(超女上邮、重拍红楼),道古今变迁,议地域文化(北京、上海).....,一一道来、篇篇精彩,不是我等可写、可说、可评的。要是我涉这些议题,恐怕早已砖非瓦拍,镇不住的,哈哈。

高山其灵在于有龙,不在有客云集;茶味人生在于品,不在出声赞叹。阁老且娓娓道来,我等颔首受教了!哈哈
阁老 回复 悄悄话 P4你好,久违了。换了幅可爱的小鹿,很好。不过原来那幅挺好的,玄机四伏。有空常来坐坐,一块儿品茶。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原来在说自己呢。赶快回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