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之旅,几重轮回

一起去探索吧,人类文明的演变和将来的选择。能量和觉悟是如何伴随我们的灵魂的轮回的。
正文

婚姻感悟,始于找对那个人

(2016-01-18 17:58:04) 下一个

昨天晚上回家,看见厨房台面还是和昨晚一样的乱糟糟。以前最受不了乱的我,倒也没啥异样情绪,打算换换衣服,就出来洗碗。

无意中看见在水池前贴了个小黄条,大意说:亲爱的老婆,我今晚回家以后就洗碗。。。。”,等等。我倒是小小感动了,洗个碗没什么大不了,只不过因为他前一天晚上答应了,但第二天早上没时间了,而我出门上班比他早。让我感动的是"真". 我们俩之间不玩虚的,怎么想的,就怎么说,怎么做。婚姻进入第6个年头,我们家的亲密融洽,整体走向一直是上升的。肯定没有七年之痒,是不是要矫情的失望一下:)

婚姻的良好基础,就是找对人,双方都是好人好品格。再其次,坚持沟通,沟通,再沟通,不要忽视日常交流的细节。凡事不要先下定论,不要猜对方的意思,不要武断的下结论,一定要跟对方确认你的理解,尤其是感觉不一致或要吵架的时候:你刚才说的话是什么什么意思(在批评我)吗?你是在什么什么事情上对我不满意吗?回答对方的问题时,要坦诚。双方要做坦诚的人,一是一,二是二,为了共同过好日子,这点非常重要。我是在婚姻中,在我先生的帮助下,一点点学会准确沟通,准确表达。跟你说,我家两人到现在都心里没有隔阂,相信不?:) 

最重要的,就是尊重。人无完人,不要judge 他什么地方犯了错误,或者认为他不如别人的老公好。学会看着他犯错误,学会给他时间去进步。进步怎么会不需要时间?怎么会不磕倒? 我曾经judge 老公不够好。后来我醒悟了,改正了,家里的互动模式越来越好。我对自己也是这样,不怕过去怎样,就怕不进步。

我们都很真诚的感恩,因为拥有对方。我并不是说空话,落实到实际生活里,有几个老婆可以几乎不做饭,老公做饭,其它家务也不介意分担。星期六等老公把早饭端床前. 每天看到对方都兴高采烈,长长拥抱。凡事老公都会郑重的问我的意见。反过来,如果不是我真心的对他好,又怎么可能那么受宠。其实,做饭之事,不过是他喜欢做,我不喜欢做,也就定了基调。

更在所有之上,如果两个人都是有精神追求的人,什么都谈得来,你就真的明白twin soul 这个词了。但即使都有精神追求,也不是先天什么都美好。都是靠坚持不懈的给予,和坚持不懈的交流换来的。

找个好人,一切从那里打拼历练出来:)。另外,我的各种想法和理念,也仅仅适合自己家,或类似的家庭。

谢谢留言。人的一生怎么会没有波折,多大的波折才算波折。能学会“活在当下”,就是件很不容易的事了:)任何能理顺自己生活的点滴选择(或叫解决问题的方式),就是主动选择。对于生活本身,我在学着:结果来临之前,我在享受过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很多人结婚时都认为找对了人,后来还是离婚了。 6年还是太短。
清风徐嗖 回复 悄悄话 婚姻其实就是找伴儿,搭伙过日子,互谅互让,互敬互爱,还要给彼此一个呼吸的空间。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结婚8年的时候我还有一堆经验和理论传授别人呢,我还经常说我是彩票头奖得主,如今,又一个8年过了,我只是沉默,沉默,不是爆发也没有死忙,只是啥也说不出来了····
雪白小兔 回复 悄悄话 聪明的女人,一颗感恩的心, 勇于改正的态度, 不幸福都难. 祝福你!
闲庭信步2014 回复 悄悄话 找到对的人是很重要的,我的理解是三观一致,且人性善良,然后再加上方法,最后就是运气了.祝幸福!
企鹅杂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留言。人的一生怎么会没有波折,多大的波折才算波折。能学会“活在当下”,就是件很不容易的事了:)任何能理顺自己生活的点滴选择(或叫解决问题的方式),就是主动选择。对于生活本身,我在学着:结果来临之前,我在享受过程。
低智商猪头 回复 悄悄话 只能说是生活比较顺利。如果人生遇到大的波折坎坷,还能一心不二共同面对。才是真的值得称道。不过六年还保持这么好的互动心态,也很好了。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6年,对婚姻来说还太短,特别是对一个好的婚姻来说。
leslieking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分享。发现娃儿飞了,战争少了。一晃二十三年过去了。
Janezhang008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你找对人了!
枚儿 回复 悄悄话 走过26年后再说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