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到底是為了什麼?

(2015-12-11 10:07:28) 下一个
是誰製造了鈔票,你在世上稱霸道
有人為你賣兒賣女,有人為你去坐牢
一張張鈔票,一雙雙鐐銬
鈔票人人對你離不了,
錢哪你這 殺人不見血的刀
面對閃光的鈔票,多少人兒去動腦
有人為你愁眉苦臉,有人為你哈哈笑
東奔又西跑,點頭又哈腰
鈔票你的威風真不小,錢哪你把多少人心迷住了
看那誘人的鈔票,在我眼前直閃耀
姑娘為你走錯了路,小伙為你受改造
只因為被你迷住了心竅
鈔票讓人悲傷又苦惱
錢哪你這 殺人不見血的刀
人人都需要鈔票,賺錢你要走正道
不要一心只為了錢,被它牽著鼻子跑
滿腦子銅锈,他就會摔跤
鈔票生活之中不能少
錢哪不要把它看成寶中寶
 
今天在網上看了一個視頻,裡面唱了一首歌,我聽完了,不禁讓我感慨萬分
「錢哪你這殺人不見血的刀」聽到這句真是一點不假,真是「殺人」不見血
為了它再苦再累都願意;為了它不惜出賣自己的良心
為了它再危險的工作都願意;為了它不惜放下自己的人格、尊嚴
聽了這首歌不禁讓我想到自己剛剛走出校門時
獨自一人在外打工掙錢,剛上班沒有一個星期,我生病了,一隻腳腫的跟饅頭似的,感覺無親無故的,沒有人關心、幫助
加上自己又沒有多少錢,當時真是覺得好苦、好難受,就這還要上班
我當時就在心裡想:我一定要出人頭地,一定要多掙錢,讓人看得起
從那之後自己上班特別的認真、特別的付代價
幾個月之後,因一個組長的合同到期了,他不準備幹了,而我因此而得到了提升的機會(組長)
我信心滿滿的準備開始大顯身手,因為我們是幾個組,而我們的工資又與產量掛勾
所以我們都是在明爭暗鬥,為了能夠多拿錢跟面子,有時忙的吃飯都得換班去吃,工作不能停
甚至是加班加點(我們沒有加班費,所以時間上再長也沒有錢,但是有了產量就有錢了)現在想想這做生意的真是老奸巨猾
讓我們「心甘情願」的付出 幾年下來,錢也沒看見掙在哪裡,人倒是馬上要累垮了
工作倒班,特別是上夜班時,真是受不了,熬夜啊~  但是又很是無奈
幾年下來人都瘦了好多,一日三餐都是不正常的
都是為了「錢」哪!!
最後實在是不行了,我才選擇辭職,因為實在是太累了,不是僅僅肉體累,心裡更累
而現在的我也看開了不少
工作只是為了生活的一種方式;工作只是為了生存的一種方式
錢只能買來物質的所需;錢只能買了肉體一時的享受
前半生掙錢、攢錢,後半生花錢看病、治病
錢買不來健康;錢買不來平安
錢買不來快樂;錢買不來幸福
錢買不來生命。
 
在網上還聽了一首歌跟大家再分享一下
人人都說世上忙,這話說的不誇張。你也忙呀,我也忙,各行各業都在忙。
天天為吃為穿忙,日日為兒為女忙。窮也忙呀,富也忙,買買賣賣更加忙。
今天忙到太陽落,明天早起從頭忙,忙的人在叫喊苦,叫苦你也不停忙。
有人忙中有計劃,計劃明天怎樣忙,忙的小病不去治,忙的大病起不來。
忙的有病住醫院,這就忙上又加忙,小病錢少治得起,大病錢多全家慌。
前面路黑人難測,有福有禍也有災,十年好運人好過,一年壞運起不來。
你有錢來他有錢,你把世界都買完,有錢不能買生命,有錢難買人平安。
花花世界雖然好,別看今天看後天,日復日呀年復年,人生如夢轉眼間。
上世記載聖經上,洪水滅世容七天,現在正是關鍵年,有點時間等著咱。
神的寬容有時間,恩門關閉後悔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