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秋...

在秋日里,大自然使许多生命返复到始初的状态。 返朴归真使心性和生命返到纯朴纯真的状态。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高二三班

(2015-11-16 09:48:18) 下一个

我又和高中的同学们联系上了,真是高兴。 最难忘的福州二中高二三班,就是那个校门,那个教室,那个我留下青葱岁月的福州二中高二三班。

在微信里同学们纷纷晒出许多老照片,看的我是眼花缭乱的。许多同学问我是否记得他们名字。虽然我穿越了数十年的时光隧道, 同学们的名字和容颜依然清晰地在我的记忆中。  岂止是名字,就连名字以外的绰号也就在嘴边。  只是说那么多年不见了,叫绰号多有不敬重之嫌,其实那些无厘头的绰号只有我们自己知道。 闲暇之下我一想起那些五花八门的绰号,自己也乐得不行。 那时候, 我们阳光,对未来充满期待,不惧怕未知的命运,就这么毕业,就这么风风雨雨地走这些年。

当我看到同学们通过微信发来的新照片,我确实有些茫然。真的很难把记忆中青春脸庞安放到具有岁月痕迹的容颜上。 我一直在说我有功课要做,做了功课,我才能将同学们一一对号入座。 其实我多想把那些岁月的痕迹从同学们们脸上抹去。 当看到新照片上大家开心的笑容, 我相信他们还是我的福州二中高二三班的同学们。 这个班级一直就是一个快乐, 充满活力的班级。就凭当年高二年段的文艺骨干都在我们班上,就凭我们具有个性的同学和班委们,就凭我们有最酷的刘锦灿老师做我们的班主任,福州二中高二三班就是不一样!

从高中毕业到如今, 我想同学们都是有故事的人。记得在北峰分校砍柴的时候, 我和当时的砍柴小组的同学们约定在人生五十岁的时候到福州市东街口集中。那个时候,我们在说这个约定时大家都笑的前仰后趴的, 大家都觉得我们是在说一个多么遥远而不可及的将来。 现如今我们已然过了约定的日期, 我认为这个约定还没有作废。人生不是还没有到站吗?!  我期待着聆听同学们的故事,与同学们分享人生的喜怒哀乐。福州二中高二三班仍然在路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