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好秋

留不住岁月,就记录下岁月里的日子
给自己,也给愿与我分享的人
(欢迎来访,转载请告知)
个人资料
天凉好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青蛙和啄木鸟

(2017-10-07 13:35:58) 下一个

小青蛙尼尼被“笃笃笃“的声音吵醒了,揉揉眼睛,阳光从方方的青砖井口暖暖地照进来,清澈见底的井水在爬满青苔的石壁上折射出金色的斑斓,美丽的一天又开始了!

井口的那棵老柳树在微风中轻轻地摇曳着长长的枝条,似乎在跟尼尼说,“Good morning!”

“笃笃笃,笃笃笃… …” 那个声音还在不停地响。

“什么声音?”尼尼好奇地问爸爸。

老青蛙加丘看尼尼醒了,正在准备去井底找他的老哥们儿们打麻将,“管它什么声音,外面传来的,又不碍妨我们,有什么担心的?“

看着老爸的背影,尼尼想想也是。几个小朋友约好今天一起去玩滑板的,好兴奋!想到这,尼尼赶快扒拉起妈妈出门前准备好的早餐。

“笃笃笃,笃笃笃… …”那个声音还是响个不停。

这下尼尼的好奇心终于忍不住了,它抬起头,冲上面喊,“喂,你是谁?”

“我是啄木鸟Cindy,你好小青蛙! 你叫什么名字?”

尼尼更好奇了,“你怎么知道我是小青蛙?”

“这个公园里就这一口井,已经上百年了,里面生活着很多很多青蛙,我们都知道的!”

“啄木鸟是做什么的?我只能看到井口的大柳树和上面的蓝天,有时候还会有白云。”

“啄木鸟是树的医生,这棵老柳树最近有些生病,我过来给他看看是不是生了虫子。“

尼尼定了定神,终于看到了树干上有一只小小的黑白身躯在不停地啄着老柳树粗粗的干干的树干,发出笃笃的声响。

第一次发现井外面还有一个世界,他要赶紧把这个消息告诉爸爸妈妈和小伙伴们!

它冲出家门,看到每个人都说,“你们知道吗,我们居住的井的外面有一个大公园,公园里有一只会说话的啄木鸟!”

小伙伴们被它的这个消息震惊了,蠢蠢欲动,开始讨论哪天大家一起想办法跳到井外面去看一看外面的公园什么样子。

晚上回到家,爸爸妈妈一脸严肃地坐在餐桌前等着它。

“孩子,听说你今天跟井外的啄木鸟对话了?"

“是啊!”尼尼兴奋地说,“啄木鸟竟然知道我们是青蛙!我和伙伴们想结伴到井外面看一看!”

“我可是要严肃地告诉你,井外可千万去不得!”老加丘盯着尼尼一字一顿地说。”很多年前我的一个小伙伴就是听了啄木鸟的诱惑,爬到井外面,后来再也没有回来,听人说它一上去就被毒蛇吃掉了! 公园里有很多毒蛇,长着三角形的脑袋,专门吃青蛙,可了不得的!”

尼尼下意识地打了个冷颤。

“可怜的啄木鸟,每天干着那么重复单调的工作,自己还不觉得… …”妈妈叹了口气说。

晚上躺在床上,听着旁边爸爸的鼾声,尼尼不能入睡,抬眼望望天空,一轮圆圆的明月在冲它微笑。

这么美丽的夜晚,这么温暖的井底,尼尼想起爸爸常说的话,“不管在哪里,幸福指数是最重要的… …” 它决定明天再见到啄木鸟,要向它骄傲地介绍井底的世界,这里没有毒蛇的威胁,这里有好吃的食物,有快快乐乐的小伙伴,有蓝色的方形天空,能看到太阳和月亮,还有蓝天和白云… … 想着想着它就甜甜地进入了梦乡…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ROYALGALA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