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EFIRE

用具有独特风格的纯粹原创博客记录和描绘我和我们的世界。
个人资料
TRUEFIR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多图!图说我的抗疫持久战:)

(2020-04-17 10:11:38) 下一个

转眼就过了四月中旬了,把世界翻了个底朝天的新冠病毒似乎还没有停下脚步的意思!美国确诊人数正在跑步奔向100万!

我觉得福奇((Dr. Anthony Fauci)今天在接受FOX NEWS采访时说的是有道理的!“将新冠病毒与其它任何之前人类经历的病毒进行比较都具有误导性。新冠病毒完全不同的传播效率就决定了新冠病毒在短时间内不会凭空消失!”虽然这老头在疫情之初曾占在世卫组织一边忽悠了整个美国,但这次他说的似乎有点靠谱,至少是一种警示: 对抗新冠病毒不可能是速战速决,一定是一场旷世的持久战!!

州里每天都在用邮政编码区通报区内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幸运的是,l我所居住的邮政编码区目前还没有病例出现!这种暂时的幸运能持续多久呢?!我每天都在感受到病毒在步步逼近。。。。

好在疫情让生活变得简单了!日子虽然简单,我却很忙很累!但自己也真心沉浸在这种简单生活的快乐里!看图说话吧:))

1,为了抗疫持久战,我又加建了一个16X12F的菜园:)。网上订的10 个YARD的各占50%的hard wood腐植土和top soil,提前让人家在送货前给混匀了(这很重要,否则自己去混匀,哈哈就得哭了)。之后在Home depot 网上订了木板、铁网、铁柱、钉子等等一切送货到家!由于是东高西低的地面,就用之前剩下的4X4木桩找平费了好多周折,其它的就很简单啦。。

俯瞰一下:)

东瞅瞅:)

西看看:)

东看看西看看:)

用木桩反复找水平费不少力气

用铁丝网的内弧度张力做的门也算俺的发明了吧:))只需要往左面的柱子上一挂就成啦!

挂上!关门:))

2,网上订了15个YARD的MULCH,和之前用过的铺MULCH的公司联系说因为疫情一时半会不会来!干脆,我自己来!15个YARD的MULCH=15X27/2=203袋装2CF的MULCH,看着很多但似乎干起来很轻松!归结起来有两条,一是用铲雪的硬塑料锹很省力,二是用带单轱辘的大垃圾桶代替独轮车真的是又方便又省力,运输起来随心所欲:)15个YARD竟然没够用!

3, 休闲的时候把一台老古董打字机修复了!买的时候贪便宜结果没注意键盘的回车键板是断的!只是简单的粘接表面没啥特殊之处,但这种硬塑料材质的一般的胶都反复试过了,无效,就是粘不上!最后在网上买了这个“紫外线BONDIC”,用这个笔的一面往缝隙上浇上笔管内的胶水,用笔另一面的紫外线灯一照,4秒就粘劳了!科技就是生产力!牛啊:)

4,孩子们也不上学了!我们周末就可以去海边的房子休闲一下,钓钓鱼看看海赏赏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谢谢!子乔还是到华盛顿来吧:))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头回用 Bondict,对塑料的粘接近乎神奇:))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wow,真能干。你这块地要是在我们加州可是大富豪;)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Bondict挺不错的。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没育苗啊,育苗是不是太用心了啊!我相信土和种子的魔力,就是把种子直接塞土里,神奇就出现了:)!

还记得那鹰巢哪!不仅还在,而且在邻居家烟囱上又增加了一窝,小鹰吵吵闹闹的正在练飞行哪!那天小鹰贴水面飞一下撞到了鱼线掉水里了:),蒙了半天才从水里飞起来:)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等着菜长出来请枣泥吃火锅:)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大菲关心!干体力活和锻炼还真的不是一回事儿,我常年坚持健身,可干起这些活儿还真得悠着点才成呢:)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订10个yard以上的土就免费送货啦!我有一个朋友特懂种菜,我这种什么、什么时候种都有这高人朋友指点,晚不了哒:)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真火医生,你育菜苗了吗?在整地的同时,要在温室里把菜籽育成菜苗才能种吧?我看我种地的朋友都在交换菜苗呢。

BTW, 你海边房子附近的那个鹰巢还在吗?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真火今年有新鲜菜吃啦!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大赞,好好休养!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想在HD上订些花盆营养土,这里不给送。
东看看西看看,也没看出你那菜园种了什么菜?四月中了,别过了季节:)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洋宝贝' 的评论 : 独轮车我试了一下,保持平衡需要技术和力量!我一个人干需要垃圾桶这样轻便快捷的装备:)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洋宝贝' 的评论 : 哈哈,你家领导官僚作风还是没改造好啊!明天让他到我家下放劳改吧!保证改造质量:)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风-西风' 的评论 : 谢谢西风!自力更生有机菜还是蛮不错吧:)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mmonSense123' 的评论 : 就是,咱要是当农民那也是能搞出亩产万斤的吹牛农民:)!显摆一下劳动成果就行啦,菜就没啥显摆的了!Costco已经可以往家里送任何东西了!包括冰激凌:)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谢谢大鱼啊!形势严峻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啊!谢谢沙发:)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垃圾桶和雪铲的多用法!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多美的日子呀!赞能干!我年初定订了l两个raised bed, 一小一大。准备今年学着种点菜。家里有领导挂帅,重体力活轻松搞定。我的很多想法,只能想想,领导不肯出力。哈哈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赞自力更生!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真火大夫又要火!

整人整园子都是好手 :)
commonSense123 回复 悄悄话 赞,creative minded!赶紧播种赶节气吧。要不断给大家显摆你的菜果喔。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重整河山,形势一片大好!养眼极了,辛苦了真火!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