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EFIRE

用具有独特风格的纯粹原创博客记录和描绘我和我们的世界。
个人资料
TRUEFIR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DIY修复19世纪法国罗马斗士座钟

(2016-08-20 17:33:54) 下一个

现在的世界流行DIY,每当人们提起DIY往往言语间都有种自我炫耀的自豪!可我这几天经历的DIY却是无比的堵心,无比的无奈。。

前阵子花不到两千刀在网上拍了一个法国19世纪的铸铜镀金罗马勇士雕塑座钟。在一顿联系付费,邮费及买保险后就迫不及待的等候座钟的光临了!打开包装我就呆哪儿了,照片上英勇威武的罗马勇士不仅左胳膊掉下来了,弓箭也断成了两截。。。UPS一向很靠谱的,这次怎么会是这样??!!

惊悸过后开始与拍卖公司和UPS联系,得到的结论是:因为购买了保险,物品全费包退。问题是一旦退掉就意味着我将与这只座钟失之交臂!!窝心,,痛苦,,检查了一下断开的是关节部分年久锈蚀导致的,而且有明显的先前用胶水粘过的痕迹!也就是有人在拍卖前把它简单的用胶水固定以混过拍卖,但这粘接却无法承受长途运输的折腾。。拍卖场对这件座钟的状态称作“exerllent"的呀!是我故意粗心呢还是拍卖场故意粗心呢???

权衡啊权衡!最后对这个座钟发自内心的喜爱战胜了退货的打算。哑巴吃黄连,我决定DIY修理这个座钟!精工利于器,俺在网上买了一套16W的电焊装置,一个台式放大镜!先反复观摩YOUTUBE里面焊接的视频,一切妥当后连夜开战。。。焊工咱这是首次尝试,一步一坎儿,步步惊心啊!质量和美估计谈不上了,八级焊工更别奢望,反正最后克服困难,俺的罗马勇士又恢复往昔的神勇,重新披挂上阵了!

网上拍东西发生这种事不过是家常便饭,但经验教训还是明摆着的! 说教无益,还是看看咱这窝心又无奈的DIY的战果吧。。

拍卖介绍中50厘米高“完美”的19世纪法国罗马勇士座钟

邮来的是断了胳膊,断了弓箭的勇士!!

断掉的关节

一声叹息

英勇的猛士

16W功率电焊

台式放大镜

焊接开始

成功复活!!

登堂入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读到这里,可是断定是全才了啊,哈哈哈!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hnnylz' 的评论 : 成交价拍了$1400,加上20%拍卖佣金以及税和邮费就小两千了,拍得确实贵了点!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云青山' 的评论 : 对!有个铜条原本插在肩关节的眼儿里面,结果铜条断掉后遗矢!我不得不另外找到一个替代铜条。
白云青山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胳膊本来就不是跟整个人像一起铸造的吧?
johnnylz 回复 悄悄话 这个 不值这么多钱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