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疯狂

不愿做流氓,但仍要疯狂。
个人资料
犯错的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京情事》八四—神秘访客

(2016-07-05 19:59:30) 下一个

此时的吴梦因,就如一场大灾横扫过后的一片废墟一样,悄无声息,却又由内而外痛到麻木。
那是一种铺天盖地而又无法言说的痛,一个人对着风景,不知不觉就沉浸到了过去,记忆好像具有了穿越术一般,怎么拉都拉不回现实,回来一会儿,立马就又被往日那如此声势浩大的场景吸引了回去,流连其中,花肥水美,声色喧壤,一言一笑,一场景一动作,都那么鲜活地跳出来,往日有多美好,今日就有多锥心刺骨的痛,痛到直想沉入深深的死水,把自己的灵魂一同埋藏。
她忍不住又打开空间,去找寻岁月走过的印迹,想理一些头绪出来。
她又看到了那个名字,“花开灿烂”,她又来访了。
这一次,她细细地沉下心来,寻根溯源,当鼠标在那个名字上划过时,系统跳出了一行提示:你们有一个共同好友。
一个共同好友!这更加验证了她的判断:这个访客是有来头的!
她把认为有可能的好友一一地访查了一遍,并没有这个人的踪迹。最后,当她不再抱希望准备关电脑时,鬼使神差地她点进了沙漫的空间,沙漫几乎不在空间里写文字,也不放照片,他的空间一直都是不对外人开放的,唯一发过的两篇文字是他以前写给她的万字检查,还有一篇是他写给她的情书的手写照片版。
但让她没想到的是,竟然就在沙漫空间里发现了这个女人的访问痕迹!号码资料一模一样,同样的提示:你们有一个共同好友!当她试图点进那个空间想了解更多时,却被设定的访问密码挡在了外面。
吴梦因不是一个情感粗糙的女人,凭着她对沙漫的了解和眼下事态的判断,她心里十有八九知道是怎么回事了,这个意外的发现,让吴梦因完全失去了平静。深深压抑的痛苦在瞬间燃烧成冲天怒火!她接受不了这个现实,她的情绪瞬间濒临崩溃的边缘。
这个世界,真是太幽默了,这幽默制造的让人啼笑皆非!

和领导谈完话,已快下班,沙漫忐忑不安地打来了电话,但他还是坚持不想见面,吴梦因无奈,只好电话盘问起来。
“魅力真不小啊,这么快就另有新欢了?也不问问你孩子的死活,旧人的死活?这么快就花开灿烂了?你不用遮掩,也别骗人,我什么都知道了,就想听你亲口告诉我是怎么想的,为什么要这么做?!”吴梦因连蒙带诈,装作一切都已洞悉的样子,誓要取得一个真实的口供。
“你,你怎么知道的?!她,她,她就是一个普通异性网友,聊聊天而已。”沙漫在没有任何思考时间的步步紧逼下明显紧张了。
“普通网友她对你那么感兴趣?一遍遍地查看你亲密朋友的空间?你们好,你没必要把我供出来吧?让她研究我干什么?这是你风格吗?”
“她怎么这样,我没有给她说过你号码,可能是有一次吃饭时她突然抢了我手机去看,最多二分钟我就抢过来了,没想到她居然从中找到了你,还去骚扰你?”沙漫想也没想脱口而出。
“都到了单独约会敢抢你手机的地步?这得是什么关系才能这样?我们在一起这么多年,我知道你忌诲这个,从来就不敢无故查你手机,和人这才几天就放肆到这种地步?真是不同寻常啊!”吴梦因强压心中之痛,抓住沙漫无意暴露的线索进一步深挖。
“不是你想的那样,你知道我,就是贪玩,没有当真,她哪能和我们比!”
“贪玩?玩到床上了吧?这才几天?立马就和另一个女人深入到这种地步!我真无法想像!男人可以这样?!”吴梦因有些崩溃。
“也就认识二十来天,微信摇一摇认识的,见面就上床了,我原想是一夜情,没想到她又主动找我……她是东北人,性格比较鲁莽才抢手机吧,她可能对我感兴趣,想多关注我的情况才去你那里的吧,她打扰到你我也很生气。”慌乱中沙漫以为吴梦因真的知悉了一切,觉得只有老老实实交待才是明智。如果撒一个谎,不知得再编多少谎言才能圆上,他累了,不想费脑子了。
“你混蛋!你还是人吗?你还有点人味吗?你这个垃圾!你这个骗子!我怎么就瞎了眼,昏了头,相信了你这么多年!临了了你就不能给人留一点点念想?你就不能再忍些日子,非要把所有美好都破坏怠尽才甘休?!怪不得你不敢见面,你信不信我现在能撕了你!撕碎了你!!你就是个彻头彻尾的大混蛋!大混蛋!!”吴梦因彻底失控了,歇斯底里地一边狂吼一边痛哭着,眼泪鼻涕涂的满脸满胳膊都是。

沙漫从没见过吴梦因这样骂人,他被吓住了,此时他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造成的破坏性有多严重,只知道他又无意伤了她了:“你怎么骂都行吧,如果能让你解气的话。已经这样了,你说怎样才能消气?我当时也是郁闷,只想找个渠道释放一下,真不是想伤害你。我道歉行吗?”
可是,伤害已经种下了,在一个女人如此痛彻的时候,男人不但不能陪在身边安慰,反而出去寻欢,而且这种寻欢又坐实了,那背后每一个字所隐含的细节和暧昧,都让吴梦因想入非非,又痛苦不已。此时,她真恨自己为什么要来弄清这个事实?她又恨沙漫为什么要告诉她真相?他笨到如此,难道不知道这种事情谎言比真相更要仁慈吗?
女人,为爱可以受苦、受穷、受累,受多大煎熬都不怕,就是受不了和另一个女人分享男人,受不了男人的背叛。而男人,上床就像撒泡尿一样随意,换个女人就如换一件衬衣。一旦有条件有机会,分分钟就变节了。
女人的心都是玻璃做的,平时看着那么强大,能包揽一切,但关键处却经不起一颗小小石子的伤害,轻轻一震就碎了一地。
“七年的时光,以为至少还留下了美梦和回忆,没想到你这么绝情,真是大手笔,竟来这么一出!难道你从来就没在乎过?这么快就放下了一切?你可真狠心啊!” 吴梦因感觉自己如瓦解的雪人一般瞬间融化成了一滩水。
“我错了,是我错了!你说怎样才能让你释怀吧,她就是个过客,哪比得上我们七年的情谊!”沙漫一看吴梦因把问题说的如此严重就慌了。
“也许以后成为真正过客的是我,她没准从此开始接任,再陪你一个七年,两个七年……”吴梦因的声音淡若尘烟了。
“那是不可能的!她没读多少书,性格也莽撞,哪能和你比?我们这七年,没人再可以取代了!”这下轮到沙漫急了。

吴梦因有点凄惨地冷笑着:“说的多好听!不是已经取代了吗?新的怎么都是好的,假如让你现在离开她能舍得?”
“没什么舍不得的,离开她你能高兴一些,我立马离开!”
“我不信,热乎乎的才睡了两次,正新鲜着呢,哪能放得下?”
“你看我行动好不?我说到做到,如果我骗你,让我不得好死!”
“这样的誓言说过一次了,说我们永不分开,还不是走到了今天这样!所以,别糟蹋自己了。”吴梦因再一次不屑地冷笑。
“你爱信不信吧,我没有骗过你,以前没有,今后也没骗的机会了,我的痛苦,不一定就比你少,你可以流眼泪、可以有闺蜜诉说、可以有文字表达这么多渠道排遣,我是没有释放渠道的,只有让时间慢慢消化了。”沙漫说的很是伤感。
但此时,这些话已打动不了吴梦因了。一个突然出现的女人,已经打碎了所有的信任,吴梦因不知道,这个男人在这样对着自己表白的时候,转过身去又是如何对着另一个女人来表白?如果他没有献殷勤,那个女人不会上了两次床就对他那么上心,凭着女人的直觉,吴梦因觉得那个女人有可能是喜欢上他或者至少对他感兴趣了。
想着他和另一个女人在一起激情缠绵、打情骂俏的场景,吴梦因分分钟都要疯掉的感觉。在内心里,她是希望那女人立刻消失离开的,这样至少还能让她感觉七年的情感付出还有一点价值在,而不只是一场荒唐的游戏。但她清楚,这个女人和以前出现的小姐性质完全不同了,项怀玉当初为了一个网友都能离家出走义无反顾,可见男人在燃烧之初那种荷尔蒙的能量有多巨大。
那么,沙漫想说和那女人分开还会有那么容易吗?
七年的感情难道真的就这样不堪一击,竟如一幅沙画一般轻轻一抹就抹平了一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犯错的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ttylady' 的评论 : 稍后更新,谢谢关注!
bettylady 回复 悄悄话 度假了?期待下一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