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疯狂

不愿做流氓,但仍要疯狂。
个人资料
犯错的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京情事》五二——烧烤插曲

(2016-05-12 20:39:32) 下一个

太阳慢慢落下来,草原的夏天有了些许凉意。
在吴梦因提议下,他们换到了一个农家小院住宿,她认为蒙古包有些潮湿阴冷,其实主要还是觉得贵,不想他破费太多。农家相较于蒙古包便宜不少,又自然、亲切、随意一些,她说要用省下的钱吃一只烤羊腿。
沙漫开着车把行李一一又运了过来,连同早上吴梦因亲手采扎的那一束美丽的花也一并带了过来,重新注上水摆在新住处的床头柜上,依然的鲜艳夺目。
房间是仿宾馆的标间样式,两张小床并列摆放,这让吴梦因有些不太满意。
“没事,等晚上睡的时候我们把床挪一下,并到一起就是双人大床了。”沙漫看透了她的心思,适时地安慰着,这本也是他的拿手活,以前一起住宿每每没有双人床时,他都是亲自动手并到一起的。
她开心地笑了,他是懂她心思的。
整理着行李,她忽然发现带的一条长丝巾不见了,昨晚半夜出去怕冷好像还披来着:“可能落下在蒙古包那边了。”她说,想要去找。
“算了,你别去了,一会儿订的羊腿来了你盯着先让烤上,我开车过去找找马上回来,节约时间。”沙漫拦下她,自己匆匆去了。
“也好。”她放心由他去了,自己躺下侧歪在床上,正好闭目养神一会儿。
“嘀嘀,嘀嘀……”一阵有些陌生的铃音在房间内响起来,她起身四处寻找,发现原来是沙漫走的匆忙,手机落下在对面床上忘带了!
她拿起来,看了一眼,发现显示是“老婆”的信息提示。巨大的好奇心和一种强烈的探究欲望,驱使她不能放下手机,她明知窥探不好,但还是按奈着咚咚狂跳的心,小心翼翼地打开了他的手机,迫不及待地只挑着与老婆有关的内容查看。
老婆:到哪了?几天才能回来?你老婆我快饿死了,没饭吃了,冰箱的东西也都吃完了!哼哼!
这是刚发来的一条,她知道他是利用单位出游的机会,放弃了出游来陪她的,所以给家里的借口估计也是与同事出游了,没想到刚出来没两天他老婆就说快饿死了,难道离了男人自己就没饭吃了?不会动手做吗?还是在撒娇?还是被宠坏了?吴梦因真不明白这是个什么样的女人,他们过的是什么样的生活。
她继续往前翻以前的记录:
今日晚7点去大姨家一趟,早点下班开车来送我去,别晚了!
晚上同学聚餐在新街口,下班到单位接我一起去。
回家记得给我买车厘子,还有芒果,么么哒!
老公,今天能早点回来不?饿了,带好吃的,还去买老陈家的,嘎嘎!
吼吼,赶快回来!9点不能到家,就不用回来了!以后也不用回来了!
……
短信都是日常生活,没有什么重要内容,但不知怎么的,她越看心里越是堵的慌,那平平常常的话语,亲呢的或霸道的语气,怎么看怎么透着一股子无间的亲密,么么哒,嘎嘎这样欢乐的语气词都出来了,这哪里是他平时描述的冷漠和不和谐的样子?分明就是一对亲密的小情侣,一个被他宠的幸福上了天的小女人……
吴梦因心痛的一抽一抽的,难道,一切都是一场骗局吗?没有和妻子的不幸福不和谐,只是男人的花心和贪心让他游走在妻子和情人之间,用同样的温言软语哄骗着两个女人,品尝着不一样的新鲜和刺激?是这样吗?是这样吗?她这样想又不敢让自己这样想,前前后后,她回忆着与他在一起的总总往事,觉得又像是这么回事,又不像是,她不想冤枉他,她相信他是真爱她的,但他怎可以和妻子还是这样的好,他们这么亲密怎么还又来找她干吗啊?她吴梦因算是什么角色啊……屈辱、迷茫、无助、失落、愤怒……她茫无头绪,不知该如何是好了。

车子开进院子里的声音让她无暇多想了,她迅速地记下了那个属于老婆的电话号码,她现在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记这个号,也许是一种本能,让她觉得有记下的必要。然后,她又删除了那条新发来的已看过的短信,放手机在原位,装作从来没碰过似的,稳定一下情绪闭目装睡。
他进来了,说丝巾没有找到,她只“嗯”了一声,也不敢过多答腔,怕他看出她情绪不对,只说是累了想歇会儿。
羊腿送来了,他出去和房东一起张罗怎么烤,准备小料和其他吃的。她躲在被单下悄悄流着憋不住的泪,听着他在窗外和房东六七岁的小男孩逗着乐,那磁性温和的嗓音越发让她流泪不止。她实在是不想破坏他的兴致,也不想破坏这趟美好的旅行,因而用尽了方法稳定自己的情绪,直到他在窗外又一次喊她。
“因因,香喷喷的羊腿熟了哎,可以出来吃了!”
她洗了把脸,装作满脸欢笑地坐在他面前,酒已斟好,羊腿也在滋滋冒着油烟和香气,他用刀划下一块,放在她面前盘子里:“先尝尝,够香不?”
好在夜幕掩盖,他看不见她红红的眼睛,即便看见,也或者以为是烟熏着了。她几乎不说话,只是默默地和泪吞着肉和酒,陪他吃着,喝着,脑子里不停地冒着一个念头:“眼前这个人,他是真的爱我吗?还是在骗我?”
她的异常终于还是被他察觉了:“你不对头啊,到底怎么了?”
“呜---哇---”她一下子泣不成声,再也压抑不住夺眶的泪水,痛快地哭了个够之后,委屈稍稍释放了些,在他一再询问之下说出了无意看他手机短信的事。 期待着他能哄她或安慰她一番。
“谁让你看的?你不是自找虐吗?还能不能好好吃个饭了?”没想到刚才还温言软语的他忽然就恼怒了,一下子丢了刀叉,唤房东过来说:“火灭了吧,东西也收了,不吃了!”
“你!你心虚了?解释不清了?是我在委曲求全,你有什么恼的理由!”看他的态度,她也怒了,站起身甩开凳子,再也不去想他的感受,独自回到屋里自己的小床上。
“你为什么要偷看我的手机?我去给你找丝巾,你就这样闲着找事?!”他冲进房间,余怒未消站在她面前质问。
“你的生活都是秘密是吧?我动一下你手机怎么了?你都大摇大摆闯进我整个生活了,我难道看一下你手机就犯法了?你有多少秘密要隐藏?你有多少不能告人的事?你骗不住了是吧!”既然卸下了温情的面纱,她也无所顾忌了。
“你!你!你胡说八道你!我有什么秘密要瞒你?我骗没骗你难道你自己心里不清楚?你说我骗你?居然说我骗你?!”他如一头困兽般在狭小的床前空地上转着圈圈:“我费尽心机冒着多大风险策划陪你来草原玩,我给同事撒谎给家人撒谎,我放下一切陪你出来,我就为了骗你?”
“难道我没有放下工作放下孩子,为你放下一切?你在我这里都成为了整个的生活重心,成为了我生命的信仰了,而我却只是点缀你窗外的一道风景!你觉得这公平吗?你不骗我,不骗我你们那么幸福地打情骂俏着,欢乐无限着,你大可关起门来去幸福你们的幸福,你何苦来招惹我呢?你不觉得同时游走在两个女人间是很可耻的行为吗?你哄完这个哄那个,累不累?讨好一个终究是要骗另一个的吧?还说没骗?玩这游戏是不是很过瘾啊?是不是要爽死了啊哈哈……”她有些凄厉地狂笑着。
“她逼我折磨我,你现在也逼我折磨我,我两头不得好,你们干脆弄死我算了!我处处用心维护女人,到头来没一个说我好,为什么?这到底为什么?为什么呀?!”他抓耳挠腮,疯了般在屋内踱着步。
“没有金钢钻,还硬要揽瓷器活,哼!”她冷笑。
“是,我就是笨,要笨死了!”他大喊着,抓起床头的一包烟往外走,走几步又转回来抓起她送他的那只精美的芝宝打火机,点上烟,气冲冲去院子里抽烟转圈了。

夜凉如水,月亮的清辉从高高的天际散落一地,淡淡地投射在院中狂躁转圈的男人身上,投射在窗内独自悲凉叹息的女人床头。都吵累了,各自偃旗息鼓蜷缩在彼此占据的小床上,神思迷糊着,却并不睡得着。床与床间有丈把宽的距离,中间隔一张床头柜,柜上放着依然生机勃勃的那束花。
“如果他过来抱我,我就原谅他,不和他吵了。”她想。
“如果她现在依偎过来,我就不生气了,能够睡一觉了。”他想。
但他们谁都没有行动,都在夜中虎视眈眈着对方床上的影子,辗转反侧,思绪万千,睡不着,又心烦意乱,就继续有气无力地用语言互相撕扯彼此的软弱。
“我就不明白了,那短信到底有什么让你伤心成这样?”他似在自言自语。
“还嘎嘎,还么么哒,只从这语气词,就能看出那该多开心,多亲密,多幸福无比!我真是傻,怎么就相信你说的你俩不和谐,这是不和谐的样子吗?”她恨恨地。
“你爱信不信。她开心是她开心,又不代表我开心,过日子发这些信息不是很正常?你也知道我的性格,难不成还和她天天打架?”
“我受不了这样日子了!一直以为自己多伟大,为了真爱可以不计名份不管世俗,谁知到头来,连这份真爱也不是独享的……你知道一个女人最受不了什么?受不了去和一个做妻子的争宠爱,分幸福!你能体会这是多辛酸的事吗?与其这样,我还不如不要!我是不会和别的任何女人去分享一个男人的爱的,你要么给我,要么给她,没有两全路可走。”
“我是把爱给你,把婚姻留给她的,你不是也默认了这样吗?我和她没有爱只有亲情了。”
“现在我不信你这话了!无数个节假日、孤独的日子我独自守候着思念,你也像我一样怀揣着那份独一无二的热烈情感吗?你若真不爱她了,为什么还要哄着、宠着、守着?为什么不能放手?”
“那是家啊,和感情无关的。”
“你错了,我现在倒是觉得,一切到最后不想走到一起的感情都像是在耍流氓,都不是真的爱。”
“我没有不想走到一起,但我们相遇太晚了,我不能扔下她,除非她不要我了,我若自由身肯定会和你走到一起。”
“你不能主动选择自己命运?为何要去被动等待?”
“我选择不起。”
谈话又进入到一个无奈的怪圈,总是一深聊就进入死胡同,眼看着千条光明的道路,他却总是向着幽暗的那一面滑下去。她有点崩溃了,有种对牛弹琴的失落和茫然。
这个夜,太漫长难熬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