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疯狂

不愿做流氓,但仍要疯狂。
个人资料
犯错的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京情事》四——男人思维

(2016-02-28 18:43:15) 下一个

第二天早上,七点,洗浴中心的自助餐厅里。
又一次这样隔桌对坐,她有些羞涩,他也有些局促。
与昨晚酒吧里不同的是,沙漫和吴梦因都不再是衣冠楚楚的正装妆扮,他看看她,她也看一眼他,俩人都穿着洗浴里统一的休闲短衣短裤,她的是粉色的,他的是蓝色的,家常而随意,像是两个一起过日子的人在早起共同吃饭话家常。
吴梦因取了一些甜点,一些蔬菜和水果,正要去盛汤,刚放下菜的沙漫说:“我去一起盛了吧,你喝些什么?”
吴梦因想了一下,说:“南瓜粥或紫米粥吧,随便都行。”
沙漫乐呵呵盛来了粥,两手却端着不放,狡黠地笑问坐着的吴梦因说:“不许看,猜猜哪一个是你要的?来,选一个,自己选的就必需要哦。”
吴梦因不知他玩什么把戏,一模一样的两只碗,坐着又看不见碗里的东西,她想,猜错了无非喝自己不喜欢的那碗罢了,于是她念念有词地说:“男左女右,按说我应该选右,但我偏不选,我就要左手这碗。”说完就去飞快地抢过来,生怕他调换了似的。
眼前的是黄澄澄的南瓜粥,正是她所要的。她又瞟了一眼留下的那碗,是紫米粥!也是她点过名的,此刻正放在沙漫眼前。她感动于这个男人周到的同时,有些迷惑了,既然都是她要的,不知他要她选的含义?而且他还那样坏笑着。
“你笑什么?”她忍不住问。
他又乐了!说:“别问了,喝吧!”
她偏要问。他哈哈大笑地终于忍不住,看着她碗里的南瓜粥说:“你啊,你看你,真黄!哈哈哈!”
一个非常无聊的笑料,他却在一大早被自己逗的忍俊不禁,由衷地开怀,给人感觉他就是一个大男孩子,单纯爽朗无忧无虑。也或者他是在故意找事和她融洽关系。

她假装不甘被捉弄,扬手就去挠他痒痒,想给他的无聊笑话留个台阶下,谁知他不按常理出牌,非但不躲,却顺势反手抓住她手往怀里一带,顺势又偷吻了她一下额头,就像是她主动在投怀送抱一样,她瞬间脸红了。想起一大早醒来时发现自己紧紧抱着人家,是不是抱了一夜啊?丢不丢人啊?他是不是笑话自己呢?她此时是羞也羞不得,恼也恼不得,索性蛮横地把紫米粥也抢到自己面前,像宣布一个重大秘密似地说:“其实,若论起颜色,我最喜欢的是紫色!”这倒也是实话。
随后,她缓了一口气,又白了他一眼:“只有你这样的男人,才以色取人,还以色论物!哼哼!”
男人看她眨眼的瞬间反败为胜,不禁叹服这女人的机智来,又怕她真的生了气,于是赶紧趁势承认错误:“好,好,都是我的错,从开始我就错了,不该只看到你的美色,还应该看到美色包裹下更美的——”他故意一顿,她瞪他,他赶紧接上:“内涵,更美的是内涵!”
早上的餐厅,人稀稀落落的没多少,有的也许还在睡觉,早早吃过的,有的去玩台球乒乓球等,有的去棋牌室玩棋,有的去网吧上网,还有的干脆躺在休息室或看书或听音乐或看电视。
想起自己一会儿就得离开去上班了,沙漫有一些伤感,也许因为这是他第一次睡了一夜却没搞到手的女人,也许是这个从天而降的女人,他不知她什么时候又会突然消失。而他,刚刚进入风景,还没有来得及细细地领略——内涵,想到此他又笑了一笑,内涵这个词还真是有点诱人。

“下一步,你打算怎么办?”吃完饭,他看着她,突然一脸的严肃认真。
“我也不知道。这里晃悠够了,接着往下走呗。”
“还要到哪里?”
“东北那疙瘩再走走?”她也有些玩世不恭了。
“东北现在越走越冷了!”
“也是,我还真的是很怕冷。”
“再走还有意思吗?你还要继续找人?找不找还有意义吗?”
“唉——”
她低下头轻叹,良久又抬起头,目光空洞地盯着头顶五彩斑斓的吊灯,好像那里边在上演着精彩的人间百态,而她看的有点痴了。
她确实已经走到了山穷水尽的人生边缘,再走,就是悬崖了。
“这样吧,我给你个建议。”他说:“本来呢,我管不着你的事儿,但既然遇上了,也是天意吧,我从男人的思维角度为你分析一下。你的老公呢,他既然以那种方式离开你了,你的生活中可以不用再考虑他的存在了,你眼下主要面对的问题是你自己该怎么办,其实你自己在老家继续好好生活上班也没什么,没必要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

“可是,你让我怎么面对别人的眼光?小城那么小,挪动半步都是熟人,哪家有一点点风吹草动,全都竖着耳朵在听,你不解释他们会捕风捉影,你解释告诉别人怎么回事了,他们会说人别家的男人怎么不跑?怎么偏偏你的男人就会不要你了?好吧,我躲在家里不和人打交道,可是我工作写作都要用电脑,我打开邮箱,那个女人一封封往我邮箱里发我老公写给她的情诗和情书,你说我是看还是不看?看了能气死,不看我晚上睡觉做梦都听见那些书信躺在我邮箱里狂笑,每天我一遍遍读着他们的欢爱,把那些烙印刻在心中,好让自己恨这个男人,然后再流着泪一封封删除。这些都够我崩溃的了,可是,那个女人不知怎么混进了我们当地的论坛里,她在里面不时地散布一些某某女怎么不贤良,怎么和老公关系不好,逼老公离家出走等等,她不提名,但用一些有特指的昵称,让熟人一看就知道说的是谁,那女人把我老公向她诉苦说夫妻生活怎么无味,过的生不如死等一些事情和细节都公布出来,添油加醋恶心我,现在,我都没法出门见人了,我不知道我怎么会有那么不堪……”
眼看着吴梦因有些情绪失控了,眼泪不住地流,沙漫有一些后悔提起这个话题了。他只是昨晚刚刚听她说了一些简单的事件,不知道背后还有这么多情怨纠缠,他也有些头大了。

他递上纸巾,拍拍她的肩,看她情绪稍稍缓下来,他说:“这样吧,先照顾好自己是必需的,既然他们也在四处游荡没有定所,你对那女的也一无所知不知什么身份在哪,你找也不好找到人,家乡呢你又不想回去,那就留下吧,留在北京,这里也算个不错的地方吧?有多少北漂族都在呢。这里地儿大,不怕,有多大多小的事儿都不会有人去说是非的,你就堂堂正正地在这待着吧。行不?”
真是一语点醒梦中人!
听沙漫这么一说,吴梦因细想了一下,在她潜意识中,是有过找一个地方待下来的想法,她想过深山老林的荒僻之地,想过庙宇,想过一些远离人烟的地方,甚至也想到过死。但行走这么久,几个月了她也没有找到一处能安下身来的地方。现在的社会,就是出家了,哪里又有一处净土啊,况且她还有那么多的不甘与红尘未了之事,她不能逃遁。
北京?是啊,甚至她可能也想过北京,这个最最繁华喧闹之所,越是繁华,人在这里反而越是不起眼了,大隐隐于市,难怪古人会这么说,这也许是她最佳的选择,现在经沙漫这么一点醒,她决定了,就是这里了,北京。
我要留下,留在北京,留在祖国的怀抱,只有这个大怀抱能接纳我。
前路既定,心里稍感踏实些了,吴梦因望着沙漫,妩媚地笑了。
“你是我在北京遇到的第一个亲人。”她说的是真心话,她现在忽然有个感觉,眼前这个人是上帝派来拯救点醒她的,如果不是他昨晚的出现,也许酒吧出来后她真的就会投身于那一片水域了,他于不经意中救了她的命,又一语点醒她的痴迷,给她指明了方向。
“嘿嘿,得了,你不哭就好。我见不得女人哭。”
“好,请你见证,我以后争取不哭。”
“看看,你一笑多好看,灿烂!你瞧,把天都照亮了!我得上班去了,你在这儿休息一下,好好理理以后的思路。电话联系。”他扬了扬手中的电话,转身,潇洒地走了。
吴梦因看见,那一刹那,他不经意间也洋溢着无比灿烂的笑容,像一个乐呵呵的阳光大男孩。一点也不色,半点也不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