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烟云

营养益健康,运动延生命;追求,自信,求新,恒心可助成功!
个人资料
chal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追梦(112)--结束语-感谢所有的博友

(2016-09-04 10:31:15) 下一个

追梦 (112)--结束语

 

我在开始写这篇类似于自传的长篇小说(连载)时。目的是通过对亚昌这个主人公的追梦过程,既体现出了与亚昌同步的中国社会的发展和进步,又反映了许多的同亚昌同龄人的曲折成长的经历。我相信,在此平台上有不少的博友都可能是同龄人或者上一辈,你们的对自己梦想的追求和对生活充满信心和希望,可能比亚昌的更曲折,所取得的成就更加突出。比亚昌年轻的,或是下一代,可能正在追求自己梦想的艰苦过程中。我在盼望着你们的分享,我一定认真的拜读。

如果我们回忆一下,不难发现,亚昌这个文盲农民出身的孩子,在没有得到什么文化熏淘的情况下,靠自己的努力,成为了班上的学习成绩的尖子,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和优秀少先队员。就在他满怀信心和期待考大学时,文化大革命把他的大学梦推毁了,浪费了五年的时间。高考恢复后,他的梦想才得以成真。

上大学是亚昌人生的一大转折点,出国留学更是如此。他迎难而上,成了学生会干部,参加了全国学联会,和后来留校任教。出国攻读硕士和博士,他有许多辛酸往事纠缠着他的心,但他目标明确,一步一步地按计划完成学位。在工作的一段时间里,他认识到自己的梦想不在于给别人打工,就毅然开始了他的艰苦创业历程。在没有专利技术,没有资金,没有任何经商知识和经验的情况下,他凭着自己的努力和吃苦的精神,硬把公司从零开始,逐渐地建设成功。

亚昌不但在事业上取得了成功,在家庭上也是成功的。他有一个幸福的大家庭,有三个儿子,有八九十岁的父母,六兄弟姐妹和一群的侄儿侄女。他将在有生之年,打算到处看看,尽能力做点公益事业,为社会的美好贡献点微博的力量。

博友们,到这里,我已把亚昌的追梦历程描述就结束了。因为我不是学文学的,写的有些 枯燥乏味,但一路过来,得到了你们的陪伴和支持。在此我表示无比的感谢。

 

最后,祝博友们万事如意,有一个幸福的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