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面纱

世上存在着不能流泪的悲哀,如无风夜晚的雪花静静沉积在心底
正文

今年美国物价涨的历害吗?

(2021-10-08 03:27:13) 下一个

美国物价涨的历害吗?

现在大家都在谈美国疫情后物价飞涨,房价上涨倒是真的,我住的这个地区十年前均价$60万的房子,十年后已涨2倍到$120万了,可见投资房地产在美国稳赚不赔的。

从民生角度,我自己自身感受,感受日常生活中物价,早上坐地铁,地铁卡一样没有涨,民以食为天,买菜有贵了一点点,以前我每月每人$300的买菜现在要$400-$500,感受到自己还可以承受的生活成本。

这两年没时间逛街,衣服也不是生活必需品,因为这两年没怎么浪费买衣服就积攒了些积蓄钱。加上政府给的3300的天上掉馅饼的钱,看看自己的储蓄户口数字在上升,真开心自己有储蓄。

其他杂七杂八的都在Amazon 买,还没感受到什么涨价,在亚马逊网购比较便宜,以前5年前的亚马逊的网购经验很好,买的东西质量都不会坏到什么程度,而且客服退款可以说是秒退,网购体验极佳,这是放心用它的原因。

好像这两年亚马逊画风突变,今年我在上面买了一个29.99美元的搅拌机,收到才用3次就烧了,坏了,是中国制造的,收到时,产家一张卡上写着给20元现金奖励,只要你愿意写好的评论,把评论照给厂家,厂家就给你20元现金返利。原来人家是这么干的,用现金买好评论?不禁感叹,不诚信的商业模式,坑了消费者。难怪后来听说亚马逊为了保护美国消费者下架了很多无良造假评论的小商家。自己也真倒霉,也成了受害消费者之一,还好损失不是很惨,30元得了一个教训。以后在亚马逊购买之前要先看产地,宁愿贵点也要买好点有名牌产品。创造一个品牌要有过硬的产品质量,不是靠假评论骗消费者,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骗一次,下次就更不会买了。

现在Amazon上购买习惯还是偏向可信任的有品牌的产品。再也不看评论只看品牌产地,尤其是买电器类的。

美国物价有点小涨的节奏,我自己感觉还好,并没有疯狂的程度和通货膨胀。不知道今年老板会不会给我再涨工资?可涨了又要多报税,享受不到很多福利?所以说美国的打工中产阶层是最难的一族,扣完税只够月月光,还要自付医疗保险费。还不如低收入人群有政府保险和粮食券等等。在美国,是不是做个穷人其实挺好的?

今天是周五了,这周还是哥伦布长周末呀。好开心。

10/8/20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依稀可见的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9月Amazon整顿了下,现在应该好多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在亚马逊上遇到过虚假评论的商品,买了才知道上当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