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面纱

世上存在着不能流泪的悲哀,如无风夜晚的雪花静静沉积在心底
正文

现在每天都是我最年轻的一天

(2021-10-12 08:36:37) 下一个

每天都是你最年轻的一天

疫情前每天早上坐地铁上班,到站一出地铁口就会看到一个中年女人卖牛皮筋等女孩子头饰的地摊,我是个丢三落四的人,常常光顾她的地摊买牛皮筋,有一天看见地摊旁边安静坐着一个老伯伯,有点呆滞状态 ,中年女人一边看摊一边在喂老人吃粥。看到这情景,我不禁想到我的父母,忍不住就多买了点牛皮筋。现在疫情过去了,卖头饰的女人再也没看到了,不知道她是否熬过疫情?今天想起买牛皮筋就突然想到那一幕,温暖的亲情画面,虽然生活得艰辛,但是两人相依为命的那份温暖很感人。

疫情影响了很多人,旧日的时光不再,那些每天都可以见到的人都不见了,又想到每天下班,在公司附近有一个广东中年男的卖菜摊,早上上班路上很早看到他在搬菜,晚上我下班回家顺路都会在他菜摊上买些新鲜的蔬菜回家,他有一对很年老的大约70多岁老父母帮他看摊,母亲还很利索拿菜收钱,父亲就有点慢腾腾,手颤颤的,拿菜的手都是抖抖的,一家三口就是靠这菜摊赚糊口度日。可是疫情过后,现在我始终都没再看见他们的菜摊了。

想想那些以前常常看见的人都消失,还有他们照顾老人的艰辛,美国老人很多老了,但是只要能做的动的,都选择出来做力所能及的事。

老有所依,老有所养,在美国基本很少依赖子女,更多的是依靠美国完善的养老退休制度。做政府工作的福利是退休金多,好处是老了以后有一笔可观的退休养老金。政府工作的退休金每月估计都有五千左右。

如果在美国私营公司工作,就只能靠年轻时工作社安退休金的累积,一般人工作15-20年,正常退休年龄67岁可以全额领退休金时,大约可以领1500-2000左右,这是基本年薪3万估的,年薪越高,扣的税越多,就更多了,好像最高上限也不到3000。在乡下消费低的州过晚年应该够了,所以美国很多老人老了都去佛罗里达州生活,除了佛州四季天气很暧和外,消费总体水平不算高。

每天都是我们最年轻的一天,每天正常健康的起床,晚上安然入睡,就是很美好的事。想想那些老人,我们的父母,唯一的愿望是他们身体健康,安安心心的过每一天,过一天,就没一天了,做子女的有能力有空闲,多和老人说说话,老人最怕的是年老的孤独时光。多打电话给父母,让老人的心灵不再孤单!这比给他们钱来的更开心。

我等明年宽松一点了,就多回国看看年老的父母,现在争取每周有空多视频和老人家说说话吧。

也珍惜自己现在的每一天,现在每天都是我最年轻的一天。

10/12/20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依稀可见的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谢谢白衣天使,也赞!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是啊,疫情改变了一切!博主这样的心态最好!!!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