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胡歌:我也开个证明证明我是直的!

(2015-10-29 07:55:24) 下一个

如果说一年前,所有人都还在怀疑胡歌的转型能否成功,那么今年胡歌已经用两部正剧接连证明了自己。从《伪装者》的傲娇少爷明台到《琅琊榜》谋士梅长苏,紧接着还有《大好时光》,胡歌成了当下不折不扣的荧屏爆款。所有人都在谈论他的转身和重生,讨论他的八卦和CP,甚至前不久他过生日,万年好朋(基)友袁弘没在微博上送祝福,都能被网友们送上热搜。胡歌最近真的是太红了,所以我们采访了他,有些事情还是让他自己来说。

《琅琊榜》和 《伪装者》,为胡歌带来极佳口碑和超高收视。

  关于转型和转身

  “说转型是对过去的全盘否定,我没有在否定过去”

  前段时间,胡歌坐飞机北京上海来回赶场跑宣传,隔壁一位70岁阿姨拍拍他问:“你是不是明台?”刚睡醒的胡歌还有一瞬间怔忪,但很快就开怀了,以前被路人认出来的经历是“啊,明星……”然后没有然后。现在终于有人认出他是因为角色,而不是胡歌。

《伪装者》和《琅琊榜》两部电视剧先后在电视台热播,一个是超高收视率,一个是超强口碑,再也没有人质疑胡歌只能演古装玄幻偶像剧,不能演正剧了。

  但这两部作品于他却有不同意义。在他看来《伪装者》的成功是团队的成功,而《琅琊榜》对他却不亚于重生。其实侯鸿亮制作的《温州一家人》和《战长沙》都曾邀请过他,但因为他彼时演话剧而错过,后来有了《琅琊榜》,这是在他向正剧逐步迈进后第一部挑大梁的作品。

  “胡歌对这部戏特别认真,刚开拍时给自己压力巨大,我也是第一次拍古装,压力也非常大,于是我们俩就闷了三天。”《琅琊榜》导演李雪在采访时爆料。后来胡歌没事就半夜去敲导演房间,天南海北瞎扯几小时,熟稔之后才慢慢进入状态。“他能走到这一步,为人、能力、态度都很重要,他真的都做到了,所以能到现在是有道理的。”李雪对胡歌赞不绝口。

  大众印象中只能演古装偶像剧的胡歌通过一个又一个的好作品让这些著名的制作人成了回头客。《琅琊榜》之后,侯鸿亮再次拿着《伪装者》找上他;《生活启示录》之后,王丽萍为他量身定做《大好时光》。而后,无论制作还是卡司都堪称豪华的《猎场》也找到他担纲男主角。

  “我觉得胡歌前面的路走错了,其实他是应该演正剧的,他是个非常有表现力的演员,对角色的完成度很高。”一手引导胡歌转型的张黎导演曾这样评价,但关于之前是否走错路,胡歌不置可否:“其实综合来看没什么对错。在我还年轻的时候,选择那样的戏让我现在有更多选择权利。”就像他会轻微纠结于“转型”一词,“说转型好像是对过去的否定,我从没否定过,反而我还挺感激的。”

胡歌的神秘主义

  “我不是一个随大流的人”

  基本上接触过胡歌的记者和工作人员,都对他有着极为正面的评价:“从不迟到,对采访和拍摄的需求也是有求必应,对粉丝也是特别照顾,活动结束总会留到最后耐心地和粉丝合影。”媒体人水泽明曾多次采访过他,他评价胡歌,“人特别好,没架子,有才气情商又高。”

  于是在采访时,看到胡歌穿着一件松垮的浴袍,不小心就会泄露胸前一丝春光,大剌剌地解释,因为早上刚赶飞机来北京,还没化妆,表示待会可以边化边聊,真真是没什么架子。

  在很多人眼里,胡歌也担得上是双商皆高的明星。能够玲珑地面对外界对自己的诸多揣测和YY,比如感情,比如CP……他自黑式地上传女装剧照,自我调侃和袁弘、和霍建华的CP,比如他会在记者们向他寻求感情答案时,大方回应,但也会态度清晰地杜绝进一步探寻的可能。姿态柔软而巧妙,不会引起任何人的抵触和反感。关于他不想被人打扰、想要保持神秘的部分,他会巧妙地点到为止,比如个人生活,比如最近被问烂的CP,“偶像都是很严肃的?当然也要我高兴才行,我不是一个随大流的人。”

  好友袁弘把胡歌比作猫,“他有时候没那么热闹,有自己的世界,外人看来有时候会有点小小的孤僻,有时候很神秘,很难猜透他在想什么。”传说中他曾干了许多至今未被破解的事儿。比如,据说他的朋友圈很少有人能读懂;比如,很早之前,他参加某个登雪山活动,在山顶悄悄埋了一个东西,至今是谜……所以就算采访时问他埋了什么,他也是笑了笑并没回答,这或许就是胡歌所秉持的神秘主义。

一枚自嘲的伪文艺青年

  南都娱乐:看弹幕吗?

  胡歌:会啊,但这个弹幕我不太习惯,到底看字还是看剧啊。没有特别关注,就是看见一堆字在飞舞。

南都娱乐:不少腐女说明楼、明诚是明台的大哥大嫂。你现在还能愉快地直视他们俩吗?

  胡歌:难道弯视吗?当然是直视了。

  南都娱乐:会去豆瓣或微博看评论吗?

  胡歌:会啊,我经常上豆瓣。(因为你是文艺青年?)这跟文艺没有关系。我不认为自己是文艺青年,我是伪文艺青年。(上豆瓣干吗?)看看影评啊,推荐的书啊,一些有意思的小组。

南都娱乐:剧中跟吴磊对戏会不会有种看着他长大的感觉?

  胡歌:对啊,2006年还把他抱在怀里呢。再过两年就抱不动了。

  胡歌版的梦露。

南都娱乐×胡歌

  “我想‘死’老袁了!”

  “大学也演正剧,现在算回归”

 

南都娱乐:之前想过《伪装者》收视这么好吗?

  胡歌:当时也没想到收视群体覆盖面这么广,小孩到老人都追。但反过来想,虽然被定义为谍战戏,但其实是综合题材,有家庭也有爱情,各取所需。

  南都娱乐:爱情好像少,吸引大家的还是……

  胡歌:亲情。(兄弟情?)就是亲情。(笃定脸)

  南都娱乐:演傲娇少爷明台还挺轻松?

  胡歌:唯一挑战就是他年龄太小了,在哥哥姐姐面前的状态就跟小朋友一样,我接受不了,你看我现在已经很收敛了,装嫩多恶心啊。

  南都娱乐:逐渐把重心偏到正剧?

  胡歌:其实大学里我们编的、我演的都是正剧,都是比较边缘、沉得下来的角色。只是后来阴差阳错踏入一部魔幻剧,停不下来,所以现在也算回归。

南都娱乐:你是排斥说转型这词?

  胡歌:转身可能更准确。说到转型,老觉得好像是对过去的否定,我从没否定过我的过去,反而还挺感激。转身呢,就是给大家看到更多可能性!但同时也不会把过去的丢掉。

南都娱乐:你这么看重《琅琊榜》,现在收视率会有点辜负期待吗?

  胡歌:现在的收视是暂时的,随着剧情推进,随着《伪装者》终结(笑),会比现在好。但即使没有预期好,我也不会抹灭它在我心中的地位。

  “老袁给我寄生日礼物了呢”

  南都娱乐:之前微博发过一组女装照……

  胡歌:那是剧情需要,王老师(编剧王丽萍)的神来之笔,她很看重也很期待。在她印象当中,我是喜欢挑战自己的人。

  南都娱乐;网友还满惊讶的。

  胡歌:惊讶的点在于?(你的偶像包袱呢?)从来就没背起来过。没做演员的时候,我就知道自嘲是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南都娱乐:很多明星会觉得帅帅哒更容易吸粉。

胡歌:你说的是一个模版,似乎照着去走成功可能性比较大,比较安全。但我是不喜欢随大流的人。

 

南都娱乐:网上很推崇明家三兄弟的CP……

  胡歌:CP是指男男还是男女都可以有?(《伪装者》好像男男比较火)从我的理解和认知来说,这就是兄弟情嘛。对一部剧来说,CP只是花边,作为演员,我不会太在意这种说法。我更在意人物本身关系,角色和角色之间的关系。

  南都娱乐:但像袁弘没给你发生日祝福这事,都上了微博热搜,可见CP魔力……

  胡歌:他给我发微信了,还给我寄礼物了。

  (采访胡歌之前,我们特地采访了下袁弘,袁弘说胡歌出来的第一个镜头,看到背影,第一瞬间就认出来了,“所以他化成灰我都认识,哈哈哈。”)

南都娱乐:来之前特别问了一下老袁,他说你是一个很神秘的人,不知道你在想什么。

  胡歌:他没时间听我说啊。

  南都娱乐:他说你像猫?

  胡歌:对,有时候比较安静一点。

南都娱乐:网上又把前尘往事翻出来了,老袁也想问你要不要澄清下网上把你俩感情越来越戏剧化妖魔化这事?比如说初见面,你觉得他惊为天人。

  胡歌:真的,他把我惊到了。他说我也把他惊到了,我不信,因为我见他第一面我穿得特别邋遢,一身话剧戏里衣服,一身迷彩,又破又旧。

南都娱乐:文章里说你们朝夕相处,睡不着时就看着对方的脸入睡。

  胡歌:那就更睡不着了。那么晚看不见脸!他的床在那,我的床在这,想看也看不见。

  南都娱乐:所以现在老袁找到女朋友,身边一个个都找到对象,有压力吗?

  胡歌:我有什么压力?这样一个也挺好啊,他们才有压力,有了伴儿,要努力去……对吧!共筑爱巢!还要准备下一代,这压力多大啊!我现在是毫无压力。

  南都娱乐:好多网友说,老袁已经找到对象,你就是霍建华的了。

  胡歌:我可以去开个证明,不是经常要证明这是我儿子那是我爸吗?我也要去开个证明,我是直的!

南都娱乐:大家对你的男男关系好像更感兴趣?

  胡歌:因为大家都是女孩子嘛,总希望男生跟男生在一起,自己也不会太伤心。

  南都娱乐:你是一个很会自嘲的人?

  胡歌:顺应时代的潮流、大势。我是潮流中的一颗顽石,并不是一叶扁舟。

  南都娱乐:对了,老袁还让我问你有没想他?

  胡歌:什么情况?!我会告诉他的……我想“死”他了。

原文:

http://mt.sohu.com/20151004/n422574722.s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