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人生

人生如旅,艺术如梦。驻足回望途经过眼云烟,谈笑分享弹指一挥间。
正文

搬家去加州(6)——朝圣路上

(2015-12-04 10:59:43) 下一个

前往艺术家朝圣地——圣塔菲
                            
 

  还是在十多年前,我第一次到威斯康星州密歇根湖畔的一家东方画廊举办画展时,

遇到来自新墨西哥圣塔菲的女艺术家麦吉,非常喜欢她的那些有着浓郁印第安风土人情的

画面。聊天中听她说起圣塔菲,看她眉飞色舞地描绘那处处充满美国西部高原印第安风情

的画面——简直就是美国艺术家梦想的乐园!

   以后又多次在美国的一些重要的艺术刊物上看到对圣塔菲的介绍。 
         

          在美国,作为艺术家如果没去过圣塔菲,都不好意思说自己在美国呆过。

   乘着这次开车搬家去加州,去圣塔菲的梦想终于得以实现。

   从OK出发(俄克拉荷马英文缩写为“OK”)出发,到新墨西哥首府圣塔菲又是800

公里的路程,正好安排一天的行程。
  


   早上出发,车经德克萨斯州的山路时遇到突变的天气:罕见的大雾,能见度能与北

京当下的雾霾有得一拼,特别是起了很大的风。 我的车副驾座一般从来不坐人,因为

我十年前还不怎么会开车时,老婆孩子就坐我的车,我是没有办法,他们是没得选择。     

   由于副驾是比较危险的乘座,所以我开的车副驾通常是空位的。但这次遇上了麻

烦,由于搬家的沉重行李都放置在车身后,当遇上强风袭击时,车身前轻后重,方向盘很

难把握。  

   

   在盘山的上山路上是没有退路的,特别是遇到超车的情况——必须超越那些在我前

面缓慢行驶的各类大型货车,而那些大货车也多半车头方向失控,拐来拐去,常常是,我

等它刚往右边拐的时候,一踩油门从左边快道超过去。
 

    
   但是一想到今天就要到达圣塔菲了,心中便升起一轮阳光。
   

    不是说:阳光照偶去战斗嘛!

   下午时分,到了新墨西哥地界,看到竖立的大牌:Welcome to New Mexico!

   渐渐地,美西高原上铺上了金色的霞光。
 

    
  要从40号高速出来走一段几十英里的双向对开的快速道,时速在65左右,汇车时给人一种风驰电逝的感觉。 想起国内受到的多年教导:牢牢把握方向盘。
 

 

    接近圣塔菲市区时,前面成片的车都停了下来,有环城轻轨通过。
 

 

    终于到了圣塔菲——这个美国西部高原之城,海拔两千多米,当然跟西藏拉萨的三千七百米高度无法相提并论,但我怎么感觉回到了西藏拉萨?
 


 

        回到拉萨
        回到了布达拉
        爬过了唐古拉山遇见了雪莲花
        美丽的喇嘛庙
        感觉是我的家

 

    想到了我曾经在西藏拉萨画的那些院落:

     
   
     

     

    
    第二天去圣塔菲美术馆参观时,感觉就像个藏式四合院。




 



    下榻的宾馆也是蛮有特色的,这是宾馆的接待大厅。
 



 

    墙面的色彩就像“冬天里的一把火”。
 


  我们住的地方是与接待大厅分隔的街对面的一排小楼,很像曾经去过的墨西哥的度假屋。

  价格是57美金(不含税)一晚,住了两晚。房间比较大,就像住家一样,有不同功能的分割空间:
 














 

    好好休息一下吧,明天继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xc_66 回复 悄悄话 刚滑雪归来,从圣塔菲经过,非常漂亮的地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