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机器人保镖 (科幻小说)六

(2019-03-20 10:10:01) 下一个

 

二月二十六日,早春的一个周六,是朱莉的生日。虽然朱莉的生日很好记,与大文学家雨果的生日是同一天,但除了包子在一大早祝了朱莉生日快乐,谁都不曾记起这天是她的生日。

 

父母只记得她的农历生日,已经在两天前打来过电话。茅蕤正忙着准备春假前的考试,心里肯定只有她的考试。朋友们都不记得她的生日,这倒也公平,毕竟朱莉也不记得她们的生日,只有当她们在朋友圈里给自己庆祝生日时才跟着点个赞,说一声生日快乐。

 

毕竟没有谁在别人的生命里会比他们自己更重要。那怕对方贵为帝王,自己低如蝼蚁,也比不上自己的生命珍贵。

 

茅文彬却也不记得她的生日。平时不记得,她不觉得意外,他的心里向来只有他自己。但自从他回国后,因为心里的那一点点愧疚,他对她的节日问候可是比平时勤快多了。情人节才刚刚收到他送的花。他不会不知道,朱莉的生日就在情人节过后不久。

 

然后,朱莉也没什么不高兴的。一个人要不高兴总是因为期待落空。如果你已经不存在期待时,那就没有什么可不高兴的了。她也早不恨他了,有爱才会恨,不爱了恨也就跟着消失。

 

不如自己给自己好好过过生日。

 

与包子一起去商场购买了蛋糕,花,准备回家与包子和猫一起庆祝一下就算过生日了。

 

回家路上经过楞严精舍,突然惆怅地发觉她最近很少去楞严精舍了。

 

最近顺,就忘了宗教了。

 

当人们过得不顺的时候,人们自己的力量不够,很多人就会求助于宗教给予更多的承受力。而当过得很顺的时候,人们却又觉得仅靠自己的力量就可以过关斩将,渡过一切难关。

 

宗教有时也是任人打扮的小姑娘呢。

 

这么一想,羞愧心起。

 

打定主意要进去跟着念念经礼礼佛。

 

包子怎么办?看了看表,再过半小时,法会就要结束。如果先把他送到家,又卸下包子的电源,再等十分钟等他电源耗尽再过来,楞严精舍就已经关门了。但带着看上去显得比自己小很多的包子去礼佛,却好象是对佛祖和法师们不尊重。又怕他在庄严的佛堂不知会做出什么意外举动,上次聚会上发生的事尚让朱莉心有余悸。

 

原来,包子有时也是个累赘呢。

 

“包子,你这个时候真是个累赘呢。”

 

“包子怎么会是累赘?包子是保护你的。”

 

“我要去礼佛了,礼佛你知道吗?这种地方不适合你出现。”

 

“不行,我必须一直在你身边。”

 

“那我只好卸下你的电源了。”

 

“朱莉,你这样做很危险呢!”“朱莉,你这样做很危险呢!”包子又开始念叨。

 

朱莉把他的声音调小一点,任由他在那里念叨。保险起见,把他锁在方向盘上。就走了。

 

走进门,异样地感到通向佛堂的门那边没有念经的声音传来。可能刚好大家都在静坐。朱莉边想,边换鞋子。

 

注意力正在换鞋子上,通向佛堂的门不知什么时候开了,突然一只手抓住朱莉,猛力把她往佛堂里拖:“哈哈,好啊,又来一个陪葬的。”

 

朱莉惊疑之间发觉佛堂已经变成寂静之地,拖她的人手里拿着一把机关枪,人群中的人们个个神情慌乱,魂不附首,却都没有说话。危险临头,知道说话也没用,反而沉默得慌。倒是静智法师虽然也未发一言,却是神态自若。

 

朱莉待要挣扎着出去叫包子,已经没有机会了,被那个凶徒抓着往人群里推,“都到一堆儿去吧。”

 

静智法师这时说话了:“施主,你放过他们吧,他们都是无辜之人。你的故事我们都听到了,你不就是恋爱失败想自杀又想找人陪着吗。恋爱失败又不是世界末日,这个精舍就有很多人是因为失恋来加入我们精舍法会的.如果你能放下屠刀,你也可以成为我们精舍的一员啊。怨怨相报何时了。你又何必欠下那么多的血债。”

 

“一个都不放过!”那人狂叫,长长的茂密的胡子乱颤。“世界上的人都是坏人,坏人,没有一个好的!我得不到爱,就要你们也都得不到。凭什么我只有死路一条,而你们却能好好活着。现在看你们的佛祖如何保佑你们吧。”

 

“包子!”朱莉使出她最大的声音大声呼他,却忘了这个佛堂隔音很好。

 

“小姐,这么危险的时刻,你却还惦记着包子。小姐不是常人呐。”一个秃顶的六十多岁的佛教徒这时小声在她旁边嘀咕。

 

看来还真有不怕死的。

 

如果世界上真有一件后悔药,朱莉最后悔的事,是把包子锁在车内。

 

就在朱莉绝望的时候,只见包子已经飞奔而来,仿佛一个大神,挡在了朱莉前面,他的仿人皮的手皮肤已破,露出金属的骨头。原来,他用他装有金钢石的手摧毁了锁住他的方向盘,也摧毁了车子的门。

 

“包子的第一职责是保护朱莉。”包子一边挡到朱莉面前,一边说。

 

“原来是这个包子。”那个秃顶男子身处危险,却还不忘真相大白后的释然。

 

“大家都躲到我的身后。包子是我的机器人保镖,只要躲到我身后就没事了。”朱莉顾不得那个秃顶男子的唠叨,一把把静智法师拉到自己身后,一边大声指挥。

 

人群中象一秒内就明白了发生什么事。忽地一下,都排成整齐一队列,躲到包子和朱莉的后面去了。那个秃顶的男子更是比谁都身手敏捷,一下就躲在静智法师后面,还用手死死抓住了她的袈裟。

 

危险面前,人人智慧大开,趋吉避凶,原来都是本能所在。

 

不过人们的行动也激怒了凶徒,他的故事已经讲完,正想着什么时候动手呢,这时他的机枪开始扫过来。

 

子弹都从包子身上反弹回去。保镖的身子是防弹的。包子甚至还能左右开弓,抓住射过来的子弹。

 

人群明白了,包子根本不怕子弹。

 

人群中就有胆大的人开始嘲讽凶徒:“子弹橡皮做的?”“玩具枪?”“还有几颗子弹,别都打没了,你不是要自杀吗?至少要留一颗给自己。”

 

只有朱莉知道危险没有扫除,因为包子身上只有十分钟的备用时间。“包子,赶快打电话叫警察。”

 

佛堂内禁止用手机,大家都是很自觉地把手机都放在车内的。

 

“不,打电话叫警察不是我的职责。保护你才是我的职责,我的时间不多了,现在我要把你带走了。”包子一边挡着子弹,一边一把抓过朱莉,就要把朱莉带走。十分钟备用时间内,保证主人安全脱身是保镖现在的最大任务。

 

“放下我。听我命令才是你的首位职责。我要你把我留在这儿。赶快打电话报警。”包子犹豫了。二个首要职责冲突了。程序设计的时候,并没有想到听主人的命令和保护她会是冲突的。二个都是优先级,却在不同的数据库里。不知该调用哪一个?

 

静智法师这时说话了:“施主,你就让你的保镖救你走吧。生死皆有定数,佛祖的安排自有他的道理。”

 

“小姐,不要走,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呢。”众人则是苦苦哀求。本来是生死无望了的,现在有了一根稻草,自然要苦苦抓住。

 

朱莉本来也很害怕,生死关头,谁不把自己的性命放在第一位。但静智法师的镇定态度,众人的期待却又使她沉着起来。“包子,把听主人命令的职责放在第一位,把保护主人放在第二位。更新你的数据库吧。”会有什么后果呢?现在只能走一步算一步,听天由命了。

 

没想到在自己的生日会有这种际遇。

 

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再怎么算都算不到在佛堂清静之地会有如此凶险的事情发生。

 

“好吧,这真是奇特的要求。”包子翻了翻白眼。随后拨出了报警的电话。

 

至少等包子电源耗尽,已经有了后备方案,只希望警察出警能快点。但现在却是一秒钟都等不了。

 

等拨完警察电话,朱莉赶快说:“包子,现在把保护主人放在第一位。更新你的数据库吧。”

 

“好吧。”包子翻了翻白眼。这次没有说“这真是奇特的要求”那句话。

 

包子的警视灯亮起,只剩最后三十秒钟了。而警察却还未到来。

 

大家忽地心里都明白了。都绝望了。

 

凶徒也看出来了。

 

一阵狂笑:“那我就索性再等几秒钟再开枪。让你们在我还活着的时候多陪我几秒钟,死后你们可是要一直陪着我的了。”索性拿出一支烟抽了起来。

 

“朱莉,你只要抱住我就没事,我的身体是防弹的。”包子给予了最后的安慰后没电了。

 

众人明白了,包子即使没电,还能保护朱莉一个人,但却很难保护他们了。

 

每个人都尽力把自己身体往中间缩,缩得小一点,再小一点,矮一点,再矮一点,不要露出大块面积来而被机枪打中。

 

胖的人心里比谁都绝望,高的人还能蹲下去,不露出头来,胖的人却无论如何都做不到不把身体露出一点来。

 

凶徒已经举起了枪。谁会是第一个倒在枪下的人呢?

 

无常降落,恐惧使得所有人的心脏都缩紧了。空气中似乎听见了尖锐的掺人的呼啸声,从远古轰隆隆的开来。

 

就在这时,门无声无息地开了。

 

一声枪响,在众人都还没搞清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时,凶徒倒了下去。

 

“警察!”众人把憋得人发痛的那口气从胸口吐出,欢呼起来。

 

这时候,如果让他们认佛祖还是认警察只能任选一个的话,大多数人是肯定要转信警察了。

 

但不是想象中的一众警察,而是只有一个警察,而且他只是一个普通的交通警察。

 

大步队的警察要到二分钟后才能赶来。等那众警察到来时,战时已经结束。只剩下清理战场了。

 

那个交通警察看到朱莉的一辆奥迪车破了一个大洞,门碎了,方向盘也拉掉了。而车内还放着生日蛋糕和花,警觉性使他觉得有什么不寻常的事情发生了,当即决定进来看个究竟。

 

没想到来得恰是时候,救了众生。

 

事后,静智法师说:“一切都是因缘。朱莉,包子,警察都是因缘巧合必须要在这个时间不早也不晚赶到我们楞严精舍的。佛祖慈悲,竟是安排得分秒不差。”

 

静智法师对凶徒的死也自有解释:“求死得死,得其所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