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maomao

生命的模样(谢绝转发)
个人资料
田野mao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韭菜哪里去啦

(2018-09-09 05:58:15) 下一个

喜欢吃韭菜饺子又懒得去中国城买韭菜,人人都说韭菜最好种,虫子和兔子都不吃,不用浇水都能哗啦啦地迎风长,于是毫不犹豫地决定自己种韭菜。

后院有个围起来的小菜园, 是原先的房主留下的。此时此刻杂草丛生,像鲁迅先生笔下败落的百草园,一片荒芜。花了大半天的时间拔草,终于能看到地面了。又再接再厉地把地给翻了一下,就把从朋友哪里挖来的六七兜韭菜种下了。

算是照顾的不错吧,虽不如对待君子兰那么精心和细致。早晚各浇一次水,韭菜长得不错,很快就收割了两次,炒鸡蛋吃了,嫩嫩的,和买的味道和感觉还真是不一样。可是草也长的飞快,开始一周拔一次草,后来,两三天草就出来了。不拔草真不知农民的辛苦!根连着根,茎伴着茎,根除是不可能的。难怪古人都说连野火都战胜不了野草,更何况我呢。接下来在七月的流火里,我一次一次的感冒,可是草儿们完全没事,迎着热量在我窗内的眼睛里招摇。等酷暑稍尽,我赶紧去看我的韭菜,哪里还有我韭菜的影子!满园草色洋溢,齐膝高,还有一条小花蛇悠悠然游走其中。我从小怕蛇,哆哆嗦嗦的照相,可是机敏的小蛇还是在我照下它之前一溜烟地不见了踪影。原本想拔草拯救韭菜的愿望也吓的没影儿了。“等冬天的雪吧,”我心里如是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对不住菲儿,马上写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期待田野更新:)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ldentate1' 的评论 : 那不就把我的韭菜拔死了吗?
doldentate1 回复 悄悄话 教你一招:你想知道哪颗是野草,哪颗是菜苗,拔一下就知道了。拔得起来的是菜苗,拔不动的是野草啊。翻一次地是不够的,至少要两次才行。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哇!看到九月雪了,韭菜花比想像中要大很多。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亲!也祝你和你的全家中秋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祝田野中秋快乐幸福!:)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欢迎清静光临,多多保重自己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我家的韭菜地呀。
特意过来谢谢毛毛的暖心安慰。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那还好。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田野风趣:)自己种的韭菜比买的好吃多了。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问过游士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可怜的田野,可怜的韭菜:)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不过是很小的蛇,不是那么可怕的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我就是怕草啊!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奇思妙想!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居然还有蛇,够吓人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农民怕草,书生怕考。田田看来还不是农民。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应该向游士取经,没有他不会种的菜。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哈,做草肉饺子是另一种野味!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有道理,回头去买锄头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小爱' 的评论 : 草不割也疯长,有没有方法让草不长,菜疯长呢?
安小爱 回复 悄悄话 种韭菜的秘诀是勤割,越割越长!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9494,自从种了韭菜后,我把剩菜都吃的干干净净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是吗?我没有安妮的消息,大诗人会有吗?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仙女!请人确认过了,开小白花的是韭菜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苗苗,你有安妮小屋的消息吗?她关慱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帮找韮菜,不过你的韮莱好低调呵!那些杂草张牙舞爪地。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写错了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青青领导周末好!野草生命力太强大了,我的韭菜长不过它们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野草生命力旺盛。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亲,我家的现在还是这个样子的。我等冬天来了把草冻死再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你家后院的韭菜也成这样过 ,今天做韭菜盒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