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人生

人生如旅,艺术如梦。驻足回望途经的过眼云烟,谈笑分享弹指一挥间。
正文

明州卖房记

(2015-10-07 17:09:48) 下一个

明州卖房记

           

                        轻轻的我走了,

                    正如我轻轻的来;
                    我轻轻的招手,
                    作别西天的云彩。
 
    4月初,在加州克莱门特学院举办画展后便请假回明州卖房,把自己在明州曾经住过9年的房子出售。

    9年前买房的情景还依然浮现在眼前:

   

   窗外草坪上的松树看着就是长大了:

  
 

  下面的展现的89年前的景象

  

   住过9年的房子里,曾经有过那么多温馨的回忆:













  9年的春夏秋冬,冬去春来,有那么多值得回忆的美景瞬间:

  







 





 

    客厅里留下朋友到来时的欢笑:

  
 

     琴房里不时飘荡的歌声:

  

   楼下画室已经成习惯的工作记忆:

  



 

   屋外雨过天晴的彩虹:

  



 

   雪中闲庭信步的小鹿: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现在要跟眼前熟悉的一切说声告别了。

    4月中旬学经济工程的儿子专程陪我从加州回到明州,在他紧张的备考期间帮我把售房的“工程”系统梳理,并与售房公司具体进行了磋商,请了专业售房的公司和销售经理全权处理销售联络事务,同时制定了详细计划和步骤,并与有关的各个公司取得联系。

   首先,花了两个星期把房子彻底整理了一下。

   不用的废物处理是件让人头痛的事情。

   先联系废物回收公司,送来一个铁制的大型开放式的废物回收箱,一个星期后那家公司会派车来拖走:

  

    但并不是所有废弃的东西都可以往里面扔的,在美国对废物回收有严格限定。不用的电脑、电器必须送到专门指定的地方,每个大生活区域多有这样一个电脑电器回收点,其它如BEST BUY这样电脑影视专卖店也有回收的部门。

  

   而对废弃的油漆、杀虫剂、电池等也必须送到专门指定地点。  

  来早了10分钟,门口已经开始排队:



    接着,请来明州双城地区的一家华人办的房屋维修公司,也是朋友关系介绍的——将房屋整个粉刷一新。

  
 

   又请来了专业清洁公司,把家里每个角落都擦洗干净。不是说,卖也要有个卖象嘛!  




 

   4月底,也就是从加州回来半个月后,房子上市了。


 

   售房公司派人将售房的招牌插上门前草坪上,傍晚,前来光临的第一位客人便是一只小鹿。呵呵。

  
 

   房屋上市后,来看的人很多。

   根据这边售房的经验,让人看房时还不能只是个空房,还要放置一些家具,就像国内售房让人参观“样板房”那样,是要连家具与房间整理让人一道参观,给购买者产生一个实景运用的印象。竟然,在售房的OPEN HOUSE的过程中,有人房子没看中,却看中了家中的几款家具,谈好了等买房搞定后,就来拖走。

  













    房子上市两个星期后,买家基本就定下来了。

   明州的规定,在买家定下来后,买家会请专门负责检查房屋的公司派专家前来验收房屋,特别是在房屋安全问题方面会帮买家把关。

   根据安全方面的要求,我在门口的斜坡又请人安装了扶手栏杆,主要是预防明州冬天冰雪易滑,从买家的安全方面考虑。 

  

    我亲自漆了栏杆,在英语里“画家”和“漆匠”是同一个词“Painter”,对门邻居瑞克先生专门跑来看我涂漆,说我今天是“Real Painter”呵呵。

  
 

   房子销售基本意向定下来后,接着头痛的事情便是要将屋里的所有家具全部处理掉。能卖的卖,能送的送。 主要大件都是放到一个双城卖家具的共享网站上卖,情况还算进展顺利,两个星期下来,家具已经卖得差不多了。

   这是最后一个沙发被拖走前,家里仅剩的一个可以继续工作的角落:

  
 

   房屋交割前几天,当最后一张床被拖走后,房子真的感觉空了。







  感觉心也被掏空了:



 

   不停的有邻居过来告别,最感动的是临街对面那对80多岁的名叫约翰的老夫妻,约翰近年身体欠佳去医院动手术然后卧床多日,也一步一步撑着拐杖前来。我送给老夫妻自己的艺术招贴画,他们很开心。

  

   看着他们一步步远去的背影,别样滋味涌上心头。

  
 

  在房屋交割的前一天下午,我在明州家中晒台上拍下了最后的留影:

  
 





 

   上星期五6月19日是“Closing date”,也就是美国这边不动产交割的最后日期。 中午在售房公司办完全部手续,傍晚时分又鬼使神差开车来到曾经的小区转了一趟,当车经过熟悉的“家”门前,发现停着陌生的车子,才猛然意识到这曾经的家已经不再属于自己的了,是人家的“家”了。

   搬到双城的一家临湖的宾馆停留几日,昨天也就是在明州的最后一个傍晚在宾馆庭院拍下的这个“万湖之州”所留给我的镜头:

  

  又想起了徐志摩的诗句: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阳中的新娘;
    波光里的艳影,
    在我的心头荡漾。

  对曾经的明州的家的思恋,已经化着初夏的雨露随风飘荡在明州的蓝天里。

  

 2015年6月23写于开车回加州途中南达科达Mitchell,S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James梵库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馬虎猴' 的评论 :
当初还真的是想卖35W呢,不过时间耗不起啦!要是多待3个月,房贷和小区物业水电加在一起要多费1W左右。而住加州学院提供两套apartment连水电都是免费给我的。所以算算账还是早点脱手好。
James梵库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琴海上' 的评论 :
在冬天,好像还是加州的阳光比明州的雪好受一点吧。 呵呵。
馬虎猴 回复 悄悄话 您一看就是有准备的人,房子很不错。可惜买得稍贵,卖得稍少,¥35万适宜,自家之言:)

不过,还是要赞您,拿得起,放得下,真大气之人!
爱琴海上 回复 悄悄话 在华人教会见过您,如果想念明州的雪,可以回来看看。:)
James梵库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06年夏天最贵时买的41W,15年夏卖出不到32W,亏到吐血唉!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博主的房子和风景都很漂亮,可您好像忘说价格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